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有哪些看着高级 实际0难度的烘焙?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有哪些看着高级,实际 0 难度的烘焙?

来源: 什么值得吃

揉出手套膜、蛋白别消泡、手动打发黄油、隔热打发全蛋……有这些要求的不友好食谱,让烘焙新人手忙脚乱,却常以失败告终。

鉴于此,我们为你准备了 4 道‘傻瓜烘焙’食谱,看起来高级、做起来却零难度:巴斯克芝士蛋糕、古早味蛋糕、欧洲家庭面包、乡村面包,基本只需把食材一股脑混合起来,就能做得超好吃。

告别挫败感,重新爱上烘焙,就从今天开始吧!

巴斯克芝士蛋糕

巴斯克烤芝士蛋糕(Basque style burnt cheesecake)是一款自由度比较高的芝士蛋糕,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每个人喜爱的‘烧焦’程度都不太一样。

有人喜欢它烤得像黑炭,有人喜欢内馅还绵软。一言以蔽之,怎么都好吃。

巴斯克芝士蛋糕用料简单,还是消耗奶油奶酪和淡奶油的绝佳食谱。这里的步骤会写得比较细致,不要怕复杂,一路看下来,你会发现它不过是 1+1+……+1=100 的简单公式。

- 食材 -

(6寸蛋糕模具用量)

奶油奶酪 200g 、细砂糖 70g 、奶油 115g 

蛋黄 1 个、鸡蛋 100g 、面粉 5g

- 做法 -

01 先做准备工作:在蛋糕模具里垫上烘焙纸,以便于脱模。

为了让烘焙纸更贴合形状,可以先把模具底片拿出来,放纸上压一晚(如上图),做之前再放回原位。

02 奶油奶酪切块,放碗里室温软化,加糖后用刮刀拌匀,再用蛋抽打到柔滑。

如果奶油奶酪忘了提前从冰箱拿出,可以放碗中覆盖保鲜膜,用手按压几次,加速软化。

因为做起来比较快,奶油奶酪软化后就可以预热烤箱了,210℃ 上下火。

03 接下来加一个蛋黄,拌匀,再逐渐加另一个鸡蛋(打散成蛋液),继续用蛋抽搅匀。

04 然后加奶油,拌匀。可以看到此时蛋液体积已经增大,质感浓稠。

05 最后筛面粉,低筋或是中筋都可以。

06 倒入铺好烘焙纸的模具。

07 210℃ 烤 20 分钟左右,因为我的烤箱温度偏高,你可以调高到 220℃ 烤。

如果喜欢黑黑的‘烧焦’质感,烘烤时间也可延长。

08 烤的时候可以看到蛋糕膨胀,取出后随着晾凉又会塌陷回去。建议在冰箱冷藏一夜后再吃,和奶油是绝配。

古早味蛋糕

单看食材,同样用到牛奶、油脂、数个鸡蛋、低筋面粉的古早味蛋糕,和戚风蛋糕有点相似,但二者又不尽相同。

戚风蛋糕需要‘爬升’来制造蓬松感,古早味蛋糕则是一种烫面水浴蛋糕,有着自己独特的弹润质感,因而也被称为网红抖臀蛋糕。🤣

所以,古早味蛋糕无需戚风使用的难清洗阳极模具,使用不粘模具加油纸就能搞定,而且成功率非常高。

- 食材 -

( 20cm 方盘模具量,垫好油纸以便脱模)

低筋面粉 120g 、黄油 115g 、牛奶 115g

鸡蛋 7 个 、细砂糖 110g 、香草精(可不加)

另准备一些烧开的热水, 85℃ 左右,烤前用;以及少许白醋或柠檬汁,为蛋白去腥。

- 做法 -

01 把蛋白、蛋黄分开。蛋白盆要保证无水无油,分好后先将蛋白盆盖上保鲜膜冷藏待用。

烤箱预热上火 145℃ ,下火 150℃ 。

02 黄油切块,和牛奶放锅中,小火融化。持续用硅胶刮刀搅拌,快融化即可关火,让剩余热量融化黄油,注意不要过火烧黑。

03 将融化后的黄油牛奶倒入过筛的低筋面粉,用蛋抽搅拌均匀。

04 加入蛋黄,一个个来,然后拌匀。拌的时候不用过度,Z 字形来回走几次即可,然后放几滴香草精。

05 蛋白从冰箱取出,放几滴柠檬汁或白醋,然后打发到湿性发泡。

湿性发泡打法:先加 1/3 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到有粗泡;再加 1/3 糖,高速打到泡沫小而密;倒入剩余糖,持续高速打到变白、体积膨大,蛋抽提起蛋白后,坠下能在表面停留。

相比硬性发泡,这个蛋白状态是比较好达到的状态,即使打发程度稍微欠缺,最终效果也不会差太多。

06 把打发好的蛋白和蛋黄混合,用蛋抽拌匀。

你可以像做戚风蛋糕一样,先拿取部分蛋白加入蛋黄拌匀,再逐渐加入剩余部分。或者懒一点,我试了把蛋黄一股脑倒入蛋白搅拌,最终口感也影响不大。

07 面糊混合好后,倒入垫了油纸或烘焙纸的方形模具,简单抹平表面。

将方形模具放在一个更大的烤盘中,并在大烤盘里倒入热水(大概 3、4cm 高)。

08 送入烤箱,上火 145℃ ,下火 150℃ ,烤 55 分钟左右。

09 古早味蛋糕烤完可以直接吃,同时很适合冷藏。冷藏后更加细腻湿润,蛋香奶香得到沉淀,非常好吃,当然也更容易切片。

乡村面包

和精致的吐司面包不同,这种面包更有复古气质,用料简单,外形粗犷,基本符合欧洲古典电影中的面包形象。

下面这份食材清单里,核桃仁、全麦粉都非必需选项,如果没有可不加以及换成等量高筋面粉。乡村面包的口感是有点韧劲的,加了全麦粉会有种纯朴的香气,适合细品。

- 食材 -

(适用于 20cm 发酵藤篮)

高筋面粉 200g 、全麦面粉 50g 、酵母 3g

白砂糖 15g 、盐 3g 、水 120g 、核桃仁

- 做法 -

01 将除了核桃仁外的食材放在厨师机里搅拌,面团开始融合后,放入核桃仁。

我用的是烤箱 180℃ 烤到半熟状态的核桃仁,这样吃起来更香。

02 最终揉至扩展阶段就好,也就是有筋性,但不必成薄膜的状态。简单整理成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两倍大。

因为这个季节屋子里还是挺冷,可以架在热水锅上发酵。

03 发酵好后取出面团,通过手掌按压或是擀面杖擀来排气,然后放在藤篮里进行二次发酵,发至两倍大。藤篮主要作用是好看,没有的话直接发酵面团就好啦。

04 发酵好后倒扣在烤盘上,划上十字刀,200℃ 烤 25 分钟左右即可,吃不完可以先冷冻保存一部分。

欧洲家庭面包

和上一款面包相比,欧洲家庭面包做法依旧简单直接。因为多了油脂的加入,水分被锁住,口感更软一些。吃不完的部分包在保鲜袋里,放在凉爽室温环境,一两天都不会变干。

食材中牛奶可以换成水。另外根据面粉吸水性不同,每次加液体的时候都要预留一点慢慢加,最终用量可能在我们的食谱上加减 15 克左右的水。

- 食材 -

高筋面粉 420g 、盐 4g 、细砂糖 20g

牛奶 250g 、水 35g 、橄榄油 35g

葡萄干 40g 、核桃仁 80g

- 做法 -

01 所有食材放在厨师机或和面机里,揉 15 分钟左右,至成团。核桃仁同样可以先烤或煎至半熟,更酥更香。

02 整理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圆形或是椭圆,盖上发酵布或保鲜膜发酵 40 分钟。

烤箱预热 190 ℃ 上下火。

03 表面撒上面粉,割喜欢的花纹,送入烤箱,185℃ 烤 40 分钟左右。烤箱里可以用不锈钢小盆放些水,以让表皮更酥脆。

最终的成品皮脆芯软,葡萄干和核桃仁的加入让口感更有层次。由于个头比较大,可以将剩余部分冷冻,吃之前取出解冻,切片烤或煎吃。

看完四道简单易学的食谱,相信你的眼睛和手都学会了👀备好食材,这个周末就试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