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别让家居冷场 用这一抹红色装点客厅吧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新年伊始,无论曾经如何,相信你都希望在2018能有一个好的开始!既然如此,那么不妨在开年之时为你增添点好彩头,对于好“色”之徒们来说,唯有红色能够带来美好寓意。说到红色,除了穿衣搭配之外,千万别让家居冷场哦!(来源:YOKA时尚网)

2018年已来临,为了开启新一年的好运,“红色”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不用多说,相信红色包包、衣服又或是鞋子你已经准备好,可是别忘了,还有家居设计也同样需要。

说到家居设计,其实并不是所有空间都非常适用于红色元素的,像是红色卧室给人太过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会影响睡眠,而红色运用到厨房当中会给本就油烟四起的地方增添更多的凌乱感。所以,如果想要用红色装点家居,客厅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特别是在冬季,除了能够增添美好寓意之外,还可以营造出一些暖意。但是众所周知,有时候红色运用不好很容易变得非常俗气,然而,如何才能巧妙的利用红色来点缀客厅环境并且还很时尚呢?很简单,只需要三招就搞定哦!

第一招[给墙面画一个“精致妆容”]

不要以为装饰墙面就是单纯的把墙面刷成红色,那种大面积的红色才更容易令整体感觉变得俗气,所以只需要在墙面上稍加装点即可。

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照片墙的形式来装点墙面,在相框的选择上可以在其中穿插着实用一些红色相框来进行点缀,注意不要大面积使用红色相框,只需要少许的装点下即可。

然而,设计照片墙其实是有些技巧的。不要在用俗套的规则摆放形式了,整齐划一的造型让整体看上去太过呆板,可以试着尝试不对称造型。

这种不对称照片墙设计相对来说是比较有难度的,因为既要做到不对称还要美观,所以在位置的摆放上需要花些时间,贴心如我,你可以参考着来试着用这种方式来摆放照片哦!

或者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在墙面上做一些漂亮的红色装饰。

这种红色桃心形状的装饰物也不错,既美观,还给人温馨的感觉。

当然,制作方法也很简单:

现在红色的纸上画出桃心的形状,随后用剪刀将其剪下来,再在桃心中间的位置剪开一个小口。

将剪开的两边分别涂抹胶水,用手向中间挤压,令桃心中间位置可以有凸起的小尖,这样一个小桃心就做好了。做好后,将其贴在墙面上就完成了!

第二招[家具“换装”大作战]

另外,还可以将家具变换下颜色来营造出红色时尚感哦!在客厅当中,沙发对于空间的整体氛围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可以尝试变换沙发颜色。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红色沙发太难搭配了,其实不然,相反红色沙发是非常容易搭配的。一般家中都会以大面积的白色墙面为主,所以红色的沙发可以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增添灵动感。当然,如果家里墙面是以深色系为主,那么红色可以起到将整体色调调亮的作用。

另外,沙发的面料选择上也要注意。一般布面的材质比较适合春夏季节,冬季的话建议选择丝绒面料的沙发,既可以给人温暖的感觉,还非常的时尚,你要知道今年各大品牌的服饰主打元素就有丝绒哦!

[推荐单品]搜索关键字:美式轻奢欧式桃红色丝绒双人沙发

价格:1140元起

或者也可以变换茶几的颜色。如果你不想要大面积的红色,那么可以从客厅的茶几入手,红色的茶几会让人看上去更加精致。

另外,如果你对于色彩搭配并不是那么的得心应手,那么可以尝试这样的简单方式,让红色茶几与地毯的颜色相呼应,不过此处要注意,千万不要选择大面积红色的地毯,不然很容易将两者融为一体相互淹没了。

再有,茶几的材质选择也是格外重要的。如果你家的整体氛围不是古香古色风也不是欧式宫廷奢华风,那么真没必要选择红木或是带有欧式花纹的精雕细刻工艺茶几。对于简约现代风格的客厅风格,选择铁艺的茶几会更加加分。

[推荐单品]搜索关键字:中国红简约钢化玻璃茶几

价格:319元起

第三招[小配饰画龙点睛]

说到配饰,鲜花无疑是搭配利器,鲜艳的颜色灵动的感觉可以很巧妙的变化整体氛围。

如果你打算用花卉来装点下,那么在选花的时候要注意品类的选择。在冬季盛放的红色花卉品类还是比较多的,像是梅花、山茶花、虎刺梅、郁金香、一品红、木芙蓉、铁兰、石蒜、美人蕉、刺桐、龙船花等,可以根据你的个人喜好来决定。

相比较之下梅花可能更加适合,梅花本身淡淡的清香给人一种幽静空灵的感觉,很适合放在家中,可以令人安静下来沉稳许多。

价格:11.7元起

而像梅花如果要插放在花瓶内作为装饰,那么会比较适合纵向插花技巧。首先准备好一个花瓶,先将花卉中最顶端的植物插入花瓶中作为最高点。随后插入几束盛开的鲜花作为整个造型的吸睛点,随后在插入些小花朵作为点缀即可。要注意在插花的时候要始终保持从上到下的插花方式。

其实这种家居配饰不光只有鲜花,香氛蜡烛同样也是非常实用并且时尚的单品之一。

现如今香氛不单单是精神调节剂那么简单了,同样也是家居搭配的好帮手!红色的香氛蜡烛巧妙地提升整体品味,点燃之后微弱的光晕也可以让客厅变得温馨自然。

[推荐单品]搜索关键字:Diptyque TUBEREUSE红色晚香玉香氛蜡烛

价格:2380元起

另外,还可以制作一些有趣的“红色”小装饰物来改造客厅的整体氛围。

不妨手把手制作一个玩偶小鸟吧!特别是对于单身狗们来说,也许2018年你就找到了合适的另一半,跟ta比翼双飞了。

不过这样的小玩偶装饰需要些手工技巧(不好意思~手残党就只能看看了)

先准备一个海绵球,将红色的绒布裹在外层,此时需要制作两个海绵球,一个作为脑袋另一个作为身子(身子可以选择偏椭圆形的海绵),随后将头部和身子用胶水粘合在一起即可。

随后,起来软铁丝,用钳子夹出一个小鸟脚步的造型(折叠三次并将其分开即可)。

将制作好的小鸟腿插入到海绵球当中,再取来黑色的珠子作为小鸟的眼睛,另外在粘好小鸟的嘴巴。取来红色的绒布硬件到剪出小鸟翅膀和尾巴的造型,用胶水固定在鸟身子上即可。

这样一只可爱的小鸟就算是大功告成了。可以将它放在松树摆设上,看起来会更加有意境哦!

好了,看过了这么多关于“红色”家居装饰设计,你有灵感了吗?话不多说,赶快装点起来,也许2018年你的好运就这样的悄然而至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