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万宝龙推出全新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南极探险限量款

新浪时尚

关注

从广袤沙漠到蔚蓝冰川,从静谧森林到世界之巅,万宝龙1858系列腕表始终秉承山峰探险精神,延续对于神秘自然的探索之旅。此次,万宝龙从“世界尽头”南极中寻得启发,推出全新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

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腕表始终从大自然中撷取灵感,着力探寻那些未知的神秘之地,以激发当今探索者的无限想象。地处世界最南端,位于南极大陆上的南极点,就是这样一处荒野之境。这片广袤无垠的冰雪高原海拔达2,835米,气候酷寒干燥,如同荒漠,降水稀少且相对湿度接近于零。不仅如此,这里更是强风肆虐,卷起漫天飞雪,温度可骤降至零下65摄氏度,气候环境可谓十分恶劣,是地球上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荒凉地带之一。

挑战极限的先驱者

1990年,万宝龙Mark Maker、传奇登山家莱因霍尔德·梅斯纳尔(Reinhold Messner)与阿维德·富克斯(Arved Fuchs)在没有任何动物和机械设备辅助的情况下,成功徒步穿越南极洲,成为人类历史上首批实现此壮举的探索者。在这段漫长而艰难的旅程中,他们拖着负重达100多公斤的雪橇,在几乎没有使用指南针等设备来指示方向的情况下,跨越了近2,800公里的距离、攀登高度累积超3,000多米。万宝龙从梅斯纳尔的这段振奋人心的探险经历中获得灵感,推出全新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腕表特别以冰蓝色“冰川纹”表盘搭配独特的晕染效果,描绘出逼真的南极冰川色调与层次纹理,呈现极地冷峻荒野的独特风貌。

留下人生印记

万宝龙Mark Maker西蒙·梅斯纳尔出生于1990年,而他的父亲,传奇登山家——莱因霍尔德·梅斯纳尔也正是在这一年完成了徒步穿越南极洲的壮举。2023年12月13日,万宝龙将陪伴Mark Maker西蒙·梅斯纳尔(Simon Messner)参加南极冰川马拉松(Antarctic Ice Marathon),共赴南极冰川之境。此次,西蒙·梅斯纳尔将作为参赛运动员,全程佩戴全新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在荒野冰川中直面严峻挑战。

南极冰川马拉松出发地位于埃尔斯沃思山(Ellsworth)脚下,海拔700米,地面被冰雪覆盖,温度徘徊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该地区距南极点仅仅几百英里,更时常伴有凌冽的下坡风,使挑战环境愈发严酷。

关于西蒙·梅斯纳尔

西蒙·梅斯纳尔从事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同时他也是一位满怀热情的登山家。15岁时,西蒙便挑战了经典的多洛米蒂山脉(Dolomites)冰岩混合攀登路线,也由此爱上了登山运动。迄今为止,他已经成功挑战了诸多冰岩混合攀登路线,并在包括阿曼、约旦、巴基斯坦、阿尔卑斯山脉以及他家乡所在的多洛米蒂山脉等区域完成他的个人首登。西蒙认为保护山区环境至关重要,而无论是开辟攀登路线的过程(即登山模式)还是攀登本身,二者皆不可偏废。

寻境冰川蓝

与常见的普通白色冰不同,南极的冰川冰受重力的挤压,经历漫长岁月,变得更加致密坚硬,内部空气气泡几乎被排尽,可以吸收光谱中的大部分颜色。而蓝色光由于波长较短被散射,故使冰川冰呈现出晶莹剔透的冰蓝色。万宝龙将这种极地特有的冰川蓝运用于全新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表盘设计,饰以品牌标志性冰川标识,搭配同为冰川蓝色的双向旋转阳极氧化铝表圈并嵌以涂覆夜光涂层的基本方位标识,令佩戴者在欣赏腕间时计的同时,仿佛正穿越冰层、潜入冰川水域、身临其境地探索自然之美。

“冰川纹”表盘

为了生动展现冻结了数千年之久的冰川冰所形成的纹理和质感,万宝龙采用了一种名为 “gratté boisé”的工艺打造出精美卓绝的冰川纹表盘。盘面经过一系列细致的手工工序打造,包括印刷、上漆、抛光,完成每道工序之后都将表盘静置一晚晾干,再涂覆下一层,反复操作,最终呈现出逼真的冰川深邃感和光泽度。制作冰川纹表盘需历经30余项独立的手工工序,所需的制作时间则比普通表盘足足多出四倍。

再探冰川秘境

全新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直径42毫米的超轻表壳以钛金属打造而成,搭配两根可自行替换、具备可调节装置的表带:包括经磨砂和抛光润饰的V字形钛金属表链,以及采用登山绳索为设计灵感的灰色织物表带,可供佩戴者自行替换。

无氧设计

万宝龙将品牌标志性无氧功能设计应用于全新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对于需要在极端恶劣环境中使用计时设备的探索者而言,定能助其一臂之力。腕表机芯采用无氧设计,不仅可以规避因高海拔地区巨大温差所导致的腕表起雾现象,还能有效防止机芯氧化。在无氧环境中,腕表所有的零件都将更加经久耐用,即使历经时间磨练,腕表走时依旧保持卓越的精准度。

独特的世界时复杂功能

全新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搭载MB 29.25万宝龙自制自动上链计时机芯,具备独特的世界时复杂功能,动力储备约42小时;日期视窗位于“3点钟”位置,第二时区显示则位于“9点钟”位置。如同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腕表的前作,这枚全新腕表的表盘配备两个颇具辨识度的逆时针旋转立体半球,囊括昼夜显示功能。此外,万宝龙于表盘的南半球上绘制了梅斯纳尔横跨南极大陆、途径南极点的徒步路线,以此致敬这位Mark Maker的传奇人生与不竭勇气。

颂赞南极光之美

南极天堂湾不仅是帝企鹅的乐园,也作为观赏鲸鱼的绝佳地点而闻名世界。此外,这座峡湾更是地球上最寒冷、风力最强劲的地方之一。万宝龙在全新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的表背上以特殊激光雕刻技术,生动刻画了天堂湾上空南极光的震撼美景,颂赞南极洲的自然风光之美。

“南极光”是一种绚丽神奇、令人惊叹的自然现象,出现在南极地区的夜空中。南极光是由于太阳带电粒子流(太阳风)与地球高空大气层中的气体分子发生剧烈碰撞而产生。其颜色由碰撞的气体分子所释放波长决定,与氧分子碰撞会释放红色或黄绿色调,而与氮分子碰撞则会释放蓝光。每当南极光出现时,仿佛一道道色彩缤纷的光带在漆黑的夜空中摇曳飘舞,旖旎多姿。

表盘上的陆地图案、时区指针均涂覆呈现蓝色夜光效果的涂层,时针、分针、数字时标以及表圈上的基本方位标识涂覆呈现绿色夜光效果的涂层。蓝色和绿色夜光令佩戴者在夜间也可清晰读时,同时亦再现和呼应了极光的主色调。

特殊激光雕刻技术

为了尽可能栩栩如生地呈现南极光的震撼景致,万宝龙以一种非常特殊的激光雕刻技术突显该表背图案,使其呈现出如照片般逼真的立体效果。制作如此精细生动的图案,首先要在钛金属上用激光雕刻出纹饰层次,以保证其浮雕效果。接着同样用激光,进一步打磨出所需的哑光或抛光亮面的饰面效果。最后通过激光产生的氧化作用赋予其色彩,不同的氧化程度巧妙地决定了最终所需的颜色。万宝龙是在如此大面积上使用这项技术的瑞士领先品牌之一,此创新之举与品牌的先锋探索精神紧密契合。

全新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限量1990枚,此限量数巧妙呼应莱因霍尔德·梅斯纳尔成功徒步穿越南极洲的年份,致敬挑战极限的先驱者与山峰探险精神。

2023年12月,西蒙·梅斯纳尔将佩戴全新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参与南极冰川马拉松,敬请关注。

全新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已于万宝龙中国大陆精品店及线上平台同步发售。了解更多有关信息,请访问品牌官网www.montblanc.cn

全新万宝龙1858系列南北半球世界时无氧腕表 南极探险限量款(全球1990枚)

编码: 130961

机芯 万宝龙自制机芯MB 29.25,具备世界时复杂功能

机芯类型 自动上链机械机芯

红宝石数量 26

动力储备 约42小时

振频 28,800次/小时(4赫兹)

复杂功能 北半球和南半球世界时显示分别位于“12点钟”和“6点钟”位置,配以24小时时制刻度和昼夜指示

中央时针、分针;日期显示位于“3点钟”位置

第二时区显示位于“9点钟”位置

外观

表壳 缎面抛光钛金属表壳,配以纤薄弧形表耳;腕表内不含氧气

表圈 冰川蓝色双向旋转阳极氧化铝表圈,其上镌刻基本方位标识,涂覆绿色夜光效果的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侧面经凹槽处理

表镜 凸面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防刮花,双层防反射涂层

表背 钛金属表背,特别镌刻南极洲天堂湾景致及南极光图案

尺寸 直径42毫米,厚度12.8毫米

防水深度 约100米(10巴)

表冠 钛金属凹槽表冠,浮雕万宝龙六角白星标识

表盘 冰川蓝色晕染冰川纹表盘,涂覆白色夜光涂层、呈现绿色夜光效果的镀铑阿拉伯数字时标、大教堂风格镀铑时针以及分针;涂覆白色夜光涂层、呈现蓝色夜光效果的大教堂风格时区指针;南北半球饰有渐变蓝色海洋,蓝色夜光陆地图案,南极洲图案上饰有莱因霍尔德·梅斯纳尔横跨南极洲的探索路线;“3点钟”位置饰有万宝龙标志性的冰川标识

表带 可自行替换的V字形钛金属表链,另有饰“绳索”图案的灰色织物表带供替换,搭配钛金属或精钢三重折叠式表扣,均配备微调装置

限量 全球限量1990枚

* Super-LumiNova®非万宝龙所有商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