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LVMH钟表周 | TAG Heuer泰格豪雅推出卡莱拉系列日历型Plasma先锋钻石腕表

新浪时尚

关注

瑞士先锋制表品牌TAG Heuer泰格豪雅推出了一款镶嵌黄钻的卡莱拉系列(Carrera)日历型Plasma先锋钻石腕表,这款开创性的时计共镶嵌有4.8克拉的实验室培育钻石,其中包括令人惊叹的1.4克拉黄色先锋钻石(Diamant d’Avant-Garde)。这是这家制表商打造出的第二种实验室培育有色钻石,泰格豪雅将持续高速推动创新。

新款腕表的前身之作——镶嵌粉钻的泰格豪雅卡莱拉系列日历型Plasma先锋钻石腕表在2023年的“钟表与奇迹”日内瓦高级钟表展(Watches and Wonders)上吸引了众多目光,在前作大获成功的基础上,新款黄钻腕表无疑标志着一项创举。在先锋钻石腕表系列中引入黄色钻石,彰显了泰格豪雅对于创新的承诺,也为泰格豪雅的时计增添了多样性和一抹亮色。

这款先锋之作的核心是泰格豪雅革命性的Plasma技术,该技术使得实验室培育钻石的生长过程实现精细化、灵敏化。总重4.8克拉的精美钻石充分彰显了品牌对这项精湛技术的掌握,也展现了泰格豪雅不断突破创意界限、打造颠覆性设计的能力。

钻石是由规则排列的碳原子组成的,一颗完美无瑕的钻石,基本呈无色,其碳原子排列往往几乎没有任何缺陷。要获得有色钻石,需要以可控的方式打乱这种完美排列。

这种有意的破坏可能表现为添加不同元素原子或引入独特特征的形式,比如某些碳原子的缺失。这种在泰格豪雅被称为Plasma技术的化学气相沉积(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过程提供了在钻石生长阶段引发这些变化的独特机会。这种前沿方法的特别之处在于可以在完全受控的环境下执行这种可控的紊乱状态,从而生产出高品质的实验室培育钻石。

至关重要的一点在于,Plasma技术能确保整颗钻石的颜色均匀一致,并实现整个钻石结构的同质性。要成功驾驭这一复杂工艺,并在批量生产中始终复现特定的颜色,专业技术是必不可少的。

镶有黄钻的全新泰格豪雅卡莱拉系列日历型Plasma先锋钻石腕表采用白金材质打造的36毫米表壳。其标志性的钻石表冠由一颗重达1.3克拉的实验室培育黄钻打造,堪称宝石切割工艺的奇迹。

这款腕表还配备了一颗盾形的先锋钻石,优雅地装饰在多晶体钻石表盘上,这款开创性的表盘是通过将大量钻石晶体培育为一体来实现的,在单个钻石实体中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反射和光效。事实上,这只是Plasma技术诸多创新应用中的一项,它也被用于以往的泰格豪雅卡莱拉系列Plasma先锋钻石腕表作品中。这款重达2.9克拉的多晶体表盘缀以12枚白金时标,其上镶嵌着0.5克拉的白色长阶梯形切割的实验室培育钻石。时针和分针均为镂空设计,这家瑞士先锋制表品牌在12点钟位置放置了一颗标志性的盾形切割的黄色实验室培育钻石,正位于卡莱拉系列表盘标识的下方。

这款令人惊叹的时计共镶嵌总重达4.8克拉的实验室培育钻石,并配备白色鳄鱼皮表带和白金针扣。腕表配备的泰格豪雅Calibre 7自动上链机芯透过蓝宝石表背清晰可见。

泰格豪雅在LVMH钟表周上再度彰显其在奢华腕表领域的创新实力,并继续重新定义复杂精致与时尚风格的界限。泰格豪雅腕表的每一声“滴答”,都在召唤着腕表爱好者们拥抱非凡之作,并为实验室培育钻石领域树立了全新标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