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久坐水肿?6款简单的夏日消肿自制饮品奉上

YOHO!GIRL

关注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减少了出门,大家是不是都在坚持吃了坐、坐了躺原则?

很多集美都觉得自己今年胖了很多,原因是学生党从过新年开始就几乎都在家躺着,终于开学了,这没过两个月放暑假了,继续回家躺着;而上班族呢?从家里坐到公司,公司又坐回家……

而久坐久躺、缺乏运动,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会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受阻,新陈代谢变慢,体内毒素无法排除;再加上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就更容易引发浮肿和以及脂肪堆积,特别是腰以下部分!

如果是脂肪找上了你,那只有靠毅力来控制饮食+定时健身;但如果是因为长久不运动而导致的身体浮肿,那就需要通过饮食习惯来内调了~

而一般来说,除非你是天生的水肿体质或是脾、肾不好,否则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体内湿气过多造成的。

如果你有以下症状,湿气已经盯上你了!

👇

1。 舌苔粗糙发黄变厚或舌头赤红无苔;

2。 头皮很容易出油,需要每天洗头;

3。 面部皮肤油脂分泌较多,满脸油亮;

4。皮肤容易起疹子,经常有小疱疹、蜕皮情况出现;

5。 早上起床感觉特别疲劳,感觉身体又困又重;晚上又特别想吃东西;

6。 总觉得排便粘黏、排不干净;

7。 女生分泌物增多;

8。小肚子总是鼓鼓的,早晨起来还会觉得发酸下沉。

那么,如何祛湿消肿呢?除了要改变久坐习惯,经常抬腿运动外,主要还是要改善饮食~

这些饮食习惯请注意

👇

1。进行低钠饮食,少吃一些含盐量高的重口味食物,如火锅、腌制食品等等;

2。 喝足够水分,每日约7至8杯水,以提升血液循环、代谢及排出多余盐分;

3。 多吃高钾食物,钾质有助平衡体内电解质,有消水肿作用,如香蕉、奇异果、西瓜等水果;或是冬瓜、南瓜、等蔬菜;

4。少吃甜食,滋腻难化生湿。

接下来,Zoya就来给你介绍6款好喝且操作简单的自制饮品,夏日解渴又消肿~

柠檬黄瓜茶

材料:黄瓜1条、柠檬1个、新鲜薄荷叶10片、水1L

做法:将黄瓜和柠檬切片,与薄荷叶一起放入水中,若想增加夏日清凉口感,可放进冰箱冷藏,连续饮用一周~

柠檬苹果茶

材料:苹果1个、柠檬1个、丁香1.5茶匙、黑胡椒1.5茶匙、肉桂棒1条、水2-3L

做法:将苹果、柠檬连果皮一起加入水中,并加入丁香、黑胡椒和肉桂棒,以中火煮至沸腾后饮用(可冷却后再饮用)。

蜂蜜姜茶

材料:生姜1cm厚度、蜂蜜适量、水300ml

做法:生姜去皮,切成薄片,加入水中,加盖煮15分钟至沸腾;过滤后,加入蜂蜜拌匀即可饮用。

蒲公英茶

材料:蒲公英2.5茶匙、丁香2-3片、水1L

做法:在刚煮沸的水中加入蒲公英,盖上盖子闷5分钟,再加入丁香即可饮用(可冷却后再饮用)。

苹果鼠尾草茶

材料:苹果1个、柠檬1个、 丁香5茶匙、迷迭香1茶匙、鼠尾草1茶匙、肉桂棒1条、水1L

做法:将苹果、柠檬连果皮一起放入水中,并加入丁香、迷迭香、黑胡椒、鼠尾草和肉桂棒,用中大火煮至沸腾后即可饮用(可冷却后再饮用)。

凤梨甘蓝汁

材料:甘蓝菜200g、凤梨150g、黄瓜1条、柠檬1个、新鲜薄荷叶10片、蜂蜜适量、水500ml

做法:将黄瓜和柠檬切片,与薄荷叶一起放入水中,再加入甘蓝菜、凤梨和适量蜂蜜,混合后用榨汁机搅拌即可。

自制一杯好喝的夏日凉茶来帮你祛湿消肿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