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小房间大乐趣 让你拥有“大House”的绝招了解一下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说到怎么让小房间更具功能性或者更显大,简直是室内设计师的终极挑战,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有多少人早上是在5万平米的床上醒来呢?蜗居才是我辈好青年的现状,于是宜家为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当然,有时由于选择太多,也会让你陷入眩晕,格调君帮你稍微归纳一下目前最流行的几大套路,让你动手前清醒一点儿!(来源:YOKA时尚网)

1、其实正常人类,尤其是正常女性是不可能做到极简风的!

中国人其实生活中充满了细节,尤其是女生,光是新衣服上给的替补扣子就能有一大盒,各种800年用不到,但真缺的时候会让你抓狂的小玩意其实特别多,所以,杂志里那种漂亮的极简风装修根本不适合正常人类,那就是个摆拍场景而已,千万不要迷信,真正优质小空间是充满方便和功能感的,让它有秩序,有留白可以努力,但让它有空阔感,纯属做梦!

所以清醒点儿吧,要把东西放在固定的位置,放在最顺手的位置,尽可能选择多功能性的家具,并根据你自己的需求放在最恰当的位置才是你研究的主要方向,比如上面宜家展现的25平米的居室设计:一个多功能的茶几可以秒变餐桌;所有收纳空间都藏在玄关底下,梯子后面,尽量利用边角空间;衣柜的柜门就是镜子,既节省了放镜子的空间又巧妙地利用镜像让客厅在视觉上有延展性。

2、在家里办公不要超过2小时,否则还是在办公室领加班费比较好!

格调君知道你是公司的栋梁,不可或缺的人才,但是讲真,在家加班超过两小时还不如在办公室加班,要么有加班费,要么有调休,最不济还能节省家里的水电费和得到领导的青睐呢!所以在家里的办公区域不用太大,能放下笔记本和你自己就行了,相信我,你女友或媳妇永远会认为你在家办公要么是逃避家务,要么是逃避陪伴她的义务。

3、如果你不是一个烹饪爱好者,厨房应该是你最省钱和省空间的地方。

对于繁忙的都市生活来说,能在7点前到家的都是特别幸福的人生,如果你在被工作折磨一天之后还能开始买菜做饭,天天坚持烟火味十足的生活,你就是个英雄!在百度外卖如此强悍的年代,尤其是在你还是单身的时候,厨房其实只需要有一长溜平面和一个洗碗池就足够了,上面可以摆生存必需品——微波炉、电磁炉、咖啡机、电烧壶、面包机(如果你是个宅男,有第一个就足够了)。

4、收纳这件事不能太较真,尤其是你有强迫症或早老性痴呆症的时候。

我们还要特别强调收纳这件事,它非常重要,但是当你有强迫症的嫌疑,或者怀疑自己有早老性痴呆症的时候,千万要慎重!忘性大的人不能选全封闭的盒子,那会导致你在找东西时崩溃;有强迫症的人不能选择开放式储物架,否则你会随时想冲过去纠正那歪的0.01cm。抽屉和帘子特别友好,透明储物箱也是好选择,但最重要的是你要养成用完东西放回原处的好习惯。

5、颜色和空间真的存在联系,你不能不相信科学!

总体来说颜色是第一个进入你视觉的感觉,你会情不自禁地按照颜色分区,因此大块的色彩搭配会让你有开阔的错觉;而另一方面,统一的色调则让你产生舒适、放松的感觉,所有的东西都是协调的,围拢在你身边;所以,每个人对色彩的感觉其实是不一样的,你需要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色彩感。

6、错层这种设计真的很不错,前提是挑空要高!

现在很多时髦的Loft都是小面积高挑空,给你机会隔出空中楼阁,这种设计确实很不错,哪怕上半层就放张床呢,轻易让空间动静分离,储物空间增加一倍,如果没有挑空也可以营造空间感,比如建一个小半层的储物空间,比如用高柜分隔卧室和客厅的区间,视觉上有转折,有隐藏,就是巧妙的空间设计。

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新启发?想让小小的家住起来更舒服,其实还是有些小套路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