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冬天什么热饮最保暖?来听听日本专家怎么说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食堂物语

原标题:日本专家告诉你:冬天什么热饮最保暖!姜汤居然输了,第一名令人意想不到!

过年的时候,大家总是会和家人亲戚朋友,好好坐在一起聊天,聊聊去年的烦恼,聊聊来年的期望,这时候总免不了要喝些热的,但是你知道喝什么热饮才是最保暖的吗?能让身体热起来的饮品和不能让身体热起来的饮品,它们究竟有什么区别呢?跟着食堂君一起看看吧!

首先不论是哪种热饮,就算只是热水,喝了之后都会有短暂的保暖身体的作用,但其实不同的饮品的保暖时间有很大区别。

有日本节目选取了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6种饮品进行了比较。

第一种:绿茶

绿茶是从平安时代开始,就一直深受日本人喜爱的茶饮。

第二种:咖啡

现在超过半数的日本人,每天都会饮用。

第三种:红茶

具有抗氧化、缓解压力的效果,也因为好喝而深受大家喜爱。

第四种:热可可

可可中含有的多酚对心脏很好,对紧张情绪也有调节作用。

第五种:甜酒

在时下的日本年轻人中很流行。

第六种:姜茶

一说到暖和身体的饮品,立马就会想起它,姜茶是否真有传说中的神奇效果?

这六个饮品究竟,保暖效果谁高谁低?大家也可以在心里预测一下。

节目组从20代~40代,每个世代请了2位,共计6名有体寒烦恼的女性。

在同样是20度室温的房间里,让她们喝下60度200cc的热饮。

通过她们体温的对比,观察这6种饮品的效果。

在喝热饮之前,6名女性的平均体温是36.2度,喝下热饮之后她们的体温会上升。

随着时间推移,她们的体温又会逐渐下降,当体温降回36.2度,标志着热饮的作用失效。

测试开始,6名女性的体温在逐渐上升当中,仅过了4分钟,姜茶升到了最高,让测试者的体温上升了0.2度。

直到第五分钟,温度都还在持续上升,但就在这时,咖啡开始了急速下降。

并且不断接近36.2度,最后竟然在9分钟的时候,彻底降到了36.2度,咖啡的保暖效果消失。

咖啡为什么不敌其他饮品,节目组请来了出版了很多册和暖和身体相关书籍的作者,石原医院的副院长石原新菜为我们解答。

石原新菜副院长解释:因为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有降低体温的效果,一旦热度褪去,咖啡因就无法再让身体暖和。

同样的,含有大量咖啡因的绿茶也在14分钟时,保温效果急速消失。

还剩下4种热饮, 它们的保温效果能持续多久呢?就在这时,被认为实力强大的姜茶竟然开始下降了。

难道姜茶就这样被打败了?20分钟后竟然再次发力了,温度竟然再次上升了,不愧是姜茶!,而这时可可一路上升竟然排名第一。

甜酒开始不断走下坡路,到了27分的时候,甜酒的保温效果彻底消失,此时姜茶又夺回了第一的宝座。

剩下的三种饮品互不相让,一直到35分钟,还保持在36.8度,究竟第一会是实力强劲的姜茶,还是中途跑出来的“黑马”可可呢。

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姜茶竟然一路下跌,在47分钟时,保温效果彻底消失。

一向以保暖著称的姜茶怎么会?原来是因为姜茶有突然上升体温的效果,因此此让人容易出汗,汗液蒸发时会带走体温。

在接下去就是可可和红茶的单挑,红茶在52分时终于败下阵来,但是也是很厉害了。

可可的保温效果还在持续着,直到59分才渐渐消失,当之无愧地坐上了“保暖王”的宝座。

可可当中的多酚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身体体温持续不断上升,而不是像生姜酚一样急速上升。

最后,食堂君总结一下,热饮的保暖效果,从大到小分别是:

第一位:可可

第二位:红茶

第三位:姜汤

第四位:甜酒

第五位:绿茶

第六位:咖啡

你们猜对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