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6款微波炉就能搞定的营养大餐 厨艺小白必备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6款微波炉就能做的营养大餐!上手简单十几分钟就能搞定!懒人、厨艺小白必备~

作者:食堂物语

又是新的一周,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吃什么”也是一个难题,最重要的是——完全不想动手做啊!然而速冻食品营养搭配不均衡,如果可以自己制作速冻食物,那以上的问题就基本解决了~接下来食堂君就介绍6款可速冻的美食。

1、主食—通心粉:胡萝卜去皮切丝,猪排切丝备用。

意大利通心粉一袋,煮2分钟左右下入去皮切丝的胡萝卜。

通心粉属于意大利面的一种,无论手工还是机器制作,都不可以添加色素与防腐剂。

煮好的通心粉胡萝卜晾干水分,加入一些橄榄油搅拌均匀,随后放一些切好的猪排丝。

调配3勺蛋黄酱,和适量的椒盐搅拌均匀,第一道菜完成。

2、胡萝卜大根小炒:40克切丝的干大根洗净,浸泡在水中20—30分钟。(大根也就是我们常见的萝卜)

锅中倒油烧热后,先炒软胡萝卜丝,再放进泡发好的大根一起翻炒。

清水200毫升、酱油1大勺和半勺的味淋,盖上盖子收汁,第二道菜完成~

3、中华风味小炒:1棵大葱斜切段,培根切成小条。

热油锅先下培根炒香,再倒进葱段翻炒。

葱段炒软后加点白酒增香,少许盐和半勺鸡粉,翻炒均匀后第三道菜就完成了~

4、拌菠菜:菠菜焯水去除其中的草酸,捞出后切成段。

黑椒粒混合熟芝麻,研磨成带有大颗粒的粉状。

黑椒粉中加入菠菜段和一勺耗油、半勺酱油、砂糖少许和一袋木鱼花,翻拌后第四道菜完成~

5、卷心菜沙拉:一勺蛋黄酱、一大勺的白醋、一些黑椒粉混合均匀,这就是一份简单的油醋汁。

卷心菜切成小颗粒。

拌进刚调好的油醋汁中,卷心菜沙拉完成~

6、煎肉饼:半个洋葱切成丁备用,肉馅400克,打进去一颗鸡蛋

按照肉馅的比例,加进去酱油和植物油,撒入盐、五香粉和洋葱丁,接下来就是上手搅拌。

如果搅拌的过程中觉得太干,可以追加一颗鸡蛋。

将肉馅团成大小合适的肉饼,放到锅里煎。

因为肉饼本身就含有油脂,所以煎制的过程中可以不放油,如果自己的锅不是不粘锅,最好还是倒入一点植物油。

煎至肉饼两面金黄,用筷子试着戳一下,肉饼表面析出肉汁,煎肉饼就好了,最后一道菜完成~

最后就是菜品收纳了,准备好收纳盒。

将刚刚做好的菜品,小份小份的分开装起来。

煎肉饼就用保鲜膜包好,整整齐齐的摆放好。

为了避免菜品干燥,在盖上盖子之前放一层保鲜膜,放进冰箱冷藏就好啦~

这样吃的时候每样菜都拿出一份,微波炉一叮~

这样的速冻食品营养均衡,蔬菜、主食、肉都包含在内。虽然菜的种类比较多,但是每一样做起来都不麻烦,非常适合厨艺小白和不想每天做饭的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