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上海Brunch餐厅指南 用美味拯救起床困难吧

Feekr旅行

关注

原标题:上海Bruch图鉴 | 用一顿美味的Bruch,唤醒起床困难的冬日

作者:夏雨天

睡到自然醒,是对周末最好的安排,而醒来后的一顿美味brunch,则是慵懒、舒适的延续。小飞君一直觉得,发明brunch的人一定很懂生活,毕竟《欲望都市》里说:“上东人的最爱之一,就是周末的brunch。”Breakfast和Brunch的区别在于,前者是一个工作日的开始,而后者是周末的欢颂。

  微博:洗阿灰_  微博:洗阿灰_  

“法棍是法式Brunch的骄傲,英式早茶注重肉类咸香,奶甜味的松饼则是美式田园的灵魂,想吃猎奇肉排汉堡的那一定要找家地道的澳洲餐馆……” 而这些,上海都有。

为了让欢颂更加彻底,赶紧随小飞君一起去看看上海有哪些不可错过的brunch店,让一顿美味的Bruch,唤醒起床困难的冬日。

周末特调brunch菜单

HOOKED位于网红云集的巨鹿路,和那些沿街的店铺相比毫不起眼。但即便如此,它依然是小飞君心里的brunch No.1。

小红书@小年糕dobogi小红书@小年糕dobogi  

它低调又内敛,开在一个下沉式广场里。如果不是特地寻找,很容易就此错过。每当周末,广场里还会聚集着一些黄头发孩子,踢足球、滑滑板。广场中间还种着阔叶树,恍如来到了某个不知名的欧洲广场。

光看柱子上缠绕着的一圈圈绿植,就让人瞬间感受到了老板对自家店的用心。难怪,老板开一家店火一家店,大名鼎鼎的THE CAMEL SPORTS BAR、D.O.C GASTRONOMIA ITALIANA都出自同一个老板之手。

店里的主打色为Tiffany蓝+白,还有一股清新的海洋气息。墙壁上的缆绳装饰、滑板模样的招牌,都能让人瞬间放松下来。

微博@吃货酱溜达一圈看上了喵兔微博@吃货酱溜达一圈看上了喵兔  

还在回味着昨晚梦境的你,迷迷糊糊地来到这家餐厅,还没缓过神来就又掉入了一个世外桃源。接着,用几款充满香气的食物唤醒沉睡的味蕾吧!

pancake

微博@eithychen微博@eithychen  
微博@吃货酱溜达一圈看上了喵兔微博@吃货酱溜达一圈看上了喵兔  

泡打粉和苏打粉的加入,让松饼的质地更加蓬松柔软,鸡蛋和牛奶的适当比例,使得松饼在烘培的过程中香气四溢。入口后,享受它在口中慢慢融化的过程,香蕉和焦糖酱的甜味搭配充盈着奶香味的松饼,满满的幸福感。

微博@檬纳栗酥微博@檬纳栗酥  

班尼迪克特蛋

作为高颜值美式早餐的一员,班尼迪克特蛋也掳获了一大批少女的芳心。但人家可不光徒有其表那么简单!当新鲜出炉的班尼迪克特蛋被端出来的时候,小飞君的心也开始荡漾了,毕竟一戳即破的流心蛋看着就非常有食欲。

班尼迪克特蛋吃起来也仪式感满满。先用刀把蛋轻轻划开,蛋液顺着三文鱼或培根即刻流到了面包上。卷起沾满蛋液的食物放进嘴巴,顺滑的口感也没谁了。

英式早餐

微博@I_am_amiko微博@I_am_amiko  
微博@sm你微博@sm你  

作为以菜点丰富而著名的英式早餐,最适合有选择障碍症的人,比如小飞君我。烤番茄、黄油炒蛋、香肠、培根、炸薯块、蘑菇、面包,再配上一杯传统的英式红茶,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

除了以上这些,HOOKED的一切都可以闭着眼睛点,绝不踩雷。Poke bowl、烤龙虾、炸鱼薯条,都很好吃。

地址:巨鹿路158号158坊B1层

面包咖啡好天气 欢迎来到吐司王国!

它坐落在闹中取静的永嘉路,远远望去,是一栋小木屋的模样,暖暖的超级温馨。不过更多时候,大家是闻着咖啡的香味,慢慢寻觅,误打误撞进去的。

微博@Cest-la-vie_Grace-Olivia微博@Cest-la-vie_Grace-Olivia  

屋里是Loft的风格,下面仅有几个座位,但这一点都不妨碍大家的耐心等待。因为只要推开“面包咖啡好天气”的玻璃门,就已经被治愈了。

微博@SevenMook微博@SevenMook  

店铺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日剧《面包和汤和猫咪好天气》。一层是等位区,如果觉得嘈杂,可以上二楼。二楼共有8张桌子,和室外的原木色保持一致,典型的日式风格。角落里散落着应季花卉,墙壁上则随意贴着手绘小卡片。原来,只要有面包和咖啡,就真的会有好天气呢!

招牌日式厚吐司

微博@喝牛奶的董小姐微博@喝牛奶的董小姐  

“边角的焦香,搭配馅儿里的松软,两者一同入口融合、柔软、绵密,可以轻轻松松撕开的层层吐司奶味儿浓郁,不甜不腻,看似厚重,实则蓬松……”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小飞君吃到过的最神仙的吐司,一刀切开,会看到热气腾腾的烟雾冒出来,然后是软绵绵的馅层层叠叠,有点像舒芙蕾的口感!

如果是两个胃口不是很大的女生,点一份吐司+两杯咖啡就够了。对了,他们家的吐司是点好单后现烘的,时间会久一点,但值得那份等待哦。

好多好多三文鱼三明治

微博@六六六小姐的世界微博@六六六小姐的世界  

如果肚子很饿很饿的话,可以点一份,因为三文鱼是冷食,上菜速度超级快!柠檬的酸味很好地平衡了鱼的腥味,就算吃不来三文鱼的人也可以尝尝。底层的面包烤得脆而不焦,石榴的加入是点睛之笔,咬一口,酸甜酸甜。

芝士焗番茄鸡肉三明治

微博@emosu微博@emosu  

“面包咖啡好天气”真的就是吐司王国,各种各样的吐司令人眼花缭乱。有甜的,有咸的,还有弥漫着鸡肉香气的。烘培师将大块的伊藤鸡肉藏在了番茄和蔓越莓全麦吐司之间,一口下去,唇齿留香。分量超足、超扎实!

地址:永嘉路331号

A.E.KITCHEN 

这里的brunch可以畅吃!

愚园路,是小飞君在上海最爱的扎马路路段之一。随便走走就能邂逅一栋颇有味道的老洋房,每家店铺都不大,但一定很精致。与生俱来的优雅是这条路的特质,而A.E.KITCHEN就开在这里。

微博@我是陈旺财微博@我是陈旺财  
微博@茹仙女古丽微博@茹仙女古丽 

据说这里以前是一个国营理发店,改成餐厅后依然保留着一些当时的东西——黑白菱形的大理石地面,洗手间马赛克的瓷砖。

a.e.kitchen的装修风格以黑白灰为主,有点像《了不起的盖茨比》里文艺复兴时的feel。小飞君特别喜欢这里的自由感,周末139元/人的brunch,管你吃到扶墙而出。

水波蛋三文鱼

微博@上海小资美食微博@上海小资美食  
@Pumpkinseven@Pumpkinseven 

新鲜蔬菜配上刚刚煎好嫩的流心蛋,用刀把水波蛋戳破,咸香的烟熏三文鱼蘸上点流出的水波蛋黄,一口下去,刚刚好。对了,这里的Egg Benedict(蛋松饼)搭配的是法棍,脆脆的口感很特别。旁边还配有三块裹着酥皮的炸南瓜,巧妙平衡了三文鱼的咸香口感。

炸鸡块华夫

微博@上海小资美食微博@上海小资美食  
微博@上海小资美食微博@上海小资美食  

A.E.KITCHEN的炸鸡块华夫简直太赞!难怪,周末这里坐着的有一半是欧尼和欧巴。鸡块非常酥脆,咬下去鸡肉还有汁水扑出来哦~味道有点辣辣的,但是和甜口的华夫饼在一起吃又很特别。

爱肉蛋卷

微博@上海小资美食微博@上海小资美食  
微博@上海小资美食微博@上海小资美食  

这道菜最让小飞君惊艳的是旁边的炒蛋!炒蛋真的是一种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东西,但就是这种简单的东西最容易让人产生幸福感。A.E.KITCHEN的炒蛋很有空气感,吃进嘴巴如云朵般轻盈,咀嚼的过程中还能感觉到阵阵奶香,可以说级棒的了。

地址:愚园路491号(近乌鲁木齐北路)

全上海最好吃的贝果店

贝果,原先只是犹太人早餐,由于其低脂、低胆固醇、低发酵,于是演变成了一种没有种族之分的通俗早餐,也成了全美各地最受欢迎的面食之一。看吧!美食果然没有国界之分。

微博@开心老雅微博@开心老雅  

这家位于安福路上的老牌贝果店,开了已有7年之久,室内是简单的工业风——粗旷的水泥桌、石砖墙打磨光滑,简单硬朗,让人舒服自在,无论周末还平日都人气爆棚。毕竟,这里有全上海最好吃的贝果!

手撕猪肉贝果

微博@南派阿北微博@南派阿北  

猪肉打得很烂,很入味,芝士的香浓也正正好好,中间还夹着一层酸酸的酱。一口咬下去,这是什么神仙口感啊!真的,作为对贝果毫无概念的小飞君,也一秒被圈粉,是好吃到最后还在不停吮手指的那种!

墨西哥牛肉贝果

微博@是田夫人却也是包夫人微博@是田夫人却也是包夫人  

这个牛肉的贝果小飞君一定要狠狠夸一下!虽然起名叫墨西哥,但却很符合国人的口味,没有了传统的墨西哥辛辣味,厚厚的芝士奶味香浓。对了,里面的牛肉也很瘦,一大口下去超级满足。

地址:徐汇区安福路39号(乌鲁木齐路)

一秒回到cozy的悉尼

来自澳洲的e.R Coffee Roasters终于登陆上海啦!一杯地道的澳白就能把你一秒拉回cozy的澳洲!由于太过火爆,建议要吃brunch的妹纸们11:30前到。因为目测,这之后都需要排队。

微博@魔都星球微博@魔都星球  
微博@又栩微博@又栩  

装修延续了澳洲的工业简约装修风格,餐厅偏性冷淡风,有沿街的露天座位和吧台。如果是冬天,小飞君特别喜欢窝在室内一角,叫上一杯澳白和一份松饼,就能窝一下午。

澳洲起司松饼

小红书@白大飞小红书@白大飞  

就冲这颜值,也应该首当其冲排第一!这里的松饼不是很软,沾上一口融化的冰淇淋,这口感没有一个少女可以抵抗。何况,里面还有清甜的草莓和酸酸的蓝莓,关键它缤纷的摆盘还自带滤镜。

加拿大风味吐司

小红书@文杰小红书@文杰  

面包里蕴藏的都是满满的幸福,特别是麦芽散发出的自然香气,整个冬天都温暖了。e.R Coffee Roasters真的对摆盘很用心,周围散落的坚果以及草莓,还撒上一些白色糖分,吐司上点缀着颗颗蓝莓,外加一根烤香蕉,最后还不忘淋点焦糖,喜欢甜食的妹纸千万别错过。

南瓜色拉

当季的板栗加上酥软的南瓜,藜麦和鹰嘴豆的清爽口感搭配清甜的石榴,可以说这道菜的卖相非常秋天了。里面还贴心地加入了混合坚果,非常健康。

低卡果昔碗

小红书@Lovesweetchan小红书@Lovesweetchan  

清爽的水果昔,配上猕猴桃、蓝莓和草莓,还有椰奶粉、南瓜籽和奇亚籽,每一口下去都感觉超级健康。对于懒人来说,把水果、蔬菜统统就着酸奶喝着吃才最痛快!颜值爆表的大碗奶昔要不要也来一碗呢?!

地址:武定西路1189号

可以带宠物一起用餐的brunch店

安福路上有太多可爱的小店,RAC BAR就在其中一个角落里。这里别有天地,仿佛一个世外桃源。周末,这里总是大排长龙,但你可以逛逛旁边的野兽派或者精致的买手店,再回来,就轮到你啦。

复古墨绿色的门框,开放式的露天座位,惬意、轻松、宛如外国酒吧的氛围,是小飞君对RAC BAR的第一印象。来到这里,总有一种被治愈的感觉。

内部的装修简单又粗犷,特地刮掉原本覆盖在水泥柱上的白漆,选择不加修饰用原本的石灰去展示其天然的瑕疵。就像置身于任何一个寻常法国家庭的客厅那般,轻松而不失温馨,大家围坐桌旁,边吃边聊,不觉时间流逝。

鸡蛋培根可丽饼配蘑菇

微博@洗阿灰_微博@洗阿灰_  

店里的人气No.1!98元的价格乍看之下不是一般的贵,但是当店员端它上桌的时候,价格什么的都忘了,香,实在太香了。蘑菇、鸡肉、熏肉,还有一颗流心蛋,配上香脆的荞麦可丽饼,非常具有层次感。

牛油果煮蛋吐司

小红书@梁缘同学小红书@梁缘同学  

牛油果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牛油果酱很醇厚没什么其他添加,溏心蛋上的醋可谓点睛之笔。这种奇妙的组合让原本干干的吐司变得非常好吃,对了,上面的溏心蛋也很嫩。颜值满分,营养满分。

地址:徐汇区安福路322号1幢和14幢一楼

很多人喜欢上海,估计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不管在哪个角角落落,都能找到一家心仪的小店,吃上一份完全放松的brunc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