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8种地域火锅任你Pick 别只盯着川渝红油锅了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环球旅行

原标题:中国人有多爱吃火锅?

说起中国美食旅行菌大概连说一周也不带重样的,但你要是问十个外国人,最喜欢中国的美食是什么,保准这十个人异口同声的说:火锅。

当然不止外国人,被美食宠坏了的我们中国人,也依旧几天不吃就想得发慌。心情好,吃火锅!心情坏,吃火锅!恋爱了,吃火锅!失恋了,吃火锅!老友相见,要热闹,吃火锅!减肥中,要多吃水煮菜,吃火锅!生病了,要吃热乎乎的食物排汗,吃火锅!

总有10000种理由,让你合情合理的吃火锅!

中国幅员辽阔,北至东北,南到广州,西入川滇,东达江浙,却几乎无不爱吃火锅。 你以为火锅只是吃一热闹,其实不然,火锅浑身上下都是中国文化。火锅热,表示“亲热”;火锅圆,表示“团圆”;火锅用汤水处理原料,表示“以柔克刚”。

川渝火锅

首当其冲的必须是川渝火锅,一说话就冒白烟的冬天,躲进一家火锅店,杂七杂八那么一涮,包你从脚底板热到天庭盖。

川渝火锅基本可以分为两大派,一是以清油为锅底的成都火锅,不擅长吃辣的人,要个微微辣勉强也能接受。

二就是追求重麻重辣的重庆火锅,它的存在仿佛在告诉你,辣椒麻椒不要钱。

会吃的重庆人,更是把火锅吃成了一种学问。

创造了九宫格,把火锅分为了三个层次,中心格、十字格、四角格,每个格都有不同的温度、浓度,根据食材的属性,下在最适合那一格里,才能获得最佳口感。

如果你不能吃辣,还想吃正宗的川渝火锅,抱歉,川渝没有不辣的火锅,微辣就是最后的妥协。

北京铜锅涮羊肉

外地人吃完川渝火锅最常出现一种情况,拉到地上有10万块钱,你都没力气捡,这怪火锅吗?可别急,火锅:你这病,我能医。

来北京啊!吃涮牛肉啊!正宗的老北京涮肉锅底讲究“清汤”二字,一锅清水,几片姜,几段葱段,OK!这就够了,吃的就是原汁原味。

当然,这样的锅底,对食材就有着超高要求,羊肉要选择肉质细腻无膻味的,滚汤中涮两下。

在沾上灵魂伴侣麻酱料碗,一筷子接着一筷子,好吃到停不下来,不知不觉又胖两斤,北风凛冽大雪纷飞的数九寒冬,三五友人,围炉共酌,传杯换盏,浅吟低唱,真是何其乐也。

潮汕牛肉火锅

正宗的潮汕火锅,汤底一般都是用牛骨,小火慢熬而成的牛骨汤,调味部分只加了一些南姜和少许盐。

看上去清汤寡水,其实并不然,会吃的当地人在吃潮汕火锅的时候,都会一定先点上一份白萝卜,等白萝卜煮熟,连着骨汤盛出来,再撒上少许芹菜末,那感觉别提多爽了。

一碗热汤下肚正式开启潮汕美食之旅,潮汕人会吃牛肉远近闻名,在牛龄、育肥、宰杀、刀工、运输等细节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每个环节都是相辅相成的,缺了其中一个环节,味道就会大打折扣。

潮汕牛肉最最最最最最大的特点就是新鲜,正宗潮汕火锅店会选择3~4岁的黄牛来作为原料,因为这个年纪的牛肉是最嫩最好吃的,从宰杀到上桌基本不超过3个小时。

滚烫中牛肉褪去血色,赶紧捞起,在沙茶酱里轻轻一沾,好像吃下了整个大草原。

能当乒乓球打的潮汕牛肉丸,咬上一口,才明白什么叫真正的弹牙。

云南菌子火锅

北京的涮肉火锅,羊肉细薄如纸,吃的是嫩,潮汕的牛肉火锅,牛肉丸筋道多汁,吃的是韧,云南的菌子火锅,菌菇清甜鲜美,吃的是香。

云南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土壤种类,光是野生食用菌就占了全世界的一半以上,也是这个原因,才铸就了云南独有的“野山菌火锅”。

一种菌子就足够鲜美,一锅不同种类的菌子,吃下一口快乐似神仙。

没有传统火锅的辛辣油腻,带你一筷子吃到健康,锅醇汤厚,唇齿留香,养生首选。

顺德粥底火锅

广东人的汤煲得天下闻名,广东人的粥也不甘示弱,尤以顺德为最。

专攻养生一百年的广东人,更是在火锅上,也动开了养生的念头,一锅熬制数个小时的白粥里,放入鸡、鸭、海鲜各种,那滋味想想就觉得爽。

鼻尖涌入一股浓香,舌尖触碰一丝酥滑,不知不觉你的嗅觉味觉,都被它的鲜美俘虏了。

广东打边炉

广东有句俗话,“边炉滚一滚,神仙都企唔稳!”

即便,广东几次入冬失败,此时还穿着短袖的天气,也还是挡不住他们打边炉的热情。

打边炉的食材丰富,始终围绕“新鲜”二字,汤底从淡到浓,各有千秋,骨头汤、鸡汤等汤底本身就足够营养,开涮之前先喝上一碗汤,保证从头到脚都暖笠笠。

贵州酸汤火锅

当地人常说:“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酸汤鱼、酸汤牛肉是他们生活中少不了的菜品,酸汤火锅更是“酸”中美味。

它和川渝火锅一样红彤彤的,但是这个红则是突出在“酸”上。

先盛上一碗浓汤带着肉一起吃,再涮上喜欢的蔬菜,这酸爽真是舒服到骨子里。

东北酸菜白肉火锅

唱着“翠花,上酸菜”的东北人,爱酸菜也是爱到骨子里。

上好的骨头汤做锅底,把酸白菜切成丝放进锅里煮,八成熟的白肉切成薄片下锅涮着吃,肉中带着酸菜的香味,入口即化,肥而不腻,汤汁浓郁,不至于过酸,再加上一些耐煮的食材一起炖煮。

火锅的热度就是冬天的温度,今天你那里冷吗?下班去吃一顿火锅犒劳自己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