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春节酒局指南 照着这份酒单喝准不出错

新浪时尚

关注

编辑:Lyduo

春节到了,无论家里还是好友间,最少不了的就是各种聚会和酒局。毕竟一年忙到头,外出的亲友都回来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人们总是希望多聚聚的~

酒局酒局,少不了的还得是“酒”了,选到适合的酒,能为聚会加分不少,所以,不同类型的聚会该喝什么酒呢?这里有一份春节酒局指南,照着喝,准不出错!

回家过年,聚餐的主要阵地当然还是家里,辛苦了一年,长辈们总想着安排各种硬菜,饭桌上也大多重油重盐,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将葡萄酒作为搭配年夜饭的首选,没有白酒的辛辣,比啤酒多了些“仪式感”,哪怕你平日不怎么喝酒,也可以为了敬酒喝上一小口。

并且,由于地方口味的不同,还可以细分成白葡萄酒、红葡萄酒、半甜型葡萄酒来作选择,你家的口味是哪种呢?在种草美酒之前,可以先来对照一下。

清淡、精致菜肴:白葡萄酒(酒精度低、口味清淡)

肥腻肉类菜肴:红葡萄酒(高酸度、酒体饱满)

偏好辣味菜肴:半甜型葡萄酒(酒精度低、酒体轻盈、果香甜美)

该喝什么酒品清楚了,那么具体喝什么呢?话不多,收下这份酒单吧~

肥腻肉类菜肴:红葡萄酒(高酸度、酒体饱满)

Penfolds奔富呈献鼠年限量版礼盒

被誉为澳大利亚酒王的Penfolds奔富葛兰许,近日被评选为“2019年澳大利亚被收藏最多”葡萄酒榜单中的榜首。2020新年到来之际,并适逢Bin 389诞生60周年,Penfolds奔富特别呈献2017年Bin 389鼠年生肖限量版(1.5L装)礼盒装,与中国葡萄酒爱好者共庆即将到来的金鼠新春,祝愿新年“一起奔富”。

Bin 389鼠年限量版采用54%的赤霞珠和46%的设拉子进行混酿,集合了赤霞珠的清晰结构及设拉子的醇厚口感,Bin 389拥有完整而饱满的口感,带着熏牛肉的香味,能够品到石榴、蔓越莓、马达加斯加香草和甘草的味道,搭配口味浓重、特别是某些油多的菜肴很合适。

法国路易庄园鼠年贺岁版干红葡萄酒

路易庄园是一座拥有300多年酿酒历史的酒庄。一直作为巴黎大皇宫、凡尔赛宫餐厅指定用酒。在2020鼠年,酒庄特别推出了鼠年贺岁版干红,且瓶身的鼠年生肖图案还特邀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设计,蕴含年年有“鱼”及“丰”收之意。酒液本身浆果气息突出,且带有盐矿类的矿物质气息 ,单宁柔顺且回味悠长。

偏好辣味菜肴:半甜型葡萄酒(酒精度低、酒体轻盈、果香甜美)

J.P.CHENET 香奈 半甜红葡萄酒

J.P.CHENET 香奈是法国GCF集团下全球销量第一的葡萄酒品牌,此款半甜红葡萄酒采用歌海娜、西拉、佳丽酿酿造而成。酒色呈深紫色,充满成熟樱桃和黑莓等深色水果气息,口感圆润,酒精度低,酒中的甜味也可以中和菜肴里的辣味,十分适合搭配较为辣口的菜肴。

清淡、海鲜菜肴:白葡萄酒(酒精度低、口味清淡)

Cloudy Bay 云雾之湾长相思干白葡萄酒

云雾之湾酒庄是马尔波罗产区最先建立的5个酒庄之一。作为该地区酿酒的先驱,云雾之湾在当地拥有好的土地,是新西兰葡萄酒业的拓荒者,也是新西兰长相思葡萄酒的标杆

这款云雾之湾长相思干白葡萄酒口感清脆简单,适合搭配海鲜类的菜,特别是生蚝、生鱼片,清蒸鱼类这样的菜肴,气味清淡、加油料理的食物(例如说生菜沙拉或海鲜冷盘)搭配也不会喧宾夺主。

家庭聚餐之外,好友们的聚会也是春节的一个大项,比起口感和佐餐程度,显然这种时候,气氛才是最最重要的,所以,喝什么酒最嗨呢?

酩悦香槟 香槟欢庆“酩”星礼盒

开启香槟的那一瞬是当之无愧的“高光时刻”。酩悦香槟本次还特别推出了欢庆“酩”星礼盒,让你和好友相聚的场合里更添一份仪式感~甚至还有迷你酩悦香槟分享装,六只独立瓶装的mini香槟能让欢乐更尽兴,具体咋安排,全看你了~

芝华士Chivas 12

Chivas 12柔滑、浓厚、醇和的美妙口感,始终是全球各地人们聚会共饮时的优质选择,优质麦芽搭配饱满谷物历经 12 余年陈酿,滴滴威士忌中汇集着蜂蜜、香草和成熟苹果的甘美香甜。

这个年末,酒类也有更潮流的玩法,想要做聚会上最潮的人,不如考虑下芝华士Chivas特别推出的吴亦凡调和不平凡限量版,共有三款潮流包装,想必总有一款能切中你的时髦品味。

闺蜜们的聚会,也是少不了酒来调和的,不过比起热闹的场合,显然女生们对酒是另有一套标准的,估计大部分女生都更偏爱酒精度低、颜值高的吧,毕竟女孩们的聚会还是以聊为主~

Moscato莫斯卡托 低醇高泡型甜白桃红起泡葡萄酒

Moscato莫斯卡托甜白桃红起泡葡萄酒是清澈透明的橘粉色,从外形开始就很少女心,酒液的口感清爽纯净,酸度平衡,余味是淡淡的玫瑰香和荔枝香气,6度低酒精带来的微醺感,最最适合闺蜜聚会不过啦。

Laurent-Perrier 罗兰百悦特酿桃红干型香槟

Laurent-Perrier罗兰百悦特酿桃红干型香槟酒体颜色同样满足你的少女心,它会从自然的淡淡的树莓颜色,转变成三文鱼的美丽粉红色。而开瓶后香气紧实,爽脆,有草莓、树莓、黑樱桃等果香,非常清新自然,酒精度数为12度,小酌起来是没有压力的。

盘了这么多,想必你也有了自己心仪的酒了,聚会虽然难得,但也记得不要贪杯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