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孤独的美食家》除夕篇来了 五郎叔过年吃这些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食堂物语

原标题:《孤独的美食家》除夕特别篇来了!原来五郎叔在大过年吃这些东西!

《孤独的美食家》系列改编自久住昌之创作的同名漫画,讲述了独自经营进口杂货铺的主人公井之头五郎(松重丰饰),在工作间隙不断寻找美食的故事。

第八季的豆瓣评分高达9.4(并且几乎每季都保持在9分以上的高分),这一季剧组围绕“勿忘初心”,挑战甜品和美食剪辑与市井中不为人知的奇妙美食相遇。

前段时间《孤独的美食家》,公开了年末特别篇,作为第八季的大结局。

今年也一直在忙碌的五郎叔,除夕夜本应在出差地福冈,悠闲地度过,但由于商谈顾客的原因,日程提前了一天,更因为发生了一些事,五郎叔不得不在除夕夜这天,去往韩国釜山处理麻烦。

但无论遇到什么紧急情况,五郎叔都会饿,即使是百忙之中,也不忘品尝美食的五郎叔,这次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美食呢?

开胃菜

鸭肉卷肉烤茄子

这顿鲜鱼刺身宴汇集了,剥皮鱼刺、和剥皮鱼干烧和干炸猪蹄。

刺身和干炸猪蹄要蘸柚子醋吃,鱼肝也要搅拌进胡椒柚子醋里,剥皮鱼刺身看起来是何等的新鲜,让人的心灵为之颤动。

蘸着柚子醋吃,更能突出白肉的美味。

把肝拌进柚子醋里,味道更加浓郁更加好吃,正适合配上米饭,味道真是一绝。

干烧剥皮鱼也是一道下饭菜,微辣的肉块配上,美味的汤汁刺激味蕾。

油炒大芥菜是让人内心情不自禁发出呐喊的米饭之友,只配这个菜就能吃掉10碗米饭。

干炸猪蹄,这道菜是博多的特色,在日本其他地方不是很常见,猪蹄炸了之后更能突出胶原蛋白,淋上多一点柚子醋,味道真是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这个过年前夕,在福冈的夜晚,五郎叔陶醉在柚子胡椒的味道里。

老板特地为五郎叔,用剥皮鱼的鱼杂做了味噌汤,鱼杂味噌汤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却别有一番风味。

没想到一条剥皮鱼,竟然可以做出三道不同的料理,五郎叔因为不小心撞到了住持,害住持打碎了茶具,五郎叔因此不得不去釜山,寻找一模一样的茶具,弄得除夕夜也不得不加班。

五郎叔疲惫和无奈的心灵,在那一刻被这条剥皮鱼治愈了,变得平静又幸福。

到了釜山第一餐就是韩式辣锅。

结合章鱼、肥肠、虾的美味,港口城市釜山的最强海鲜锅,从弹口的章鱼到爽脆的泡菜,五郎叔沉醉在,这日本吃不到的味道里,暂时忘却了早上碰到的大堆麻烦事。

吃完饭之后,又在饭店门口碰到了鲤鱼烧。

大小刚好甜度适中,吃完辣的韩式火锅,再吃甜甜的红豆馅点心,真是让人心情大好。

一日间往返韩国和日本,终于在11多点的时候完成任务,肚子空空的五郎叔,把目光锁定了博多拉面。

今年的最后一天五郎叔,依旧忙得不可开交,不过在这旧年的最后一个小时,能吃到这样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仿佛一年的疲劳都消散了。

工作疲惫生活困顿之际,唯有能酣畅淋漓地饱餐一顿,才是人生最大的幸事,一年又过去了,希望今年也能健健康康地大口吃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