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上海青团测评 每年都能玩出新花样

新浪时尚

关注

来源:什么值得吃

叮叮叮!又到了魔都全民吃青团的季节,什么都阻挡不了上海人对青团的喜爱!疫情期间也忘不了以”北欧风“的排队手法在老字号门口等待一颗颗青团到自己的手上!

然而今年,各种奇葩口味的青团更是夺人眼球,芥末鱼松、抹茶牛奶、黄油腰果等每种听上去很”猎奇“”重口味“的青团却出其不意的给大家带来了惊喜。

3月中旬盒马x 喜茶联名出品的爆浆芝士豆乳青团、阿华田波波青团在上线1小时后就被抢光,手速慢的就吃不上了~

不过别着急,吃不上喜茶联名青团,今年还有更多奇葩口味的青团等你来发现。

这次我们购买了共7家10种奇葩口味的青团来测评,疫情期间就连吃青团也可以变得很有趣!(不用出门大部分都可以点外卖哦~)

那么到底哪几家店的青团能够从“奇葩战”里杀出重围,获得颜值与口感的双重冠军呢?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吧!

测评维度

/ 口味奇葩度 /

吃腻了千篇一律的豆沙口味青团,每年的新品总是会让人眼前一亮,奇思妙想的背后也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说是奇葩,也可以说是大胆创新!

/ 软糯性 /

软糯可口,有嚼劲的同时又不粘牙,一颗完美的青团总离不开合适的软糯程度。这一切都取决于做青团的师傅们多年的“功力”,老道与否,一口便知。

/ 馅料饱满度 /

馅料应该放多少合适,也是一门“玄学”,放多了吃不出青团外表独有的春天艾草香,反而喧宾夺主,放少了则会大大降低我们心中的满足程度。

/ 整体口感 /

一只青团推荐与否,还要看最后的综合打分,整体给人的感觉也很重要。

/ 性价比 /

青团再好吃,也需要考虑价格因素,青团作为每个人都爱吃的东西,永远离不开“接地气”这三个字,性价比高的青团自然受大家欢迎。

新雅粤菜馆 · 黄油腰果青团 

每年一到春天,新雅的腌笃鲜青团都是当之不让的网红,很早就能看到门口排着长长的队。而今年,新雅更是出了全新的黄油腰果口味,光听着名字就想让人尝试一番。

黄油腰果青团每天现做现卖,按盒出售,个头看起来都很大。制作手法中西结合,将西式黄油融入中式点心,这样的青团有点儿奇葩!

切开青团之后可以闻到微微的黄油香气,内馅饱满,皮儿也不算太薄,光冲包装和外表就可以给它加一分。

一口咬下去之后,可以感受到青团外表的软糯和磨成颗粒的腰果在齿间流转的脆感,吃完整颗也不会太腻!

杏花楼 芝士牛肉青团 

杏花楼继去年新品鸡丝培根青团后,今年再度创新,出了芝士牛肉口味的青团,这个奇葩馅料听起来就像是一道菜,妥妥成为杏花楼今年的新网红。

一盒有6个,个头圆润饱满,切开之后可以感受到Cheese和牛肉的香味充分融合,牛肉吃起来很有嚼劲,还散发着黑椒微辣的口感。

满满馅料儿口感层次丰富,吸引力大过青团的表皮,感觉有点下饭是怎么回事?

杏花楼 奇异粉团

奇异粉团这个名字充满奇思妙想,粉嫩的外表“夺人眼球”,满满都是少女心,感觉和绿色的青团搭配食用更佳。

草莓味的外皮搭配乳酪味内馅,很适合女生,还能吃到里面Q弹的蒟蒻。总体口感偏甜,适合当做一道饭后甜点来吃,吃多了会稍微有点腻~

盒马 芥末鱼松味青团

盒马作为青团界的种子选手一路杀出重围,各种奇葩口味青团刚上线就大受欢迎,酸菜鱼、鱼香肉丝、蓝莓爆珠等口味能买到全凭手速!

今年盒马还和老字号杏花楼联名,出了一款芥末鱼松味青团,光想想就觉得十分暗黑,但反而吸引了我的好奇心,当然要收进测评的清单里!

拆开精美的外包装之后就可以看到若隐若现的鱼松,一口咬下去,表皮软糯又有弹性,芥末和鱼松的双重口感瞬间冲出鼻腔,仔细品尝还混合着海苔和芝麻的香味。

芥末的味道真的上头,一口一口停不下来,让人直呼过瘾,喜欢芥末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盒马鲜生 现蒸笋干菜青团

盒马的现蒸笋干青团一直是长期热门选手之一,咸香入味,吃起来有点梅干菜包的感觉。但是表皮换成了加入艾草汁做成的粉团,带着独特清香,口感更上一层楼!

里面馅料满满,看着那叫一个满足!笋丁吃起来还会发出清脆的声响,这次差点就没抢到!

沈大成 青芝士团

超高颜值的外包装,不管是外面还是里面,都带着一抹清新的绿色,看起来赏心悦目!

区别于传统青团的软糯,这款青芝士团更像是一款小点心,口感偏干,需要搭配饮料一起,不然会觉得有点腻!里面的芝士倒是散发着奶香,喜欢芝士的盆友可以试试~

沈大成 抹茶牛奶团

作为历史悠久的老字号沈大成,这款抹茶牛奶团在预售的时候就成了网红。在淘宝上购买全程冷链到家,刚拿出来还是冰凉的!

盒子里面藏了超可爱的“小胖子”,表皮软糯冰凉,刚咬一口,内馅儿就调皮地跑了出来,甜香可口,总体有点像大福的口感。

静安面包房 烤青团麻薯 

将青团烤着吃实属于脑洞打开,青团季的静安面包房也是下足了功夫。烤青团共两种口味,蛋黄肉松和香芋奶酪,我们这次买了香芋奶酪口味。

烤青团的表皮蓬松有嚼劲,触感超级绵软,吃起来和麻薯差不多,里面的香芋奶酪馅儿不算很腻,但是料不是很足。

豫园宁波汤团 榴莲青团

宁波汤团店也是魔都的老牌点心店了,今年出了这款超吸睛的榴莲青团,居然连外表皮都是黄色的,就像一颗蛋黄一样,从各路青团里脱颖而出。

里面的榴莲馅儿很饱满,还加入了黄油用来提味。口感顺滑,散发着榴莲独特的“香味”,和表皮一起吃有点绝,当然前提是你爱吃榴莲。对于榴莲控来说,这个馅料满满都是爱!

乔家栅 芒果青团 

既然榴莲已经加入青团的战队,芒果也不能示弱,乔家栅这款芒果味青团也要加入奇葩测评清单。

但是总体吃下来有点失望,青团的个头很小,里面的芒果内馅儿太甜,有点像芒果酱,相比其他口味不太尽人意。

一口气吃完了这么多种奇葩青团实在是有点上头,奇葩里的美味也不少!下面就是新鲜出炉的测评结果,今年的奇葩榜单你一定要尝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