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老屋翻新成这样 谁还想去买新房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北京胡同是我们传统建筑中非常有价值的部分,尽管不少已经遭到推平,但是近些年对于它的改造也非常之多。改造之于推平,无疑是一场巨大的进步。(来源:普象工业设计小站)

一起来看看这些胡同改建案例吧,孰好孰坏,咱们留言讨论。

北京前门胡同

隈研吾都市设计事务所

建筑外观,使用的是开放的玻璃幕墙与传统建筑相结合的方式,建筑师希望这里变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开放社区。

建筑本身的木结构被保留,与铝制构件和玻璃幕墙形成对比,将传统和现代结合起来。

北京烂缦胡同66号院改造

BWAO

北京烂缦胡同一处住宅改造,只有北向采光,南向无任何采光,设计师巧妙的运营天窗形式,为原本昏暗的房子,引来大片光亮。

位于一层的空间采用白色调,让房屋显得宽敞明亮。

北京BAITA电影院

BaO Architects

BAITA电影院是为北京2016设计周建造的临时活动广场,项目的核心部分是设置于现有建筑之间的木制露天剧场,将室内外空间联系在一起。

在剧场装置的影响下,居民的生活将被激活,新旧事物之间发生碰撞,引发丰富的活动。

内盒院

众建筑

这是一处“内盒院”模块建造系统,自推出以来屡获殊荣。其本质是“房中房”,它提供了一种避免全拆重建 ,又相对低造价的方法来提升人们的居住质量。

内盒院改造过程。

众建筑发展了一种特有的预制复合板材,集成结构、保温、管线、门窗以及室内外装饰完成面。板材质轻、易操作、运输也很便宜,用一个六角扳手就可以把它们锁在一起。

改造前后对比。

北京东城区胡同改造

胡越工作室

东城区胡同的改造方案,力图在极端拥挤的环境中,重现传统四合院建筑的空间格局。

可以看到,改造后的院落,现代气息已经非常浓厚了。

设计师通过拆改和加建,使得每个住户都能分享内院空间,都能获得充足的阳光,获得良好的通风条件,并使每个住户重新体验到传统合院的静谧安逸,重新获得生活的乐趣和尊严。

北京站西侧胡同改造

CAA希岸联合建筑事务所

设计师的目的在于让一间60平米的平房,同时满足两代人的居住需求。从建筑外观上看,除了加大了窗户,没有做过多的改建。

而内部空间却是改动比较大的地方,不仅增加了楼梯和二层空间,还在楼顶做了个小花园。

胡同茶馆

建筑营设计工作室

这是一个占地面积约450平米的“L”型小院,原本是某企业会所,后因经营不善而荒废。在搁置了相当一段时间之后,小院被改造为茶舍,以供人饮茶阅读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