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2018有哪些表火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2018刚刚过去,站在2019的起点,咱们回顾一下2018年有哪些热门表。在2018年的热门表中,除了包括2018的热门新款外,也会包括这两年逐渐升温,在2018年表现特别突出的手表。下面咱们开始(排名不分先后)。(来源:腕表之家 作者:炎弹平)

PS。由于我之前已经单独写了2018年热门劳力士的情况,所以下面就不再涉及劳力士了。

欧米茄新款海马系列300米潜水表

欧米茄新款海马300米潜水表毫无疑问是2018年最火的手表之一。作为一只2018年年初推出的新款,在几个月的时间里,瞬间成为“爆款”,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欧米茄新款海马300米潜水表自身实力强大;第二,各位玩家对这只手表的期待到达了极点,终得以爆发。

欧米茄新款海马300米潜水表是2018年最值得买的手表。新款海马300米潜水表达到了品牌、性能、颜值、价格,四方面的完美平衡。珐琅刻度陶瓷圈、欧米茄自产8800机芯(透底)、高颜值,加上欧米茄过硬的品牌知名度和35600的起步公价,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完美”的潜水表(个人喜好问题除外)。在主流豪华潜水表中,论性价比,没有对手。

万国150周年版葡萄牙计时表

2018年是万国150周年纪念,为此万国推出了一系列150周年限量表,包含葡萄牙、柏涛菲诺、飞行员、达文西等各个系列,非常丰富。在所有150周年限量万国中,150周年葡计是非常业界良心的一只表。万国在150周年葡计上第一次使用了新型自产69355计时机芯,并且机芯透底,并使用了具有珐琅效果的漆面表盘。相比常规版本葡计,有很大升级(常规版葡计使用通用机芯)。而作为限量版,150周年葡计公价58400,只比常规版本贵2100。

万国150周年葡计,蓝盘、白盘分别限量2000只,共4000只。虽然是限量表,但万国把数量做到4000只,数量相对比较多,降低了入手难度,对玩家很有利。万国150周年限量表店里都是没有折扣的。但是,买150周年葡计的玩家非常非常多,150周年葡计绝对是150周年限量表中最火的表之一。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万国飞行员计时小王子

2018年表现非常突出的另一只万国是飞计小王子。自从万国把小王子单独作为一个系列拿出来,小王子版本的飞行员一下就火了。万国现在将飞行员表根据不同配色分成了几个版本,黑盘/白盘就是常规经典系列、蓝盘的就是小王子系列、棕盘的就是俢佰里系列、银盘就是喷火战机系列、军事风格就是TOP GUN系列。各个系列外观风格不同,但不限量,价格也保持常规价格(除了一些陶瓷壳、钛壳等特殊材质),很贴心。

其中小王子因为蓝盘颜值超高,底盖刻有小王子图案,男女通吃,所以热度一直很高。特别是2018年,简直从万国中脱颖而出,一枝独秀。小王子版本的飞行员,比其他版本的配色都要抢手,行情都比其他版本高。其中小王子飞计因为是计时表,盘面更复杂丰富,但公价保持在39200,性价比极高,超过其他版本的小王子手表。是小王子中最值得买的一只表。

沛纳海1312/1359

在前几年的沛纳海热潮之后,沛纳海已经逐渐恢复到正常行情。2018年虽然沛纳海限量的687“茶叶蛋”在年初一时风头无两,一度超公价,但2018年始终保持持续热度,表现最佳的沛纳海,还是完成了更新换代的44毫米3天动力自动上弦沛纳海,小蓝针,1359、1312两只表。

虽然这段时间沛纳海推出了不少新表,有走高端路线的限量685/687,有走亲民路线的773/774/775。但无疑,44毫米3天动力自动上弦1359/1312是综合性能、综合性价比最好的沛纳海。还是那句话,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1359/1312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1312/1359是新一代沛纳海的最佳代表,使用了新一代P9010机芯(替代了P9000),在保持原有机芯性能的同时,降低了机芯和手表的厚度,同时44毫米的尺寸比较适中,适合绝大多数玩家。1312/1359在表盘上使用了识别度非常高的蓝色小秒针,增加了颜值,同时小蓝针也成为了新款1312/1359的一大识别特点,一看便知。在价格上,1312/1359的公价是54800,处于钢壳沛纳海公价的适中位置。综合能力出众。

浪琴新款康卡斯潜水表

2018年,除了欧米茄新款海马300米潜水表之外,另一只期待度极高的新表,就是浪琴新款康卡斯潜水表了。欧米茄和浪琴同属一家(都是瑞士斯沃琪集团旗下品牌),如果说欧米茄新款海马300米潜水表是公价3万到4万级别的性价比之王,那么浪琴新款康卡斯潜水表就是公价1万级别的性价比之王(浪琴新款康卡斯潜水表公价12500)。

浪琴康卡斯潜水表本身是浪琴最火的运动表,2018年浪琴对康卡斯潜水表进行了更新换代,推出了新一代康卡斯潜水表。新款康卡斯潜水表第一次使用了陶瓷表圈,使用浪琴独家L888.2机芯,调整了表盘布局,并且增加了新的灰色配色,性能、颜值双双提升。在公价1万价位,达到了品牌、颜值、技术的完美平衡,在同级别同价位潜水表中,没有对手。

2018年的一些变化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个比较热的表以外,包括百达翡丽、RICHARD MILLE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首先是百达翡丽。百达翡丽以鹦鹉螺为代表的运动表,涨幅巨大。一方面是百达翡丽上调了公价,另一方面是由于一表难求而出现热炒。其中以钢壳5711、5712等主要型号鹦鹉螺行情飞升,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点。在鹦鹉螺的带动下,以钢壳5167为代表的百达翡丽手雷也有很大涨幅。

RICHARD MILLE的行情也开始明显上涨,热度超过以往。如果按照以往的价钱买RM,在之前能拿下的表,如今怕是买不到了。

2018年表界还有一匹黑马,就是卡西欧35周年限量版“小金块”和“小银块”。一般卡西欧G-SHOCK都是橡胶表,这两只限量版一金一银都是金属表壳,和普通G-SHOCK形成明显区别。卡西欧虽然是电子表,但是很多人当年都买过、戴过G-SHOCK,特别是在学生时期。所以除了卡西欧结实耐造,上天下海无所不能之外,里面还有情怀在。35周年限量版“小金块”、“小银快”因为本身公价低(我记得公价3000多,如有误请纠正),刚一推出就成为“炒货”,我记得最高的时候,实际价格能到6000多,2018年妥妥火了一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