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爱钢铁侠和他的表三千遍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虽然现在有点晚,但我想来聊聊“钢铁侠”—— Robert Downey Jr. 小罗伯特·唐尼。(来源:Steppy潮流志)

▲(image:Goalcast)▲(image:Goalcast)

距离《复仇者联盟 4:终局之战》已经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相信应该没有人还没看吧。要真还没看也别慌,大右我尽量不剧透。

关于漫威是如何凭借钢铁侠翻身、小罗伯特·唐尼(妮妮)如何凭借钢铁侠翻身,这些事情我想你肯定在其它文章中了解过一二。

童星出身、父亲是好莱坞导演、早在 1992 年就凭借《卓别林》中饰演卓别林一角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奖和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按照正常轨迹发展的话,妮妮绝对会是一名顺风顺水的人生赢家。

但可惜,父亲带他走上了吸 du 之路,几次锒铛入狱,也让妮妮从人生赢家变成一个落魄三线演员,而《钢铁侠》的出现,也拯救了他的处境。

现在的妮妮,早已经跻身好莱坞一线演员序列,不仅仅是名声方面,还有那令人仰望的片酬。

据悉,他参演的《复仇者联盟 2》以及《钢铁侠 3》片酬均在 4,000 万美元以上,《复仇者联盟 3》的片酬为 7,500 万美元、即便只是在《蜘蛛侠:英雄归来》出场 10 分钟,都能拿个 1,000 万美元。

单单四部电影,就给他带来了 16,500 万美元的收入,不敢换算成人民币,怕我心脏 Hold 不住。

有这么多的钱要干什么,当然是……买房买车买表。

他有多少套房大右并不清楚,但我知道在纽约 East Hampton 有一套价值 1200 万美元的宅子;他有多少车大右也不清楚,因为我对车可以说是毫不了解;至于他有多少表,具体不详,但我倒是知道一些。

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位拍四部电影就赚了 10 几亿的男人都有什么表。

早在 2016 年的时候,妮妮就曾经接受过媒体采访讲述他的一小部分收藏,在那视频当中,出镜的手表有着:

Jaeger-LeCoultre 积家的 AMVOX3 Tourbillon GMT,曾经在《钢铁侠 2》中亮相,价值 92,000 美元,约人民币 62 万人民币;

Omega Speedmaster Moon Professional,价值 3,500 美元,约 2.4 万人民币;

Bamford 定制的 Rolex GMT Master II“Ghost”,价值 17,852 美元,约 12 万人民币;

Rolex Submariner 绿水鬼,价值 9,050 美元,约 6 万人民币;

他爷爷给的手表,Baume & Mercier Vintage Timepiece,价值不详;

Bell & Ross BR01-94 Titanium Orange,价值 3,000 美元,约 2 万人民币;

Patek Philippe Nautilus Ref.5712,价值 33,200 美元,约 22 万人民币;

简单总结一下,就那时候出镜的 7 枚手表(其实是八枚,但那一枚他直接跳过了……),价值就已经超过 100 万人民币。

不过,事情并非如此简单。前面就有说到,在那次访谈当中,出镜的不过只是妮妮的“一小部分”手表收藏,事实上,大右还在其它渠道中发现了另外一些。

不得不说,看完之后,我发现他真的很爱 Jaeger-LeCoultre 积家。

在《美国队长 3:英雄内战》巴黎首映礼的时候,妮妮就戴上了一款 Jaeger-LeCoultre 积家的 Geophysic Universal Time 地球地理天文台系列世界时间腕表。

这枚手表具备时分显示、跳秒以及世界时等功能,采用积家 772 型手动上链机械机芯,直径 41.6 毫米,售价在 10 万左右。

其它的 Jaeger-LeCoultre 积家款式,有着 Amvox 5 World Chronograph、玫瑰金款的 Reverso Classic Medium Duetto、85 周年纪念的 Reverso Classic Medium Duetto……

▲Reverso Classic Medium Duetto Rose Gold(image:Ethos Watch Boutiques)

而在他的 Ins 中,大右则是翻到了两枚特别有意思的表,外观十分抢眼,让人很难不注意。

第一枚,就是来自瑞士品牌 Urwerk 的 UR-110RG。

Urwerk 这个品牌,其手表的设计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创新,而这枚 UR-110RG,采用了黑色涂层的五级钛金属表壳制造,配备 UR-9.01 自动上链机芯,采用单项绕组转子链接双涡轮系统,黑色 Super-LumiNova® 用于指示白天和夜间,具备 39 小时动力储备。

在 2011 年面世的时候,UR-110RG 就获得了日内瓦钟表大赏最佳设计奖。

至于妮妮手上的这枚,还是“钢铁侠独占款”,在《蜘蛛侠:英雄归来》中曾经有亮相过。

▲时间显示的设置也非常有趣,如上面的话则是为 10 点 31 分。(image:Urwerk)

第二枚呢,来自另外一个品牌 — — Greubel Forsey 高柏富斯,价值 60.5 万美元的 GMT 5N Movement。

Greubel Forsey 创立于 1999 年,虽然品牌创立的时间不算长,但其作品无论是从外观还是设计上都非常惹人注目。品牌曾发明 30°倾斜双重陀飞轮、之后又攻克天文学中最稀有、最难以解释之一的 Equation of Time 天文时差。

这枚腕表于 2015 年推出,在八点钟位置设置了钛金属制小地球仪,可以显示全世界的时间;陀飞轮装饰、小秒针都分布在表盘之上;而在腕表的背面,还用简单独特的方式显示了天文时差信息;

它的存在,可以说代表了腕表的极致工艺设计。不得不说,有钱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

当然,不否认的是,虽然这些手表算起来价值已经非常高了,但对于妮妮而言,相信也就是拿零花钱买买表而已(有些还是别人送的),大右我看着这些,一点都不酸……

最后还是得俗俗得说一句:爱你,还有你的表三千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