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一个半小时就能搞定一周工作餐?快跟她学起来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日本主妇料理秘诀大公开,教你一个半小时,搞定一周工作餐!

来源:食堂物语

复工以后,不少小伙伴上班都选择自备干粮,然而作为一枚社畜,光上班就已经用尽全部力气,一想到回家后花大量时间做饭就头tia。

莫方!这两天食堂君发现了一个宝藏美食博主,教你如何在一个半小时之内,搞定一周的工作日午餐。

几道主菜加一些配菜,每天上班前,再将这些食材组装到便当盒里就好,非常方便高效,连厨房都清爽起来,赶紧跟食堂君一起学起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天天吃外卖了!

烤鸡腿

鸡腿倒入保鲜袋

然后看心情放入适量盐、酱油、

酒、砂糖、姜末

腌制30分钟后

再放入烤箱220度烤制30分钟,就完成了

简单到难以置信有木有?!

②肉卷豆腐

豆腐洗净,用厨房纸巾包裹住吸干水分

半个小时左右取出切块

用猪肉卷包裹起来

入锅烧至两面熟透

然后放入味淋、酒、砂糖、酱油,最后大火收汁即可。

荤素搭配,而且饱腹感极强,优秀!

③藕丁小肉饼

将莲藕去皮、切成片状放入水中

静置几分钟后,切成小丁

将从超市买到的打好的肉馅放入碗中

撒入适量盐、胡椒,再打上鸡蛋

再加一勺牛奶让肉质更加鲜嫩

然后抓匀

差不多的时候再放入刚刚切好的莲藕丁

加入一点酱油和酒,就可以捏肉饼啦

锅中放油烧热,将肉饼依次下锅

当两面煎至诱人的棕色

盖锅盖焖八九分钟,待汤汁透明时

香喷喷的藕丁小肉饼就完成啦!

④浓汤茄子

茄子切段,在表面划一溜细细的纹路,帮助更好得入味,入锅之前,记得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

锅中放入水、砂糖、酱油,煮至软烂即可出锅,放一两天后会特别入味,无敌方便!

⑤竹轮炒青菜

竹轮是关东煮里常见的食材,其实它也可以用来炒菜,而且它开袋即食,所以不用进行其他加工。

竹轮、小青菜洗净切段,起锅烧油,先放入竹轮翻炒一下,再放入青菜梗,炒软后再放入叶子。

加入味淋、酒、酱油,稍稍翻炒两下就能出锅,简单的不要不要的!

⑥胡萝卜沙拉

胡萝卜切丝焯水

放入葡萄干、坚果碎、蜂蜜、醋

一道清新爽口的沙拉就over了,酸酸甜甜,非常适合夏天没有食欲的时候吃。

最后食堂君再送上一个小tip——学会利用时间

这位博主在等待料理出锅的时候,习惯做一些简单的配菜,快手不过十几分钟,这次博主先是洗了一些小番茄,便当里放几颗可以解腻。

然后又顺手做了个水煮西蓝花,把西蓝花洗净切成小朵,根茎部分也不要浪费掉,去掉外皮口感也是不错的,过水焯一下,放点盐就能搞定。

最后将主菜和配菜按喜好搭配起来,就能得到一盒营养均衡,又颜值极高的工作日便当啦!

是不是so easy?那么今天晚上就做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