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爱彼推出全新ROYAL OAK OFFSHORE 皇家橡树离岸型音乐特别版腕表

新浪时尚

关注

2022年7月,布拉苏丝——瑞士高级制表品牌爱彼(Audemars Piguet)全新推出五款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腕表,具备37和43毫米两种尺寸,采用不同材质打造,包括两款钛金属款,两款18K白金镶嵌宝石款,以及一款黑色陶瓷款。Tapisserie格纹表盘装饰录音室常见的均衡器图案。直径37毫米表款配备全新Calibre 5909机芯,43毫米表款则搭载全新Calibre 4309机芯,均为显示时、分、秒的自动上链机芯。此次推出的新作以独特的美学设计,致敬爱彼多年来与音乐界的协同创新。

致敬音乐世界

声音一直是钟表艺术的核心,早在可通过表盘读取时间之前,便已有了鸣钟报时。自成立伊始,爱彼便与音乐世界建立了深厚的渊源,并在报时表的研发中发挥了先锋作用。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推出过多款与音乐艺术家的合作表款,展现出精彩的灵感碰撞。

如今,全新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腕表再次致敬与音乐世界的悠久渊源:Tapisserie格纹表盘饰有均衡器图案,表带的滚花纹固定链节形似音响插头,表冠护桥灵感来源于混音台推杆。这些具备时、分、秒显示的自动上链腕表配备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以表盘6点位与12点位之间的轴线为对称呈现弧形曲面造型,搭配更宽大的倒角斜面,多彩设计尽显流行活力。

两款钛金属表款

不同尺寸设计,同样内敛沉稳

两款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音乐特别版腕表采用钛金属材质打造,直径分别为37和43毫米,适合不同腕围。两款腕表均配备蓝色表盘,饰有彩色均衡器转印图案,映衬出绚丽的对比效果。表盘12点位点缀以抛光白金AP字样,18K白金时标和指针均覆以荧光涂层,即使在音乐厅的昏暗环境中仍可清晰读时。

37毫米表款沿袭了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系列同尺寸计时码表的美学特征,同时融合了43毫米表款的宽大倒角斜面和弧形曲面水晶表镜设计。表盘上未设日期显示窗口,将全部空间留给彩色均衡器图案。腕表配有一条可自主更换的蓝色马赛克效果橡胶表带,与表盘的色调相呼应。37毫米表款首次配备爱彼于2021年在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中推出的自主更换表带系统。另附三条马赛克效果橡胶表带分别为蓝绿色、黄色和绿色。

43毫米表款与2021年款式一脉相承。腕表配以一条可自主更换的蓝色橡胶表带,与表盘颜色相呼应。表盒内另附蓝绿色、黄色和绿色三条橡胶表带。

两款腕表均配备钛金属蓝宝石水晶表底,刻有“Limited Edition of 500 Pieces(限量500枚)”字样,可透过独特的视角,欣赏到为腕表提供动力的自动上链机芯。

宝石镶嵌的和谐美感

全新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音乐特别版腕表还包括两款直径为37和43毫米的白金表款,表盘和表圈均镶嵌和谐式切割彩色宝石。两款腕表均配备蓝色砂金石表盘,与钛金属表款一样饰有均衡器图案,10种不同色彩的音柱以各种隐密式镶嵌宝石构成:红宝石、橄榄石、沙弗莱石,以及绿色、蓝色和橙色蓝宝石。两款腕表的表圈装饰类似颜色的宝石(红宝石、沙弗莱石以及黄色、橙色、绿色和蓝色蓝宝石),与表盘色调和谐一致。

“和谐式”* 切割工艺使精美的宝石绽放出更鲜活的光彩。每一颗宝石的刻面切割角度均经过缜密构思,以实现最佳的光线折射效果,并在确保精巧尺寸(表盘宝石直径为0.65毫米)的前提下,尽可能保留宝石的丰富色彩。这项工艺还可以遮挡表盘上隐密式镶嵌的宝石镶口,更添纤薄美感(表盘宝石的厚度不超过0.85毫米)。为了呼应表盘上的光影变化效果,表圈的宝石同样采用“和谐式”切割,这是业内首次针对大尺寸宝石采用这一切割工艺。

37毫米表款共镶嵌166颗宝石,总重约3.7克拉;43毫米表款则点缀230颗宝石,总重约6.15克拉,熠熠生辉。与钛金属表款一样,这两款腕表均在12点钟位置饰有抛光AP字样,搭配18K白金时标和指针。腕表配有一条可自主更换的蓝色表带,其中37毫米表款的表带饰有马赛克效果图案,另附蓝绿色、黄色和绿色三条橡胶表带。

*“和谐式”切割工艺的命名旨在彰显色彩的和谐,亦呼应均衡器所代表的音乐的和谐之美。

黑色陶瓷与鲜亮色彩交映

全新音乐特别版腕表还包括一款直径43毫米的黑色陶瓷表款。腕表整体的黑色美学风格与钛金属细节相映成趣:形似音响插头的表带固定链节、灵感源自混音台推杆的表冠护桥,以及表带针扣均为钛金属材质。

与腕表的沉稳外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Tapisserie格纹表盘上印有10种不同色彩构成的均衡器图案,令人眼前一亮,赋予腕表更鲜明的现代感。

透过钛金属蓝宝石水晶表底,可尽览机芯的手工润饰细节以及镌刻的“Limited Edition of 250 Pieces(限量250枚)”字样。这款极具对比美感的现代风格腕表配有可自主更换的黑色橡胶表带,与表壳色调相呼应。另附蓝绿色、黄色和绿色三条橡胶表带,佩戴者可随心搭配出不同风格。

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

推出两款全新自动上链机芯

爱彼为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音乐特别版腕表的不同表款分别配备两款自动上链机芯,具备时、分、秒显示,但无日期显示。这一设计使表盘上的彩色图案成为了视觉焦点。

两款37毫米表款搭载全新Calibre 5909机芯。这是该尺寸表款首次采用具备时、分、秒显示的自动上链机芯。Calibre 5909机芯以Calibre 5900机芯为基础,后者于2022年首先亮相于Royal Oak皇家橡树系列37毫米表款中,用于取代Calibre 3120机芯。相比上一代,新款机芯更轻巧(厚度由此前的4.26毫米减至3.9毫米)、摆轮频率更高(从3赫兹提升至4赫兹),动力储存达到60小时。

43毫米表款搭载Calibre 4309机芯。这是爱彼为该尺寸表款最新研制的具备时、分、秒显示的自动上链机芯。机芯的大直径设计赋予腕表出众的计时精确度,在未佩戴状态下,亦可保证至少70小时的动力储存。

所有表款均配备蓝宝石水晶表底,可尽览精湛的高级钟表润饰细节,包括日内瓦纹、缎面打磨、珍珠圆点纹、拉丝打磨和抛光倒角等,以及涂覆黑色NAC涂层的22K玫瑰金专属摆陀。

爱彼与音乐的深厚渊源

爱彼自1875年创立起,便致力于报时时计的研制,并自此与音乐建立了不解之缘。近20年来,这一联系变得愈加紧密。

2005年,爱彼首次与音乐艺术家合作,推出了一款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Jay-Z十周年限量版腕表,纪念这位嘻哈音乐家的十年艺术生涯,并另附一个iPod,内含Jay-Z的专辑全集。这一首款结缘音乐的限量版腕表为其他合作铺平了道路,巩固了爱彼与音乐界的长期友谊,尤其是2009年与昆西•琼斯(Quincy Jones)的合作,双方同样秉承着对精湛技艺、精准严谨和非凡创新的不懈追求。

2006年,爱彼携手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开展报时腕表的声学研究,研发专家小组包括多位制表师、工程师、音乐家和音频技术人员。历时八年研制出的腕表巧妙结合新颖的报时机制与创新的表壳构造,在声学性能、扩音效果和音质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这要归功于共拥有三项专利的Supersonnerie超级报时技术。搭载这一技术的Royal Oak Concept皇家橡树概念系列超级报时三问腕表在2016年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上荣获“最佳机械创新大奖”(Mechanical Exception Watch Prize)。

为加深与音乐世界的联系,爱彼自2010年起与克劳德•诺布斯基金会和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携手合作,支持蒙特勒爵士音乐节数字化项目。这一规模宏大的项目致力于将音乐节的所有录音资料进行数字化处理、修复和保存,以妥善保管这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记忆名录》的无价之宝。2019年,爱彼更是成为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全球合作伙伴。

自2019年以来,爱彼不断与音乐世界展开创意交流,并于2022年邀请著名DJ、词曲创作人兼唱片制作人Mark Ronson担任品牌大使,携手展开多个鼓舞人心的合作项目。全新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音乐特别版腕表凝聚了高级制表与音乐世界的精彩碰撞,同时赋予该系列全新的色彩演绎,令音乐和钟表爱好者都欣喜不已。

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音乐特别版腕表 // 直径37毫米

77600TI.OO.A343CA.01

限量发行500枚

功能

小时,分钟,中央秒钟显示

表壳

钛金属表壳,厚度12.1毫米,防眩光处理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和表底,旋入式表冠,防水性能达到50米

表盘

蓝色表盘,饰以均衡器转印图案,白金荧光立体时标和Royal Oak皇家橡树指针

表带

蓝色马赛克效果橡胶表带,搭配自主更换表带系统,钛金属AP字样针扣。另附蓝绿色、黄色和绿色三根马赛克效果橡胶表带

机芯

Calibre 5909自动上链机芯

总直径 26.2毫米 (11½ 法分)

总厚度 3.9毫米

部件数量 174

宝石数量 29

动力储存最少保证 60小时

摆轮频率 4赫兹(28,800次/小时)

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音乐特别版腕表 // 直径37毫米

77601BC.YY.D343CA.01

功能

小时,分钟,中央秒钟显示

表壳

18K白金表壳,厚度12.1毫米,18K白金表圈镶嵌“和谐式”

切割彩色宝石,防眩光处理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和表底,旋入式表冠,防水性能达到50米

表盘

蓝色砂金石表盘镶嵌“和谐式”切割彩色宝石,构成均衡器

图案,白金荧光立体时标和Royal Oak皇家橡树指针

表带

蓝色马赛克效果橡胶表带,搭配自主更换表带系统,18K白金AP字样折叠式表扣。另附蓝绿色、黄色和绿色三根马赛克效果橡胶表带

宝石镶嵌

表盘镶嵌32颗沙弗莱石(约0.31克拉)、10颗橄榄石(约0.10克拉)、12颗红宝石(约0.13克拉)和80颗蓝色、绿色和橙色蓝宝石(约0.88克拉),总重约1.42克拉

表圈镶嵌4颗红宝石(约0.3克拉)、10颗黄色和橙色蓝宝石(约0.66克拉)、2颗绿色蓝宝石(约0.14克拉)、6颗沙弗莱石(约0.46克拉)和10颗蓝色蓝宝石(约0.72克拉),总重约2.28克拉

总计:166颗“和谐式”切割彩色宝石(约3.7克拉)

机芯

Calibre 5909自动上链机芯

总直径 26.2毫米 (11½ 法分)

总厚度 3.9毫米

部件数量 174

宝石数量 29

动力储存最少保证 60小时

摆轮频率 4赫兹 (28,800次/小时)

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音乐特别版腕表 // 直径43毫米

15600TI.OO.A343CA.01

限量发行500枚

功能

小时,分钟,中央秒钟显示

表壳

钛金属表壳,厚度14.4毫米,防眩光处理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和表底,旋入式表冠,防水性能达到100米

表盘

蓝色表盘,饰以均衡器转印图案,白金荧光立体时标和Royal Oak皇家橡树指针

表带

蓝色橡胶表带搭配自主更换表带系统,钛金属AP字样针扣。另附蓝绿色、黄色和绿色三根橡胶表带

机芯

Calibre 4309自动上链机芯

总直径 32毫米 (14法分)

总厚度 4.8毫米

部件数量 225

宝石数量 32

动力储存最少保证 70小时

摆轮频率 4赫兹 (28,800次/小时) 

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音乐特别版腕表 // 直径43毫米

15600CE.OO.A002CA.01

限量发行250枚

功能

小时,分钟,中央秒钟显示

表壳

黑色陶瓷表壳,厚度14.4毫米,防眩光处理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和表底,黑色陶瓷旋入式表冠,钛金属表冠护桥和固定链节,防水性能达到100米

表盘

黑色表盘,饰以均衡器转印图案,白金荧光立体时标和Royal Oak皇家橡树指针

表带

黑色橡胶表带搭配自主更换表带系统,钛金属AP字样针扣。另附蓝绿色、黄色和绿色

三根橡胶表带

机芯

Calibre 4309自动上链机芯

总直径 32毫米 (14法分)

总厚度 4.8毫米

部件数量 225

宝石数量 32

动力储存最少保证 70小时

摆轮频率 4赫兹 (28,800次/小时)

Royal Oak Offshore皇家橡树离岸型自动上链音乐特别版腕表 // 直径43毫米

15601BC.YY.D343CA.01

功能

小时,分钟,中央秒钟显示

表壳

18K白金表壳,厚度14.4毫米,18K白金表圈镶嵌“和谐式”切割彩色宝石,防眩光处理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和表底,旋入式表冠,防水性能达到100米

表盘

蓝色砂金石表盘镶嵌“和谐式”切割彩色宝石,构成均衡器图案,白金荧光立体时标和Royal Oak皇家橡树指针

表带

蓝色橡胶表带搭配自主更换表带系统,18K白金AP字样折叠式表扣。另附蓝绿色、黄色和绿色三根橡胶表带

宝石镶嵌

表盘镶嵌54颗沙弗莱石(约0.52克拉)、24颗橄榄石(约0.21克拉)、18颗红宝石(约0.19克拉)和102颗蓝色、绿色和橙色蓝宝石(约1.13克拉),总重约2.05克拉

表圈镶嵌4颗红宝石(约0.54克拉)、10颗黄色和橙色蓝宝石(约1.32克拉)、2颗绿色蓝宝石(约0.24克拉)、6颗沙弗莱石(约0.68克拉)和10颗蓝色蓝宝石(约1.32克拉),总重约4.1克拉

总计:230颗“和谐式”切割彩色宝石(约6.15克拉)

机芯

Calibre 4309自动上链机芯

总直径 32毫米 (14法分)

总厚度 4.8毫米

部件数量 225

宝石数量 32

动力储存最少保证 70小时

摆轮频率 4赫兹 (28,800次/小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