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速食测评来了 如何在家拥有一个美味早点摊?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 什么值得吃

自从正式开工,回归一个人生活,早饭吃什么这个老生常谈的难题又闯进生活里。

爱吃的包子铺,还没开门;隔三差五想念的鸡蛋灌饼,也不营业。买不到早餐的难题,让排位第一的新年 flag:每天好好吃早餐,眼看着就要倒下了。

最近,天团和你们一样,也面临着没有可口早餐吃的难题。

所以,我们花了一周的时间,帮大家挑选出了 10 多种简单美味的速食早餐。从咸口到甜口,从包子点心到热粥油饼,收藏好下面的测评榜单,就能一周早餐不重样!

01

诸老大蛋黄肉松烧麦

虽然诸老大的肉松蛋黄烧麦包装看起来不起眼,但味道真的一级棒,第一口就惊艳了所有人。

薄薄的烧麦皮裹着精心调味的糯米,口感软糯,咸香诱人。每只烧麦顶层铺满肉松,底部还藏了一颗打个咸蛋黄,伴着浓郁的香葱味和猪油香气,总让人想起校门口的烧麦店。

02

沈大成鲜肉汤包

不用出门也能吃到灌汤包,对于爱灌汤包如命的我,差点儿要哭出声来。

不论是沈大成的糕点,还是早餐,味道一直都很棒!灌汤包一盒有 15 只,妥妥够两人食的早餐量。虽然包子皮和堂食现点的灌汤包有些差距,吃起来缺少些生气,对于速食来说,品质已经超过中上。

提起一只热气腾腾的灌汤包,用筷子轻轻戳破外皮,吸一口浓郁的肉汤,微微甜润透进心里,肉馅吃起来肥而不腻,没有腥气,但是姜味略重。

03

沈大成葱油饼

这是我们第二次推荐沈大成的葱油饼了,好吃的程度你们自己体会!

煎葱油饼,锅底不用加油,掌握好小火慢煎的秘诀,不到 5 分钟就两面金黄,空气中飘荡着浓浓的葱香味,有股妈妈味道的亲切和满足。

这款葱油饼完全用猪油制作,起酥更好,一层一层的饼身,有种千层饼的感觉,那味道香的呀。

04

沈大成鲜肉小馄饨

花 7 块钱+ 6 分钟就能吃到一碗热乎乎的小馄饨,绝对是件很划算的事情了。这种快捷方便又实惠的食物,不仅适合早餐,当作一人午餐或者宵夜也很享受。

14 只小巧可爱的馄饨,个个皮薄嫩滑。馅的个头虽然不能跟大馄饨比,但鲜肉小馄饨吃的就是这种小巧精华,经过简单调味的肉馅咸香诱人。

用调料包调出来的馄饨汤差点儿意思,如果有心用浓汤宝制作一份精品汤头,味道绝对能飞上另一个层次。

05

缸鸭狗萝卜干包

缸鸭狗是宁波地区的百年老店,他们家的早餐也自带了浙地的特色,萝卜干包就是特色之一。

江南的包子,和北方大包子不是同一个路数,看起来小巧可爱。咸菜萝卜干入馅,味道咸中带甜,肉眼可见的红辣椒提升口感,在咸甜中插入辣的插曲,馅料的汁水进入了最里层的包子皮,味道更加诱人。

我个人感觉这款包子是我的最爱,但天团的另一位小伙伴就表示无法接受这种口味,所以如果你喜欢吃浙江的萝卜干咸菜,或者能够接受咸甜辣味道,一定要试一下。

06

缸鸭狗水晶油包

水晶油包对于吃惯了咸口的北方人来说有些难以接受,相比早餐更像是甜点,可能它的好只有南方小伙伴才能懂。

猪板油混合白芝麻核桃碎,再加入糖桂花提香,出锅后猪油的那股香气扑鼻而来,味道属于纯甜口的那种,吃起来稍微有些腻。

07

广州酒家虾饺

如何让自己的家变身早茶铺,买广州酒家的茶点就够了。虽然比不上现点现蒸的点心店,做应急的美味早餐还是够用的。

每只虾饺里都包了一只完整的大虾仁,简单的调味能突出虾仁的鲜美,但是虾饺皮有些厚,吃的时候和虾仁有种分离感。

08

广州酒家小米糕

相比虾饺,小米糕绝对力推!

小米糕口感松软,因为添加了糯米粉,吃起来还有种糯糯的感觉,蛋香味道浓郁,甜度适中,还能吃出有小米的清香。

09

广州酒家叉烧包

白白胖胖的叉烧包,外皮喧软,面香四溢。叉烧馅肥而不腻,没有过分甜腻,也吃不出任何腥气,在速食叉烧包中绝对算合格以上的水准。

10

披萨快线披萨

这家披萨店是我们在淘宝上找到的性价比最高的披萨店了,店家说他们的披萨都是下单现做,一个六寸的小披萨 15 元左右,比起披萨外卖来说便宜很多。

披萨的口味选择也很多,我们这次买了超级至尊、奥尔良鸡肉、黑椒牛肉三种口味,每张披萨都有超大量的配料和奶酪,不论是蘑菇还是肉的品质都很好,吃起来满足感特别强。用烤箱烤制后,饼边也变得脆脆香香。

11

宝之素即食粥

这家的甜品粥组合又是一个全员种草的产品,大家纷纷表示除了强烈的复购意向。

一箱六盒,口味分别是红豆莲子百合、杂粮甜品、椰汁西米露、黑芝麻核桃、香芋黑米、椰汁黑糯米,每盒甜品都是浓稠质地,用料足熬煮的也软烂,西米露和黑糯米自带椰汁,让口感更加香浓丰富。

连我们最不喜欢的黑芝麻核桃,味道都不错。我们买的时候买一赠一,平均一盒 6.5 元,是性价比超高的实用早餐粥。

12

家乐玉米浓汤

家乐的玉米浓汤,比我们想象中的味道好很多,虽然有股鸡精放多的味道,但咸甜适中,还能吃到香甜的玉米粒。食用方法也简单,直接热水冲泡,很适合配法棍等咸口的面包一起吃。

13

心思源红枣酸奶包

红枣酸奶包的味道不难吃也谈不上好吃,加热后的酸奶口感和心里总感觉怪怪的,红枣味也完全吃不出来。

14

螺小妹鸡蛋灌饼

自制鸡蛋灌饼是让人劝退的操作,虽然饼本身味道还不错,但操作起来有些困难,大家还是别买回家尝试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