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秀场上的东方面孔,是不是该认识一下?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各大秀场的模特,欧美面孔总是占据着绝大部分的比重,但这并不代表着亚洲模特不占一席之地。(来源:TOPMEN男装网)

在近年来的秀场上,不难发现东方面孔的出镜率频繁增多,但辨识度极高的亚洲面庞,估计大家也光是看看就好,却叫不上来名字,完全不认识。

那么现在就给大伙们介绍几个,看看你都知道哪些?

我们大中国的模特

  • 杨昊

杨昊在大家的视野认知中,还算是新面孔,甚至有的人还不曾见过,可他却是在2019年秋冬的国际时装周秀场上,以24场秀的成绩成为了世界男模走秀排名榜上排名第四位的模特。

一个来自河北廊坊的98年的大男孩,还是在读大学的普通大学生。

当上模特的更大所求不是成名,而是为了赚钱。

九岁时他的父亲遭受车祸,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过起了捉襟见肘的生活,且原本是健美操特长生的他因为一次意外受伤无法继续深造,于是他根据自身的优势,将目光放到了模特这一职业上来。

为了学习专业的模特知识,他努力考上了北京服装学院,在年仅19岁时,就去参加了2017年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并获得了总冠军和国际潜质奖,紧接着签约了东方宾利模特经纪公司,于是正式踏上了他的模特之路,随后参加海外模特经纪公司面试,被Elite抢先签下全球约。

短短两年的时间,杨昊的模特之路在艰辛中成长历练,成为模特界的又一黑马,要说他的过人之处,我想是他深邃的五官、健美底功下硬挺的身板和把控任何风格之下 都能游刃有余的气场。

在Nobi Talai 2019春夏巴黎时装周和上,杨昊成为了整场秀唯一的男模,强大的气场将女装秀场的气氛雅点提升到了全场最高度。

另外在今年 2 月,2019 春夏男装周中,杨昊首次登上国际时装周就被 Raf Simons 选中压轴出场,成为首位为品牌闭场的亚洲模特,要知道 Raf Simons 选择模特的标准比 Prada、Gucci、CK、Dior 还要严格,这足以证明了杨昊的实力。

在 Kent&Curwen 2019 秋冬大秀上,也是以全场唯一的亚洲面孔亮相。

不止这些,他还相继登上了Dries Van Noten 、Alexander McQueen、Prada、Fendi 等Top大秀,刚踏入国际秀场就能获得如此成就,也被不少人称为“秀霸”。

  • 王晨铭

作为中国超模的90后王晨铭算是模特界的老手了,之前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荣获冠军,正式开启了自己的职业模特生涯,在中国时尚大奖2018年度颁奖典礼”上,获得了象征模特界最高荣誉的“最佳职业时装模特奖”。

在落幕不久的2019秋冬男装周上他又拿下7场 TOPSHOW,是国模 TOPSHOW 场次最多的一位,在权威知名网站 models.com 上当季走秀全球排名第八

他的国际首秀是以亚洲唯一面孔亮相巴黎男装周 Raf simons 秀场,之后开始在自己的模特之路上大肆光彩。

在 TGG 之前给大家介绍的《品牌丨我们都应该记住这个,“无性”的中国品牌》中, 有仔细看秀场图的就可以发现王晨铭和杨昊的身影。另外在商场各大服装品牌的店面里,都不难看到王晨铭拍摄的广告。(下次看到他的时候,终于可以大方的说出他的名字了!)

这个具有标准的东方男模脸,修长的单眼皮丹凤眼总有种让人读不出的忧郁冷艳感,这样的五官面容在模特界极其受欢迎,虽然说不上来原因,但确实有种无法表述的好看点。

在 Prada 2019 春夏系列秀场中,王晨铭以唯一国模面孔登上秀场,也是他继上年秋冬之后再次为 Prada 走秀。

随后,以唯一中国面孔再度登上 Valentino 2019春夏大秀,这也是王晨铭第三次为Valentino 走秀。

不论是作为秀场走秀还是杂志广告拍摄,王晨铭都凭借自己独特的魅力和过人的实力展现国人的力量。

  • 梁柏霆

在 Balenciaga 2019秋冬系列的巴黎时装秀上,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一副复古港风十足的国人面孔 -- 梁柏霆,也是该品牌历年来秀场里第一位中国香港人。

现在36岁的他并非是正统模特出生,在此之前,他做过的职位多不胜数,例如橱窗设计师、造型师以及摄影师甚至还有餐厅侍应等,在本地还作 为indie band Ex-Punishment 的主音歌手兼结他手。

梁柏霆的朋友(时装造型师)需要去巴黎为他拍摄多辑时装大片,便让他帮忙当助手,机缘巧合下认识到了瑞典时装品牌 Our Legac y的创办人 Jockum Hallin,被邀请去当品牌的模特,随后他便去斯德哥尔摩试镜,并在2018年9月,担任了 Our Legacy 2019 春夏系列的模特,之后还为 Kenzo 拍摄过广告。

“我并没有甚么过人之处,也许只是比一般人不怕丑,有份与生俱来的自信,这种力量已经足够我用了。”

在为 Balenciaga 走秀临出场前,梁柏霆的裤子绳子忽然断裂,工作人员本不想让他出场,他却坚称自己可以hold住,于是最后顺利地走了下来。

亚洲模特的实力崛起,不光是国人模特大放光芒,与我们拥有相似面孔的岛国、韩国也孕育出了不少优秀亚模。

  • Sang Woo Kim

Sang Woo Kim的面容是我见过所有模特里,辨识度最高的,为什么这么说

他用实力告诉你什么叫做“小眼睛也有‘春天’ ”被称为是韩国“丑模”的 Kim Sang Woo,是来自伦敦的韩裔模特,毕业于艺术学校,被认为是 high fashion 界对亚洲时髦面孔的认知,独树一帜的小眼睛和棱角分明的颧骨,成功颠覆主流审美。

在 2013 年被模特经纪公司 Select Model Management 发掘,并迅速走红,成为BURBERRY 首位韩裔模特

其后登上 Kenzo,Dries Van Noten和DKNY的T台上,并多次受到VOGUE, DAZED, TEEN VOGUE 等著名杂志的采访,在各大街拍中也能经常见到 Sang Woo Kim,穿搭的功力也可圈可点,现在已经稳居于国际男模 TOP50。

  • Kohei Takabatake

日本男孩高畠康平 Kohei Takabatake,17 年出道之后直达巴黎取得成功并连续两季称霸秀场,成为亚洲男模史上首位获取如此优异成绩的亚模新星,目前在顶级大秀Top Shows 上排名第一。

出道两年后便拿下了 Prada、CALVIN KLEIN JEANS、Dior 等蓝血大牌的广告。在2017 年走了 21 场秀,2018 年更是走了 25 场秀,在今年也走了不少秀场,还成为了 Fendi 2019春夏广告的主面孔。

说了这么多亚洲模特

哪一个面孔更让你欣赏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