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比中年男人还油腻的深色地板 只能烧掉了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小编总结了四个方法,可以帮你解决深红色地板的审美问题。(来源:来源悦选合作公众号菠萝斑马居住指南)

买房专业户小王最近心情不太稳定。他本来很激动的去验收前年就买好的精装期房,但是一开门就绝望了,开发商统一配备的实木地板,竟然又是比中年男人还油腻的深红色:

“这已经是我第六套红油地板房了…… 我想搞的地中海/北欧/美式/法式,是不是只有…… 把地板烧了重铺?”

其实不仅仅是国产开发商喜欢用,地球上的开发商好像都很喜欢红油色地板地砖。

地中海人民:

北欧人民:

美国人民:

法国人民:

也都用的好好的啊。

所以不要焦虑,我总结了四个方法,可以帮你解决深红色地板的审美问题。

一 重新打磨上漆 RMB 100/平米

这个方案对于地板的磨损比较大,所以只适用于全实木或者三层实木地板,价格在一平米RMB 100~180左右:

不过这种方法对于你家的地板树种也有要求。

如果是橡木假装的贴皮红木地板,那么磨一磨,里面的原木色就会出来了,喜欢什么颜色都可以重新刷:

但如果是实打实的深色红木地板,就算地板都磨光了,还是深红色,请继续往下看。

二 铺全屋地毯 RMB300~700/平米

铺全屋地毯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劳心费力,把地板盖住就可以假装不存在:

不过这个成本比较高,好一点的涤纶都要300元/平,羊毛地毯在700元/平的价格往上走,真丝地毯就不说了,30平米的手工地毯在30~60w左右。

好了,你可以继续往下看了。

三 使用正确的软装配色

要记住,这世界上没有丑的颜色,只有丑的搭配,火锅里面最美不过红油色。

下面说一下,从入门款到进阶再到老司机的红油地板配色方案。

1 入门基础搭配方案

如果你不喜欢颜色太多,而且搭配能力稍弱,那么就用白墙+尽量少的家具。

就像《源泉》里描述洛克住的房子一样,整个房间基本空无一物,仅有几样必须物品。

这样全屋只有一个出挑的深红色,其实…… 也挺好看的。

不过这里还有一个小tips要记住,那就是,踢脚线要用白色,可以有效拉长房子高度,减少红色地板在视线中的占比:

也可以适当加几把漂亮的彩色椅子,红油地板北欧风成功get:

2 进阶多家具搭配方案 

如果觉得大白墙+几把椅子太朴素,想要多加一点功能性家具,谨记一点,请大面积用棕色,或者用MCM期间的家具,稍微搭配一点红色,蓝色,黄色做点缀即可。

斑马姐之前说过,MCM天生为红油地板而设。1933年~1963年期间,一大批优秀的建筑设计师跑去跨界设计了大量的家具,很多都是高饱和的黄色和蓝色,显得非常生机勃勃,与同样高饱和的深红色放在一起,就会有种微妙的复古感,一点都不觉得突兀了。

比如赖特,没错,就是那个建造了流水别墅让一代又一代屋主得了风湿病的赖特,就挺喜欢用红油地砖+MCM软装:

乔治阿玛尼自己家地板颜色也是酱油红,除了大面积使用棕色木条来增加整体结构感,加了几个爱马仕黄来做高饱和色点缀;

他还用了个北极熊标本来吸睛,反正进门除了这只熊,基本上就感受不到地板的存在了:

哦,之前我写过安思远家的石狮子,有马友友质疑我为什么不放石狮子的购买链接…… 这次我特意去看了看北极熊怎么买,淘宝竟然有高仿版标本,卖家还特意表明是真皮毛!但是长得太像大号白色泰迪,我还是继续不放链接了,请尽量去北极购买原版。

3 老司机终极色彩搭配方案 

如果你对白墙无感,想尝试红色绿色灰色蓝色的漆,也可以。

其原则就是以棕色为主,添加墙漆同色系家具,视线内色系不要超过三种,而且一定要用地毯或者家具遮一遮地面。

比如用深灰色墙,整体家具用棕红色,添两把灰色系椅子,以及大块白色地毯,屋子里面只有棕红色+灰色+白色:

像下面这个客厅,涂了淡蓝墙漆,虽然用了同色系椅子沙发和原木色家具,但就是不好看,原因就是忘记铺一块大地毯来遮一遮了:

像白宫的绿房子,设计的就比较正确。家具饰品清一色的棕黄色+白色,挂画有绿色相对应,再加一大块地毯把地板挡挡好,即可完成红油地板+绿色墙壁的搭配:

如果你想试试猪肝红色也行的。只用红色和金棕色家具,地毯也用红色系,再加一扇大白门,搞定:

四 乞丐版方案

上述方法,无论是磨地板,铺全屋地毯,还是搞配色都挺花钱花时间的。

而且你家可能都已经装修完了,那也没关系,斑马姐还有最后一个乞丐版的解决方案:

回家没事别低头看地板,无视它就可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