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微波炉就能做的3道大餐 十几分钟就能搞定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日本节目分享微波炉就能做的3道大餐!十几分钟就能搞定,厨房小白也能轻松get!

来源:食堂物语

最近受疫情影响,日本所有学校停课,一个无限延长的假期乐坏了熊孩子,却愁坏了家长。日本一档新闻节目调查后发现有80%的家长都认为,因为孩子在家花在厨房的时间更多了,料理负担与日俱增!

因此节目组特别介绍了3款超简单美食,大人小孩都爱吃,只要微波炉就能做,最快只要11分钟,赶快get起来!

①半熟芝士培根意面

意面爱好者的终极福音,现在只要11分钟,你就能收获一碗浓浓芝士加持的,培根意面!

抓一把一人份的意面对折掰开,放到碗中加水270cc,培根40g(切成丁),洋葱1片,橄榄油2小勺,盐一丢丢,卡芒贝尔软干酪二分之一块(马爸爸有卖)。

然后放到微波炉里,用600w叮11分钟,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意面就这么熟了!

取出后,再在热乎乎的面上,点上10g黄油,看着它慢慢融化,然后撒一点胡椒粉,喜欢尝试下日式口味的,还可以再打个生鸡蛋进去,搅拌均匀。

晚上当夜宵来一碗,啊,罪恶的味道真美妙!

②微波炉五花肉

准备切好的五花肉300g,葱叶1根,姜片3枚,将上述材料装入碗中,注水没过,然后盖上保鲜膜,放到微波炉中用600w加热7分钟。

取出后,将水控干,再用流水清洗一遍,这样肉的腥气就没有啦!然后准备一只新碗加2大勺酒,3大勺酱油,1大勺蜂蜜,混合均匀,再将刚刚的肉放到碗中腌制10分钟。

然后盖上保鲜膜再放到微波炉中用600度温度加热5分钟,取出以后就可以大快朵颐啦!

不要怀疑,这样做出来的肉质又软又弹又入味,一口气能吃两碗饭,味道一点也不比用高压锅,烧出来的差哦!没时间做饭的上班族来一定要尝试一下!

③鸡蛋三明治

     最后终于到了,没有小朋友可以拒绝的甜点时间!

我们先来做三明治的夹心,准备4颗鸡蛋,1大勺蛋黄酱,一小勺颗粒和风出汁(喜欢甜口的小伙伴用糖代替也可以)水10ml,薄口酱油1大勺,将上述材料混合放进微波炉(不用覆盖保鲜膜)用600w加热2分30秒。

取出后等膨胀的食材稍稍萎缩,再热50秒,然后将凝固的夹心取出,用锡纸固定并冷却2分钟。

最后拿出切片面包,抹上你喜欢的酱,再将刚刚制作好的夹心夹入两片面包之中,厚度达4.5厘米,口感软软嫩嫩的鸡蛋夹心三明治就完成啦!

一口下去,哇~

两位主持人都吃到赞不绝口!

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常常让人忘了好好款待自己,现在送给大家,道轻松便捷的微波炉美味食谱,千万不要忘了在结束一天的辛苦以后,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的胃袋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