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镜面作墙 拯救局促的小空间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客厅、餐厅、卧室、玄关、卫生间……神奇的镜面墙,让每个狭窄的房间迎来自己的春天。(来源:安邸网 作者: Yang Song,杜泽堃)

家中也许有那么一个角落,局促闭塞、采光不足、单调乏味……想要延展视线、扩充视觉?那就试试利用“镜面”吧!神奇的镜面墙不仅有趣,还能给你双倍空间、双倍风景!

在规则的矩形空间,设置一整面镜面墙,能够将空间效果扩大一倍。

餐厅 佐餐灵“镜 ”

餐桌在空间的尽头,与餐桌平行的一块镜面,将整个空间倒映在镜子里,坐在这里不再有面壁的局促感,反而与整个空间有了互动。

餐厅镜面墙Tip 1 选择厚镜面玻璃,倒角、车边的艺术镜面,立体感强,可以增强镜子的气场,能为餐厅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

小空间为餐厅预留空间有限,餐桌经常挤在一角。将侧墙变为镜面墙,可以有效地扩大空间视觉,造成大空间的假象。

餐厅镜面墙Tip 2 越大块的镜面成本越高,可以采用将几块小镜子拼装组合成大镜子,更方便运输、施工。如果不介意轻微的划痕,还可以选择镜面不锈钢材料打造镜面墙,安全系数更高。

客厅 岁月“镜”好

面积不大的客厅,容易采光不足、缺乏亮点,摆件装饰太多会让小空间显得凌乱,索性就用装裱的方镜打造一个清新透亮的客厅!

客厅镜面墙Tip 银色镜面太普通,现在市面可以买到彩色镜面,选2~3种与软装(沙发、窗帘、靠垫、地毯等)同色系的彩色镜面搭配组合,就可以轻松打造出杂志大片上的梦幻感觉哦!

玄关 渐入佳“镜”

在不规则玄关走廊,安装整面的镜子墙,配以浅色调的墙面作背景,延伸视觉落点,会让狭窄的空间显得不再闭塞,舒缓局促的空间带来的压迫感。

玄关镜面墙Tip 从风水角度考虑,玄关镜面不宜直对窗、门,不然有漏财漏气风险。但对于形状不规则或闭塞的小功能区,一整面镜子不仅实用,而且能有效“隐藏”墙面,获得双倍空间。

卧室 “镜”伴睡房

衣橱采用镜面门,是小空间经常用到的装饰手段,降低衣橱为小卧室带来的压抑感。

卧室镜面墙Tip 1 镜面不要正对床头,风水学认为镜子会将人的能量反射走,对入睡的主人不利。在普通衣橱柜面加镜面,要格外注意边角对接。

使用两块镜面墙局部出击,利用材质的变化,打造简约又时尚的空间互动效果。很多品牌的衣柜系列都能提供镜面柜门配置,选购时不妨留意。

卧室镜面墙Tip 2 局部使用镜面柜门,要注意柜门之间开合时的合理性,避免出现死角空间。卧室需要保证主人心绪宁静,如果避免艳色装饰过多,反射入镜面,会显得空间凌乱。

卫生间 镜面家具

原本是造型平庸的盥洗柜,柜门和支脚被换做镜面之后,搭配纵向的条纹地砖,竟然出现了奇妙的立体效果,造型简洁的家具瞬间隐形。

卫生间镜面墙Tip 卫生间的镜面装饰最需要进行安全方面的考量,例如边角处理、镜面固定、镜面厚度等。另外浴室洗完澡后灰出现雾气,可以利用防雾贴膜,让卫生间的镜面家具保持最佳状态。

衣帽间 美丽魔镜

普通户型中的衣帽间户型一般狭窄逼仄,利用一整面的镜面墙,拉开门是衣帽慢慢,关上门是清爽的镜子,可以好好审视自己,还能拥有超大衣帽间的错觉。

衣帽间镜面墙Tip 吊柜、衣柜门可以分别定制镜面玻璃,如果使用移门,最好是钢化玻璃,并用金属严格包边处理。如果有化妆台或中岛柜,也不妨设计成镜面,这样就可以打造出一个华丽时髦的衣帽间!

镜面固定的方法

1、 固定镜面的安装方法大致有5种:螺丝固定、嵌钉固定、粘结固定、托压固定、粘结支托固定。每种做法都有各自的特点,根据镜子的大小、排列方法等因素,可以选择其中一种或几种方法组合使用。

2、 用螺丝固定需要借助开孔机器开洞,这方法承重力不强,适用于0.5平方米以内的镜面。

3、 借助五金件的上下支撑和依托,将镜面固定,这种方法无须开孔,更适用于2平方米左右的镜面。完全凭借五金件支托镜面重量,是最安全的方法。

4、 而粘结支托固定的方法承重力最强,适用于较大面积的单块镜面。

5、 体块小的镜面可以自己搞定,若是超过1平方米的镜面,建议请工人师傅操作,否则得不偿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