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明星也被宅成大厨了?来get何炅杨幂的快手美食

新浪时尚

关注

编辑:Lyduo

最近宅家,憋出许多面点师傅、厨房高手……什么凉皮、炒年糕、炸牛奶、自制甜品奶茶,热搜上也是各种美食做法都有,连难得过上居家生活的明星们都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厨艺。

有像何炅这样很成功的小蛋糕。

也有留学党王源同学这样的翻车实录,不过看起来还是蛮诱人的。

并且王源同学还翻车过不止一次,大家记住火锅底料不能用来煮泡面了嘛。

孟美岐也素颜居家做起了酸菜鱼。

成品看起来也是相当诱人啦。

她还贡献了秘诀:酸菜鱼火锅底料。火锅底料真是调味的好东西。

晒厨艺的还有陈坤,他的方式更加简单粗暴,直接把做法编辑进图里了,想get同款的话,速速存图吧~

看馋了么?热搜上的菜单学完了的话,就来get下明星们的家居菜谱解解闷~

何炅 快手蒸小蛋糕

何老师这个小蛋糕可以说是非常简单了,也不需要烤箱奶油打蛋器等等专业用品,途中没有柠檬还可以用橙子替代。

食材:鸡蛋2个,浓酸奶200克,面粉50克,白糖20克,盐1克,葡萄干或坚果适量,柠檬或橙子半个。

做法步骤:首先将2个鸡蛋打入碗中,加入200克酸奶,然后加入面粉、白糖,少许盐后搅匀至无颗粒即可,不需要打发,然后滴入半颗柠檬去处鸡蛋的腥味,如果没有柠檬可以和何炅一样用橙子代替。

然后找到可以做模具的容器,在底部刷油后,倒入做好的蛋糕糊倒进去,再撒上你喜欢的干果,用保鲜膜包好扎几个小洞,开水上锅蒸20分钟就好了。

具体味道咋样?反正何老师吃完后是一脸幸福啦。

泡面蛋饼

何老师不仅有小蛋糕,还用泡面做起了蛋饼,用料也是简单但新奇美味。

你只需要准备泡面、火腿肠和鸡蛋就可以了。

做法步骤:先把泡面捏碎,紧接着放入火腿肠和鸡蛋然后均匀地搅拌。

把材料倒入锅中,加油用小火煎至金黄,一个美味的蛋饼就完成啦。

杨幂 花胶奶冻

女生宅家吃些什么比较好呢?杨幂给出了答案:好吃不长胖又美容的花胶奶冻~她这几天晒出了自制的花胶奶冻,看起来十分Q弹,做法也很简单,女生们都来pick一下做法吧~

用料:15g干花胶,200g牛奶。

做法:15g干花胶泡发后剪成小条,和200g牛奶一起隔水小火炖2个小时左右即可,晾凉后放入冰箱3小时,再拿出来就变成杨幂同款的”奶冻“了。

前段时间热门的中餐厅里艺人们也贡献了许多独家美食做法,来回顾下吧。

王俊凯 水煮肉片

首先将油下锅烧热,放入姜、蒜、花椒爆香。

然后加入豆瓣酱炒香,再放入清水煮至沸腾。

放进牛肉片和青菜煮熟,再适当根据自己喜好调味。

最后将菜肴乘出,泼上热油就做好了。

秦海璐 炸酱面

用料:大蒜,豆瓣酱,甜面酱,生抽,糖,猪肉,面条。

其实炸酱面的关键就在酱汁,秦海璐的做法是:将大蒜放入热油锅中爆香,然后放入猪肉末煸炒出油,再放入适量的豆瓣酱和甜面酱翻炒。

最后放生抽和糖,再放进适量水,炸酱面的酱汁就做好了,可以根据个人偏好决定加不加香葱碎。最后和面一起拌匀就可以吃啦。

秦海璐 鸡丝凉面

用料:黄瓜,面条,豆芽,花生,葱,鸡胸肉,花椒油,辣椒油,蒜蓉,盐,白糖,鸡粉,香油,酱油,陈醋。

做法:首先把黄瓜切成细丝,豆芽洗干净焯过水备用,葱和蒜米、花生切碎。煮熟的鸡胸肉放凉,然后用手撕成丝备用。

将面条煮熟后在凉水中过一遍,这样可以让面条更有弹性,然后加入适量香油拌匀,这样凉面就不容易坨了。

酱汁的部分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斟酌用量,主要用料有:花椒油、辣椒油、蒜蓉、盐、白糖、鸡粉、香油、酱油、陈醋,然后拌匀即可。

最后将生黄瓜丝、鸡丝等刚刚准备好的配料码在面上,把淋上酱汁再拌匀就大功告成啦。

说了这些比较特殊的,其实最近的宅家日常,估计大家多少会用泡面对付几顿,其实想把泡面做出不一样的味道也不难,除了何老师的泡面饼之外,娱乐圈中还有隐藏的”泡面高手“。

陈立农 牛奶泡面 

陈立农之前就在节目中晒过自己独特的泡面吃法:用牛奶泡泡面。

用料:方便面,牛奶。

做法: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后加入面饼和自带调料包,面团煮软散开后加入牛奶即可。

张云雷 番茄泡面 

张云雷也在节目中分享过他自创的方便面做法,据说许多粉丝吃完都说很美味,一起get下吧。

用料:方便面,西红柿一个,老干妈辣椒酱

做法: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把西红柿丁加入锅中,煮到软烂汤汁浓稠,然后加入一勺老干妈辣椒酱再加入泡面的调料包,煮开后再加入面饼,面饼煮熟后就可以吃了。

聊了这么多明星们的拿手美食,你有没有什么独家的美食做法呢?来和我们分享下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