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在家无聊怎么办?酿点简单好上手的美酒喝吧

在家ZAIJIA

关注

是不是,好想释放自己啊!没酒没朋友的这段日子,好难熬。

今年,一定要酿酒喝,请朋友们来!社交恐惧症、酒精过敏症,宅sir通通能给治好。

酿草莓酒

接下来的一年都有草莓味儿

现在正是草莓的季节,买点儿草莓酿草莓酒喝啊。这么鲜艳少女心的草莓,宅sir能吃一盆!嗝,吃饱了,就开始酿酒吧,这样一年都能有草莓的气息。

先把草莓洗干净,去除草莓蒂,切半放入玻璃瓶中。

放入600ml煮沸的热水,放入300g细砂糖,搅拌!放到阴凉处静置到温热就好。

趁这时候,自己发酵液。我们也可以用清酒、烧酒、伏特加来酿草莓酒。

挤入一些柠檬汁,然后将发酵液倒入,搅拌搅拌。

盖上盖子,盖子盖紧后再松开一些,可以让发酵的气体排出。

放到阴凉处发酵,需要发酵大概一个星期。发酵的过程中需要早晚搅拌2次,可以让发酵更均匀。

发酵三天左右,草莓的颜色就变白了,发酵气泡也很旺盛。发酵一周后,气泡明显变少了,发酵完成!

这时候,将果肉捞出,过滤下残渣,得到比较透亮的草莓酒。将快要酿好的酒放入新的玻璃罐中,静止2到3周。

沉淀剩余的杂质,酒变得十分清澈透亮。完成,可以开喝了!最简单的方法,放入几块冰块,倒入酿好的草莓酒,酸甜可口,还有微微的草莓香气。

喝一口草莓酒

亲自酿的草莓酒,很适合聚会用、日常当作小甜水来喝。所以呢,宅sir十分想拥有一个这样的玻璃酒罐,感觉适合春夏时,大家一起喝酒聚会的热闹场面。(喝酒让我拥有好多朋友啊,就是开心!)

宜家的这款酒罐,密封效果还不错。盖上盖子的时候,打开水龙头,是不会漏水的;只有将盖子稍微打开的时候,水龙头还能正常使用。等到可以去野餐的时候,带它出去!

这是西班牙一个再生玻璃器具品牌的酒罐,比较厚实耐磨,并且会有微微的湖蓝色,太适合春夏了吧。(真是受够了这个冬季,快点儿解救我们吧~)

这种酒罐,在家也超级适合用起来,可以将它放到餐桌上、冰箱里,随时都能喝到清爽的果酒。放到桌子上的时候,可以搭配图中的酒罐架子,更方便接取饮料酒水,清理桌面的时候也不碍事儿。

也可以放到厨房、茶水区的阴凉处保存,还挺美的,一看就是个爱生活的人儿。如果家里有专门的酒柜,就更好了。想来一口的时候,来几块冰,接点儿酒,爽一下。

喝这种果酒,适合咕咚咕咚的畅饮,所以,可以用大的透明玻璃杯、或者啤酒杯。来表现出自己爽快的性格还可以的酒量。

酿樱桃酒

基本实现车厘子自由

家里买的车厘子是不是还没有吃完?(宅sir替你消灭)宅sir替你想办法,车厘子酿成酒呀,最好的储存方法了,并且还能基本实现车厘子自由。

图片来自B站up主九阿泰

或者我们买的那种小樱桃,味道有些酸涩,吃起来不开心,扔来可惜,可以用来酿酒,就不会浪费了。(还是小樱桃酿酒,比较不浪费)

图片来自B站up主九阿泰

酿樱桃酒的方法也不难,需要一堆樱桃、白酒、冰糖,还可以来个柠檬。将樱桃洗干净、去核儿、晾干。然后准备个干净干燥的密封罐,将樱桃和冰糖放进去,根据自己口味来。

图片来自B站up主九阿泰

再倒入白酒或者米酒,度数高点儿没关系。再加几片柠檬,密封起来,存放。

图片来自B站up主九阿泰

等2到3个月就可以喝了,其实时间越长,其中的水果味道会浓烈,味道会越好,所以,要忍住啊,慢慢喝。樱桃的维生素C特别高,所以酿成的酒,十分适合女生来喝呀。

酿青梅酒

让人期待的由春入夏时节

夏小啾作为一个爱喝的人,她说酿酒自然是每年必不可少的事。由春入夏的时节,每年都想增添一些新花样。

“一颗一颗的清洗干净,擦干,去尾;倒入酒,盖好;然后每天都会去看它有沒有变化;期待着开封时,一勺糖,几块冰,是盛夏里最清新爽朗的時候了。”

酿酒小方子

准备材料:

密封罐4L一支

青梅1kg

冰糖300g 烧酒2L

青梅洗净擦拭干净,晒干;

用竹签轻轻剥掉底部的梗,并在表面刺一些洞;

准备好的青梅轻轻铺到玻璃罐的底部,然后附上层冰糖,再铺一层青梅,再铺一层冰糖,如此往复(喜欢甜一点的话,可以多加一些冰糖);

将烧酒缓缓注入瓶中,密封,贴好标签。阴凉处保存。几个月后,便可以喝起来啦。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清爽宜人

很多人都喜欢用日本石塚硝子的密封罐,来酿酒。2到5L的容量都有,并且细节处满分,带有可拆卸的提手,一般还会附带有个小长勺来打酒用。

喝一杯青梅酒

对于宅sir这样热血男孩(确定?)来说,喝酒一定要配冰块的。所以喝梅酒之前,先要制冰块啊。

如果喜欢用小冰块的朋友,可以用这种带盖子的小型制冰盒。比如日本霜山的这一组制冰盒,有三种颜色,可以区分下不同时候冻的冰块,比如:深色的是前天冻的,可以吃了;浅色的是今天冻的,还不够冰。

一盒6个小冰块,刚好全部放到杯子里。

如果喜欢“圆咕隆咚”的大冰球,可以用这样的威士忌球型制冰模具。这样的冰,融化速度会比较慢,一直都是冰冰的,倒入杯中的酒,也不会越喝越没味儿,可以让酒味儿也更持久些。

比如,日本like-it的这个制冰球模具,制出来的冰球没有气泡,晶莹剔透,用它来泡酒,口感超好。

其实青梅酒也可以适当加些雪碧、或者苏打水,口感更好。

酿荔枝酒

清爽的夏天

等到6、7月份,荔枝熟了的时候,还可以酿荔枝酒。酿果酒的方法大致是一样的,要亲自动手,才知道符合自己口味的酒如何酿出来。

在杭州的小安心说,夏季经常潮湿闷热,可以用荔枝酒来爽快一下,会十分舒坦。但是有时候也会喝得晕乎乎的。

酒量好的话,可以用这样的玻璃杯来喝。

想要体会一口闷的快感,就用这种小酒杯。如果带有分酒器,就更适合和家人朋友聚会的适合用啦。不用的时候,可以买个小托盘,来放置它们。

宅sir发现,超多水果皆可酿成酒。比如,菠萝、柚子、葡萄、百香果……

并且操作简单好上手,口感还很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