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富艺斯2019年钟表秋季拍卖“名表荟萃:香港IX”

新浪时尚

关注

香港 – 2019年10月16日 –富艺斯拍卖行钟表部门(Phillips in Association with Bacs & Russo)继今年春拍创下全亚洲钟表拍卖最佳成绩,并举办全数成交的“Phillips & Blackbird:SPORTS”运动表专拍后,将于11月25日至26日推出——“名表荟萃:香港IX”。今年秋季拍卖将分为两个场次,11月25日举行的夜间场将以“FIRST”为主题,呈献超过50支来自原表主并首次现身拍场的高质量时计,由极度复杂重要、可能独一无二的百达翡丽型号5002G白金腕表领衔。11月26日的日间场次则有逾260支来自世上最著名制表品牌百达翡丽、劳力士、江诗丹顿、朗格、万国、爱彼和积家的珍罕收藏级时计。

富艺斯钟表部亚洲区主管彭伟时(Thomas Perazzi)表示:“FIRST展现了一系列首度现身拍卖的精选重要时计,从极度罕有并有可能仅此一支的百达翡丽型号5002G,到十分独特的劳力士‘Oyster Cosmograph Paul Newman’型号6265,本季拍卖的夜间场次将提供给藏家一个收藏拍场上从未现身过的珍贵时计的大好机会。除此之外,在日间拍卖场次中,我们将提供融合古今的最佳时计杰作,包含非凡罕有的劳力士型号6238,极致表现钟表美学的百达翡丽古董怀表,以及一系列跨越不同时期的百达翡丽Nautilus经典运动时计和欧米茄的Speedmaster。从本月开始,我们也将举行全球巡回预展,横跨欧亚,与8个主要城市的爱表人士交流。”

时计亮点:

极度复杂重要、并可能独一无二的百达翡丽型号5002G白金腕表和极度罕有的劳力士“Pre-Daytona”型号6238,配黑色亮面表盘。同时,一系列经典百达翡丽“Nautilus”鹦鹉螺奢华运动腕表也为聚焦拍品。

11月25日“FIRST”晚间场领衔拍品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型号5002G

估价: 6,200,000 – 11,000,000 港元

2001年,百达翡丽以超凡设计的Star Calibre 2000怀表为蓝图,发表当时品牌有史以来最复杂腕表型号5002 Sky Moon Tourbillon, 同时也是品牌第一枚双面腕表,配置12项复杂功能和星象图双表盘,被喻为本世纪最重要和最优秀的腕表之一。本次呈献的珍罕拍品,为公开市场首见的百达翡丽天文陀飞轮腕表白金版本,配置特别设计的红字黑色表盘,型号5002白金版本已经极为含有,红色罗马数字与黑色表盘的搭配,更是前所未闻、可能独一无二。

百达翡丽,型号5002G,极度复杂重要、可能独一无二,订制版18K白金双面表盘腕表,配置红色罗马数字表盘,具备12项高级复杂功能,包括:教堂音簧三问报时、陀飞轮、万年历、星空图、轨迹显示、恒星时间、月相、月亮运行轨迹、闰年、星期、月份、逆跳日期,约2012年制。附特制原装表盒、原装证书、配件。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型号5275P-001

估价: 2,300,000 – 3,800,000 港元

型号5275铂金三重跳时自鸣腕表是百达翡丽于品牌175周年发表的全新功能表款,限量发行175枚。在非凡的外观上饰有美丽的浮雕花纹表盘和表壳、铂金底盖刻“PATEK PHILIPPE GENEVE 175e Anniversaire 1839 – 2014”字样,完美表现品牌的精致工艺。传承品牌150周年发行的型号3969酒桶形表壳和跳时概念外,配置创新研发的三重瞬跳,跳时、跳分、跳秒功能,并在每小时整点自动报时。四项专利技术的机械装置,集结精细优雅和音乐诗意,令各界耳目一新。每个整点,音锤会敲击簧片发出报时弦音,恰好与视窗式瞬跳小时显示形成完美的协奏。借助10点位置的小滑块,可以根据需要禁用小时鸣音。本拍品以原包装密封状态呈现,从未被佩戴过也从未现身拍场,并且配有百达翡丽原厂证书。

百达翡丽,型号5275P-001,卓越超凡,铂金三重跳时自鸣报时腕表,具备四项百达翡丽专利,表盘和表壳刻有浮雕花纹装饰,约2015年制。附有原装全套配件,包括特制表盒、限量版证书、纪念币。

劳力士(Rolex)“熊猫面”表盘型号6265

估价: 2,200,000-4,000,000 港元

对于钟表收藏家来说,劳力士“熊猫面”表盘已经十分罕见重要,而像此拍品一样拥有保存完善的“熊猫面”表盘并带有“Tropical”外环分钟刻度的时计更是难得一见。在富艺斯钟表部门成立至今的所有拍卖会上,仅拍出三支配有棕色“熊猫面”表盘的劳力士,而且都是型号6263。这是富艺斯首次呈现配有“熊猫面”表盘并带有“Tropical”外环分钟刻度的型号6265。

劳力士,“Oyster Cosmograph Paul Newman”型号6265,极度罕有,精钢链带腕表,具备计时功能、“Paul Newman”表盘、“Tropical”棕色外环分钟刻度,约1972年制。

劳力士(Rolex)型号6239

估价: 940,000 – 1,400,000 港元

劳力士在1960年代初期发行“Cosmograph Daytona”型号6239,取代宇宙计型型号6238。型号6239是品牌首次将“Cosmograph”标志印在表盘上的型号。本拍品是劳力士“宇宙计型迪通拿保罗纽曼”保存最完善且稀有的经典范例,在黑底上带有三个浅色表盘。原表主来自马来西亚,这是他在一场火灾之中唯一决定带离的贵重物品。

劳力士,“Cosmograph Daytona”型号6239,精细罕有,精钢链带腕表,具备计时功能、“Paul Newman”表盘,约1969年制。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型号59761G-001

估价:1,000,000-1,500,000港元

百达翡丽的Nautilus是近代最具标志性的豪华运动表款之一,为纪念这支备受推崇的腕表推出40周年,百达翡丽特别制作了两款限量版,并在表盘上刻上1976-40-2016。Nautilus型号5976G是其中一款限量表款,配有44毫米的宽大表壳。此拍品更吸引人之处在于保存完整的原装配件和Nautilus表款著名的水松木表盒。

百达翡丽,型号5976/1G-001,精细罕有,限量版18K白金自动上弦链带腕表,具备计时功能、夜光指针、长方钻石标表盘,为纪念Nautilus发行40周年,限量发行1300枚,约2016年制。附原装水松木表盒、原装证书、配件。

11月26日“名表荟萃:香港IX”日间场领衔拍品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型号5208-001

估价: 4,000,000 – 6,000,000 港元

百达翡丽型号5208为品牌的高级复杂功能腕表之一,集三问报时、单按钮计时器和瞬时万年历,一经推出即令人眼前为之一亮。极度复杂精密的三层机芯结构,在自家研发的自动上链机芯上,设计一组含15枚零件的巨型驱动装置,确保所有视窗有足够动能,在瞬间同步完成万年历显示。此外,品牌善用视窗与小秒盘区隔不同功能,表盘设计化繁为简、美观清晰。本拍品的品相优良、配件齐全,三问音簧音质清脆响亮,为原物主收藏并首次出现在公开市场。

百达翡丽,型号5208P-001,极度精细罕有,铂金自动上链腕表,具备三问报时、单钮计时、瞬跳万年历、月相、闰年显示,约2016年制。附原装表盒、原装证书、配件。2016年制。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型号866/2

估价: 1,300,000 – 2,500,000港元

1967年至2000年中期,百达翡丽生产了少量独特精致的珐琅怀表,珐琅画匠以不同的珐琅技巧,临摹名画或各式主题,勾勒出一件件独一无二的传世作品。与百达翡丽合作的知名微绘珐琅大师包括:Carlo Poluzzi、Marthe Bischoff、Helene-May Mercier、Pellarin-Leroy、Suzanne Rohr等等,部分精品长期于日内瓦的百达翡丽钟表博物馆公开展出。

Marthe Bischoff无疑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微绘珐琅大师之一,身为百达翡丽的御用珐琅师,只制作过极为少量的微绘珐琅怀表,现身于公开市场连本拍品在内的仅知的六件作品中,就有两件永久收藏于日内瓦百达翡丽钟表博物馆,其重要性可窥一斑。本拍品由Marthe Bischoff临摹十七世纪的艺术大师Salomon van Ruysdael名画,笔法细腻,珐琅色调丰富,层次分明,珐琅面上有M。 Bischoff签名。在瑞士的各项传统珐琅工艺中,微绘珐琅可谓难度最高、需时最长,每一件作品平均需要六个月或是更长的时间完成制作。如今对多数钟表爱好者而言,百达翡丽的珐琅作品,不仅仅只是时计,更是代表个人品味和钟表美学的艺术品。

百达翡丽,型号866/2,极度精细且独一无二,18K黄金微绘珐琅怀表,由珐琅大师Marthe Bischoff临摹十七世纪的艺术大师Salomon van Ruysdael名画,1975年制。附原装古董百达翡丽表盒、原装证书、后补证书、销售吊牌、历史资料文件及照片。

劳力士(Rolex) 型号6238

估价: 3,200,000 – 5,000,000 港元

劳力士于1960年代推出的型号6238,是劳力士发行Daytona前的最后一款计时腕表,也是最后一枚表盘上印有测速圈刻度腕表。Daytona面世之后,测速刻度皆设计于表圈上,因此劳力士型号6238计时腕表又有“Pre-Daytona”之称。黄金版本的型号6238已经罕有,搭配黑色亮面表盘的配置,更加珍贵稀少,目前唯知两枚存世,本拍件是其中之一。本枚精细独特的黄金版本型号6238,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配备极为含有的14K黄金表壳和链带,劳力士当时制作此表款只提供美国市场销售。此枚十分重要、难能再寻的14K黄金版本黑色亮面表盘的劳力士型号6238,品相优良、卓越罕有,极有可能是独一无二、终极可贵的劳力士世纪珍藏。

劳力士,“Pre-Daytona”型号6238,极度罕有,14K黄金链带腕表,具备计时功能、黑色亮面表盘,1967年制。


劳力士(Rolex) 型号6538

估价: 2,800,000 – 5,000,000 港元

古董劳力士Submariner系列潜水腕表,一直备受市场追捧。其中型号6200和6538,因为表示度极高的古董原装大尺寸的表冠,被表迷们昵称为“Big Crown”。“Big Crown”存世数量极为稀少,仅有的公开市场资料中,我们可以发现型号6200的面盘下方,多数没有表示或是只有一行文字“Submariner”;而6538的面盘下方,大多数为两行文字“200m = 660ft, Submariner”,和极罕见加注瑞士天文台认证的四行文字表盘“200m = 660ft, Submariner, Official Certified, Chronometer”。

据研究,根据不同的生产时期,区分劳力士型号6538潜水腕表为三个系列。一般认定,劳力士型号6538第二代的发行年份,约于1956年第三季,生产序号介于158’100到158’400之间。本拍品约于1956年生产,序号为158’102,可能是据知最早期的劳力士型号6538第二代潜水腕表。多年来,连同本次拍品,公开记录仅出现过5枚劳力士型号6538第二代潜水腕表,本枚是第3枚配置四行文字表盘的版本,极度稀少罕有。

劳力士,“Submariner”型号6538,十分精细极度罕有,精钢自动上弦链带腕表,具备稀有金字亮漆面“Four Liner”表盘、大尺寸表冠、中心秒针,约1956年制。

朗格(A。 Lange & Söhne)“Datograph Up/Down Lumen”型号405.034

估价 : 860,000 – 1,200,000 港元

朗格于2018年12月推出Datograph “Lumen”夜光表款,限量发行200支。配有半透明表盘和特殊处理的夜光涂层,确保佩戴者在黑暗环境中,也能准确读时和操作计时功能,动力储存、日期显示和秒针皆具备夜光功能。Datograph Up/Down “Lumen”设计理念独特创新,暗黑之际更见美学层次。

朗格,“Datograph Up/Down Lumen”型号405.034,极度精细及罕有,限量版铂金腕表,配计时功能、夜光指针、日期、刻度外圈、动力储存显示,限量发行200枚,编号第91号,约2019年制。附原装表盒、原装证书、配件。

欧米茄(Omega) 型号BA145.022-69

估价: 195,000 – 350,000 港元

1969年7月20日,人类登陆月球,至今已满50周年。当时阿波罗11号的太空人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和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 踏足月球表面,成为首次登陆地球外另一星球的人,而欧米茄的Speedmaster也成为第一支登入月球的腕表。型号BA145.022-69黃金时计紧接着这项历史意义重大的任务后发行,限量1014枚。本次拍品序号626,裱褙刻有“Omega Speedmaster-Apollo XI 1969-The First Watch Worn on the Moon”字样。此拍品除了保存良好并拥有原国际保证卡之外,还有当时留下的销售凭证,以及非常罕见的陨石坑造型表盒。

欧米茄,古董超霸系列登月表阿波罗11号型号BA145.022-69,限量版18K黄金链带腕表,具备计时功能、酒红色表圈,编号第626号,1969年制。附表盒、国际保证卡、销售凭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