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俄罗斯甜品惊艳网友 用量丰富颜值能打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俄罗斯甜品惊艳网友!用量丰富,颜值能打!不愧是“战斗民族”!

来源:食堂物语

俄罗斯被我们调侃为“战斗民族”,这是因为,俄罗斯人在日常举动中,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彰显着民族的个性,甜品方面也不例外,这次食堂君就来介绍2款俄罗斯甜品~

1、莓果蛋糕

首先将轻饼干打成碎末,假期想动手的小伙伴如果没有破壁机,可以选择将饼干装进食品袋中敲碎。

加入牛奶搅拌后,放进模具中按压紧实,冷冻过后拿出来,就是口感丰富的蛋糕底。

加入奶油面糊涂抹均匀,最基础的蛋糕部分就get了~震出大气泡是防止烤制后,蛋糕内部出现气孔,影响口感也会影响到蛋糕的颜值。

在5个杯子中分别放入新鲜的浆果,每一杯都加入适量的糖和柠檬汁。

加糖是因为作为甜品,浆果本身的甜度是不够的,加热过的浆果甜度更低。

加入柠檬汁会有一种可口的酸,会让蛋糕中的浆果风味更盛。

将杯子直接按进面糊中,烤箱175°,烤制60分钟。(港真,食堂君第一次看也是呆愣了一会)

放凉后

将杯子旋转拿出

准备一个小筛子,烤制后的浆果会析出一些果汁,果汁与果肉分离。

再把浆果倒入杯子留下的空间中。

收集到的浆果汁,加入果冻粉,分别倒回浆果空间中。

最后涂抹奶油这一步,为了防止奶油涂出范围造成外观不美,之前用过的杯子重出江湖!(刚刚还在吐槽,真香定律~)

最后撒上一些可可碎,食堂君只想wow~

满脑子只剩下想吃。

平平无奇的外表下,这个横截面过于优秀!

2、焦糖香蕉饼

水50毫升,糖120克,搅匀煮沸,看到糖浆从大泡转到小泡。

颜色微焦后加入50克 黄油,搅合搅合,加入融化的炼乳70毫升。

这个时候,你将会得到一份凝乳糖浆,放在一旁备用。

低筋面粉170克,打3颗鸡蛋和170克的糖,搅拌顺滑加入黄油170克,继续搅拌至顺滑状态。

烤箱175°,25分钟,烤好后可以用小竹签插一些小孔,便于内部排出热气,也便于让炼乳糖浆完全渗透。

打发奶油120克,集中挤上奶油若干 ,奶油上分别放置一块焦糖香蕉。

淋上焦糖大功告成!

这些甜品看上去都没有那么花哨,但是内里的用料超丰富。

这两道甜品中,奶制品是配料中,最多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牛奶是俄罗斯人的最爱,俄罗斯的牛奶消费量可以达到,每天人均近1升。

食堂君已经猜到,会有人说“热量爆炸”但俄罗斯绝大部分地区位于高寒地带,冬季也是漫长而寒冷,有些地区最低可达零下30℃—40℃,冬季可持续7—8个月,正是因为这样的自然环境,人们需要补充较多的热量。

这也养成了俄罗斯人喜好甜点,油腻食物的习惯。

在俄罗斯,基本每个超市门口都会由专门的,甜品、蛋糕摆放区。

甜品在俄罗斯的消耗量极大,他们对于糖的依赖,不仅仅是一种嗜好,早就成为了生活习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