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日本一天卖出万份的铁路便当长这样 太豪华了吧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食堂物语

原标题:日本200种铁路便当大对决!超豪华梦幻便当,当选年度铁路便当冠军!一天卖出15000份!

作者:食堂君

清晨5点半东京车站前一片寂静,这时车站里面的一家叫做“祭”的铁路便当店开门了。

刚开门客人就不断涌入,在这个时间点有很多推着行李箱来买便当的客人。

在“祭”铁路便当店摆满了肉类、海鲜、寿司等铁路便当,一天可以卖出1万5千盒,在这里可以挑选全日本各种口味的便当。

卖得最好的是青森县的名特产,来自青森县八户车站的海鲜铁路便当。

打开会吓一跳,橘色的鲑鱼卵鲜艳欲滴,塞得整个便当盒满满当当,多到都要溢出来了。

而且铺在鲑鱼肚上的酱油口味的鲑鱼卵,调味绝妙无比,配上鲑鱼肚好吃的油脂,和外面店里吃的一样新鲜好吃。

海鲜便当尤其受女性客人的喜爱,其中这个被蛋卷盖住,下面摆满好吃的食材的便当,其中最让女性赞不绝口的就是这个便当。

来自新泻县新发田车站的知名铁路便当,鲜虾千两散寿司便当乍一看是玉子烧。

其实铺得满满的玉子烧下面藏着鳗鱼、鰶鱼、花枝以及虾子,简直是大海的百宝箱。

岩手县一之关车站推出了摆得满满的平泉海胆饭。

神奈川县小田原车站的海鲜铁路便当,一次可以吃到烤银鲑,蒲烧鳗鱼以及酱烧鲷鱼。

日本国产鳗鱼便当。

还有红色袋子包装的是山梨县小渊泽车站,一家荞麦屋的炸虾饭团。

750日元亲民的价格,小个头的饭团里包着整个大虾子,因为当早饭吃最合适,中午前就能卖出很多。

最便宜的铁路便当是千叶县的猪排便当,昭和30年一直延续至今,长久受到千叶人的喜爱,包装上是令人怀念的复古插画,炸猪排接受了客人的意见炸得很薄,是为了冷的时候也有最好吃的风味。

今年一月份最受瞩目的便当,便是来自名古屋老字号便当店的松浦商店的松板烧肉便当。

在“祭”的铁路便当店上架,一直是店主的心愿,第一天上架30份瞬间抢售一空,淋上甜咸蒜味酱汁,同时还可以吃到寿喜烧和烧肉,看着实在太棒啦!

便当店里还有一样来自福岛县郡山车站,被成为“梦幻便当”的海苔海苔便当。

只有星期五、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才会进货,顾客们早早为它排起了长龙,只要一登场瞬间就没了,根本来不及摆上架子。

里面乍一看是普通的海苔便当,其实大有来头,尝一口你就会明白它出众的地方。

海苔味道浓郁、风味十足,而且里面竟然有双层海苔,这就是它的名字“海苔海苔便当”的由来,这个梦幻般的便当来自福岛县已经创业95年的老店“福豆屋”。

研发海苔海苔的是这位专务董事小林文纪。

她母亲在世时经常给她做海苔便当,因此她想把怀念的妈妈的味道,做成铁路便当。

带着这份心情不断研发改良,在10年前推出了海苔海苔便当,可是根本没人买,一天只能卖出4盒,甚至有人吐槽“海苔便当不可能当铁路便当卖”。

可是她不认命,经过不断的用心研发。

把柴鱼片混合柴鱼粉搅拌30分钟,最后撒上芝麻,柴鱼香松就完成了。

每一块玉子烧都由经验老道的厨师仔细制作。

最重要的海苔是陆奥寒流的海苔,碰到米饭的湿气也不变软,海苔厚实味道浓厚。

完全不怕费事,全部亲手制作的便当,如今大受欢迎,被称为“梦幻便当”。也是民众票选的2018年度铁路便当冠军。

铁路便当的魅力在于乘电车出行时,打开便当那种心情,真是说不出的期待和兴奋。

铁路便当成为了日本人出行时必不可少的一节乐章,反观在中国坐高铁的时候,只要有得选择食堂君是绝对不会选择高铁便当的,同样是便当,日本的铁路便当眼见着每年越来越豪华,越来越人性化,而中国的高铁便当却还是清汤寡水,价格也不算便宜,希望有朝一日,在中国的高铁便当上也能展现中国美食大国的实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