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日本米其林星级早餐餐厅 一顿早餐包含30种食材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食堂物语

原标题:日本米其林星级早餐餐厅“浅田屋”!一顿早餐包含30种食材,究竟有多丰盛?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对人体最为重要的一顿,有早餐是金,午餐是银,晚餐是铜的说法。

早餐如同黄金,是最重要的,日式早餐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们在早上吃很多发酵食品。

发酵的食物包括酱油,同样用大豆发酵而成的味噌,还有酱腌菜。

位于金泽的一家和式旅馆“浅田屋”,将传统的日式早餐演变成了多道菜的正餐,浅田屋也因此获得了米其林星级。

日本传统上认为一天要吃够30种食材才健康,所以浅田屋的厨师努力在早餐上就包含30种食材,但早餐依旧是经典的样式,没有什么特别新潮的东西。

浅田屋的主厨是绀谷义雄,他25岁时就开始当厨师了。

说起他的料理风格,就是菜品样式都特别漂亮,对食材的搭配也很独特。

对绀谷义雄来说,什么样的食材都可以搭配在一起,几乎百无禁忌,用昆布来收束鱼肉,海草的香气会渗透到食材中去,可以让鱼肉长时间保持新鲜,保鲜时间长达四到五天。

浅田屋使用的海带,来自北海道利尻岛,用这些海带来制作高汤。

浅田屋使用的木鱼是趁生的时候洗干净,一次性蒸熟的,干燥两到三天然后进行烟熏。

蛤蜊味噌汤

先把蛤蜊煮熟再放入海带,蛤蜊煮熟之后会自动开壳。

用滤勺将蛤蜊汤汁箅开,再舀一勺上面的蛤蜊汤汁,加入田舍味噌和白味噌,再重新放入蛤蜊,最后盛出蛤蜊的味噌汤。

首先研磨莲藕,然后把莲藕泥揉成丸子,填入白果、百合和鳗鱼,把它们全部包裹在莲藕泥里。

放进蒸笼里蒸,最后放进碗里,淋上刚刚做好的蛤蜊味噌汤,放上金箔,莲藕丸子就做好了。

把煮粥的米淘三遍,然后把米放入砂锅放入水,就这样放在炉子上,为了让白粥不那么寡淡,再做一份秘制的白粥调味酱放在旁边。

在以前浅田屋的厨师,会把所有东西都一次性端上去,但现在依照温度设计了上菜顺序,会先上冷盘,然后才是热菜。

早餐首先会端上冷盘,晒干的白胡萝卜丝,配以胡萝卜丝和炸豆皮。

这是一种叫做海蕴的海菜。

蒸芸豆。

旗鱼刺身经过昆布收束,边上放了些姜末和紫苏花,把紫苏花放在手掌拍一下,然后再摆上去,可以增加它的香气。

酱腌菜有糠渍白萝卜、腌梅干、腌野泽菜。

蛤蜊味增汤。

接下来是热菜,首先是烤三文鱼。

炸芝麻豆腐,上面是枫叶萝卜泥。

莲藕丸子,里面有鳗鱼、白果和百合,这是金泽的地方料理。

白粥的调味汁是用木鱼花高汤制作的。

最后是饭后甜品,是由橙子和猕猴桃制作的。

历史上,日本的街头旅馆,会为那些前往目的地途中,可能会遇到危险的旅客提供庇护,后来发展成为当地人与疲惫旅客,交流艺术、工艺、文化以及美食的场所。

这间旅馆是1879年开张的,今年是第141年,其实在50年前浅田屋还是一家,面向普通大众的休闲旅馆。

但是随着这片区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西式酒店,如果不寻求变革,浅田屋就没法生存下来。

为了生存,必须要有些特别的东西,浅田屋从那时起决定,成为一家专注于料理的旅馆。

浅田屋最大的目标就是全心全意为客人考虑,希望在浅田屋下榻的客人们,都能感到轻松舒适,像在家里一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