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在家也能吃到的《想见你》美食 原来这么好做

新浪时尚

关注

编辑:Lyduo

要说最近好评度高的剧,绕不开的就是《想见你》了,这部剧从演员的演技到剧情都可以说是相当在线的,相信不少人都被圈粉了。

不止制作良心情节吸引人,这还是个深藏不露的”美食剧“,宅在家的诸位,有颇为新奇的椪糖和白糖粿,也有看起来家常但很香的广东粥,不能下馆子的日子,就问你馋了没?

其实这些美味都不难做,而且基本上的用料都偏家常,想要在家练起来也不困难,来看看这些都是怎么做的吧~

神奇的椪糖

所需材料:白砂糖 2勺;红糖 1勺;水 少量;可食用小苏打 少量

做法:准备一个大勺,首先白糖和红糖放入勺中,加少量水,足够融化白砂糖和红糖就可以了,然后放在火上煮成滚泡的粘稠糖浆,再用筷子粘适量小苏打粉快速放入大钢勺,迅速搅拌。

等到糖浆开始膨胀就可以停止搅拌了,最后再把大勺加热一会儿,就能取下享用了,是不是原料简单又新奇好玩?据说味道也不错,虽然考验手速和耐心,但也算是最简单的在家就能打卡的剧集美食了。

最“出圈“的白糖粿

说到《想见你》的美食,播出后抢占了一个热搜位的白糖粿一定要有姓名,看起来软白香甜,而且材料和做法也同样简单,来pick一下这道足不出户就能品到的台味美食。

用料:糖粉 30g;糯米粉 250g;白开水 100ml;常温水 100ml;熟黄豆粉、花生粉 适量

做法:首先将糖粉倒入糯米粉混合均匀,然后加开水搅匀,再加适量常温水,将其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然后取出一团,搓成长条压扁扭成麻花状。

放入热油锅里炸至金黄色,最后出锅裹你喜欢的糖粉或者黄豆粉就能吃啦。

美味健康的冬瓜茶  

馋奶茶又害怕不安全?剧里健康又好喝的冬瓜茶其实也Hin简单~

用料:冬瓜 900g;红糖 300g

做法:首先将冬瓜的皮清净后连皮带子切成小丁,放入大碗中和红糖拌匀,放置两小时后冬瓜就会自然出水。

将其倒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最小火熬制。熬到冬瓜肉全部呈透明状即可。大约需要两至三小时,如果中间水太少,可以适量加入开水,用漏网或者纱布将熬好的冬瓜茶过滤。过滤好的冬瓜茶入冰箱冷藏保存。饮用时依照个人口味加白水稀释后再喝。

鲜美清淡的广东粥

剧中黄雨萱做的广东粥早餐虽然不起眼,但也是很有营养而且鲜美的,广东粥的种类不少,简单来说用高汤将米饭直接熬煮成粥,再辅以其他佐料,大家比较常吃的有皮蛋瘦肉粥。

用料:皮蛋两只,瘦肉适量,生油、姜丝、葱花适量

皮蛋2只,切成粒;猪瘦肉洗净沥干水,用3小匙精盐腌3小时至入味,再放入蒸锅蒸20分钟取出切片,将煲好的粥底滚开,先放入姜丝、皮蛋粒,滚开后,放入肉片,待肉片浮起时离火,撒上葱花,滴上数滴麻油即可。

红豆牛奶冰

用料:红小豆 100g;牛奶 500ml;炼乳 适量

做法:将红小豆洗净后加6杯水浸泡2小时,然后连带浸泡的水放入锅中,先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煮1小时。见红小豆裂开时加糖调味,缓慢搅拌至到糖溶化,并呈粘稠状时熄火、放凉备用。

做不了刨冰怎么办?你可以将袋装牛奶冻成冰,然后再用小锤子敲碎后取出,牛奶味的冰就制作好了,最后再浇上红小豆和炼乳即可。

盘了这些剧里的美食,你最想试试哪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