新浪时尚 尚品

日本厨师把松饼当画布 烤饼一翻过来惊艳网友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东京新青年

原标题:日本厨师把松饼当画布,烤饼一翻过来惊艳网友:这还怎么舍得吃!

和朋友喝下午茶的时候,松饼是不少甜品爱好者的选择。那么大家一般会点哪种口味的松饼呢?也许是传统的水果松饼?蓝莓、草莓,加一点点糖浆,就是最舒适的美味。

还有巧克力松饼,那阵阵可可豆香味,叫巧克力控怎么控制得住!

还有近年在日本大热的抹茶松饼,清新翠绿的饼松,配上抢眼的红色果酱,撞色搭配100分!

不过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松饼,可不需要再加些什么装饰抢戏了。因为当它一翻过来,你看——

日本的国画《冨岳三十六景》,居然在一块松饼上还原了。

在松饼上画画的点子,来自神奈川的西餐厨师稻垣圭介。

稻垣师傅最先是在ins上,分享他用松饼当画布的画画。因为本身是个动漫爱好者,所以他的很多作品是动漫主题。

而且他涉猎的动漫内容也很广泛,他把大受欢迎的动漫人物,画得栩栩如生。

而且不只动漫人物,就连高达机体这样复杂又精细的机械,他也同样轻松完成。

甚至连BL同人图都有——(而且还有阿拉伯宅宅回复点赞,ACG无国界啊!)

看到他把一块简单的松饼,变成各色各样的画作,真的让人觉得,只要有创意,处处都可以是艺术。这种松饼上的创作,深受网友们的好评,还被称为“松饼艺术”。

那么,这么好看的松饼,到底是怎么做的呢?稻垣师傅最近在节目分享了做法,咱们赶紧学一波!首先,将松饼粉和豆乳混合成液体状(稀一点比较好),放进平常装酱料的容器。

然后在平底锅上进行作图,这次我们要画的是一只小猫咪。

在锅面从眼、鼻子、嘴巴的顺序进行作画,再画上外围。

画完大致轮廓后,还有重要一步:用牙签在外围刮一下,做出猫毛蓬松的效果!

完成之后,先把平底锅放到炉上烤一下,火苗的大小选择弱火与中火之间的档位。

烤完之后再取出来,按平时做松饼的水粉比例,另调一瓶松饼液,将松饼液倒进图案里进行填充。

先描边把图案围住,再往里填充,把整个图案都覆盖住。接下来按正常烤松饼的流程进行即可。

一个小提醒,因为用的是不粘锅,所以不用另外加油。

加热的过程也不要用铲子,等饼底彻底熟了,轻移饼底确认是否可以翻面。接着,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

超级萌的猫猫,怎么舍得吃啊!看起来好像并不是很难?于是现场的女主播也进行了挑战,首先她的草图是这样的——

女主播在锅上作画时,手也是颤颤抖抖,似乎会完美复制她的硬核画风。结果松饼一翻——

这是开了十级美颜吧!

食堂君觉得,如果本身有画画基础的话,画这个应该不是很难。也正因如此,有不少网友在给大厨点赞的同时,自己也学起了怎么做松饼画,效果还非常不错!

不只有动漫迷画自己喜欢的角色,像下面这些松饼,是一位妈妈画给她的两个小朋友的。

材料和配方、糖盐分量都由自己控制,就不怕孩子吃得不健康了!

松饼画虽然看起好像很小一件事,但正是这些小点缀,让生活充满乐趣。

动漫迷学会了,可以在角色生日时,给角色做个动漫松饼,就算我们这些非动漫迷,也可以在亲友生日时,给TA做个肖像画,或是某些喜欢的图案,等松饼翻过来那一瞬间,听到亲友一声“哇!”,就很开心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