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浪漫又独特 房车旅行一站式指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相信不少人都早已体验过自驾旅行的乐趣——在广阔无边的公路上疾驰,自由自在观赏丘陵、大海、山脉,要有多爽就多爽!(来源:良仓)

更重要的是,时间可以自由安排和分配,不必赶着巴士、火车的时刻表,也免去了拖着行李行走的奔波,相对来说,是更随性和轻松的旅行方式……

如果你爱上了这种旅行方式,那么,有一种车型可以帮助你甚至省去了酒店的费用,那就是——酷到没朋友的房车!

01、澳洲夫妇房车旅行火爆INS

要说为何突然提起房车这件事,还要跟一对澳洲夫妇有关,不像许多夫妻,一旦结婚,每天和柴米油盐打交道,就逐渐丧失了生活的情趣……

七年之痒?对他们来说,不存在的。

他们相恋九年,却用独特的方式展现着两人的生活,要说跟他们形影不离的,除了旅行中形形色色的绝美风景,还有一辆粉色系的房车!

虽然房车旅行早已经不算新奇,但无数网友还是被他们PO出来的美图惊得掉下巴!

他们不算土豪,也并不奢侈,据说,这辆出镜率如此之高的小小的房车,是当年他们从网上买的一辆廉价二手大众,才2W美元……

但是爱旅行爱自由的他们只是开着这辆车自驾去了很多地方,偶尔二人浪漫出行,时而又呼朋唤友。

海边看日落、夕阳,在森林里野餐,去沙滩上嬉戏,到国家公园探险露营,甚至拉起了帷幕放起了露天电影。

这种生活真是羡煞旁人,随时随地亲近自然,开车去到地球的某一角落,享受天地之间和时光的共处。

他们的INS也常常记录着房车旅行的心情和故事:

“我们的行驶常常很慢,有时候在一个夜晚停下,有时候会在一个地方待上几天、或几周……有些停靠甚至是几个月的,但是在整个期间,我们都是聆听自己内心的感觉,我们不确定会不会停下”。

“几周之前驾驶在路上,我不禁就跳下车去捕捉着绝美的背景天空,你能相信这只是用手机拍的一张抓拍吗?

”在路上,我们会找到我们一直在内心探寻的东西……或者没有……或者,你会找到比期待更棒的!“

02、房车旅行,可实现的可能性有多高?

你可能会说:好是好啊,可人家那是在澳大利亚,我们只有眼红的份。

是的,如果你想模仿他们改装二手房车,对不起,中国法律是不允许的。所以,退一步,我们只能在旅行的时候寻求房车旅行的体验了。

那么,这真的可以吗?要怎么操作呢?

首先,当然是需要你有中国的驾照。

然后,基本上,你只要准备三样证件:护照 + 驾照原件、驾照翻译和公证(提前在租车平台,平台一般都会提供这项办理服务)+ 国际信用卡(带有Visa或Master标识的双币卡)。

顺带补一句:英联邦国家,美国,加拿大对中国人租汽车和房车都是上述要求,而且你的驾照是普通的C牌就可以,美国所有房车都能开包括Class A。

其次,你需要找一个靠谱的租车平台、租赁公司。

这一点,就需要你根据所要去旅行的国家,自行搜索和查找别人的攻略,看看有没有值得信赖和受到大家推荐的公司。

预定的话,推荐直接去官网,因为常常,第三方平台出现问题会交涉不清楚,并且会有差价。当然,如果你不熟悉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全球型的第三方租车平台。

在租房车的过程中,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房车主要分为Class A,B,C三个类型,都是self contain自带洗手间,厨房的,除了部分面包车改造的2berth camper以外。

A类最豪华,像国内的大巴一样,根据长度不同,有4berth-6berth (可睡4-6人)。
B类比较少见像cmper,也是最小的,一般适合2人出行。

C类是最常见的最多人租用的,样子有点像卡车拖着个货柜,根据长度不同,有4berth-8berth (可睡4-8人)

从舒适角度来看,比较推荐A类和B类。

房车的基本配置还应该有:电压电源适配器,下水道软管,外接电源线,水管,厕纸,冰箱,淋浴等生活基本配置。

强烈建议根据你的驾驶时间、出行气候等等因素来决定租用什么配置的车型,不然住得不舒服,一切都百搭。

租借的房车可没有INS上那么唯美,不要抱有太大的幻想

但如果你去美国的话,可以租Airstream房车,颜值非常高,并且是1932年问世的美国传奇,买一辆也不过30万!

另外,看清楚你的租金费用。

有些费用是涵盖在租金中的,有些则需要额外支出,涉及到的费用包括保险、税、里程费、道路救援等等。

还有一些房车中的用具,跟酒店一样,有的也需要收费,比如厨房的餐具、睡眠的寝具等。

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是,你需要了解清楚,哪里是可以过夜停靠的!

虽然国外租房车很自由,但是绝不是想停就停的哦,敲黑板划重点,认准下面的图标,它们代表该地区禁止露营过夜:

所有贴有“禁止停车”(No Parking)、“禁止停车过夜”(No Overnight Parking)、“禁止露营”(No Camping)等类似标志的地方,都不允许停车过夜。

所有白天开放的国家或州县公园内,你也不能露营过夜。

因此,最好事先制定好行程,不要因为租了房车而觉得万事大吉,找不到停靠点也是很闹心的。

但国外房车行情那么发达,也不会太难找。

比如,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自然风景觉得没话说,而且安全性也相对比较高,并且会设有不少房车营地,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型提前到官网预定位置。

如果你想选择豪华版停靠站,那么露营公园是一个最佳选择,它是专门针对房车旅行者设立的场所,一些大型的露营公园都会有至少70个露营点和小木屋,拥有一流的卫生间,洗衣设施和零售商店。

它们都会有特定的设施,包括游泳池、游戏室、儿童游乐场、影院和遮蔽式凉亭。大多数度假村也提供小吃店,小型高尔夫球场和水上公园。

一般选择这样的停靠场所的,都是家庭型旅行者。

此外,如果是普通的公路,你可以把房车停在卡车停靠站免费停车过夜。

这些地方通常还有食物、燃料、小商店、厕所和淋浴等一站式设施,方便补充补给。

有一些小城镇的城市公园也是允许露营的,通常需要收费。

还有一些比较原始和简陋的露营地,它们往往位于偏远的乡村地区,这种情况下没有太多条件限制,你也可以询问当地人,但路程不那么便捷,也是一个问题。

最最大的惊喜和必知停靠点是:沃尔玛!

在美国,80%的沃尔玛都允许房车过夜的,是不是超级棒!别的国家不知道是否可行,但也可以询问!

所以在准备去沃尔玛过夜之前,建议你先Google地图查查附近的沃尔玛商店,打个电话询问能过夜就OK啦。

03、哪里旅行,适合驾驶房车?

其实,你会发现,几乎所有适合自驾的国家和地区,都很适合驾驶房车!

房车旅行适合的条件是:地域广阔,风景地偏远但绝对值得一去,亲近大自然!

因此,如果你正好有前往这些旅行的计划,房车旅行了解一下!

澳大利亚

首推当然是澳洲,澳大利亚远离其他西方世界,交通不便。但是,澳大利亚风情万种,绝对值得用自驾的方式去探索这个地区的自然奇观,大洋路,超长海岸线,阳光明媚的城市,壮观的海滩,奇异的野生动植物……

加拿大

作为世界上土地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如果不自驾,实在很难节省时间游玩。加拿大毗邻美国,这里有八个林区、山脉、冰川、湖泊,并且,加拿大拥有数不清的国家森林公园!30000座岛屿以及连绵2000公里的海岸线,通过自驾,你都会尽收眼底。

美国

美国地域广阔,自驾路线的选择简直挑不过来。

比如,多少人的梦想是去美国1号公路留下自驾旅行的回忆,这条号称北美自驾最美的公路,一边是蓝色太平洋,一边是北美大陆,沿路风景迷人……

美国西部拥有众多国家公园,一系列壮观景色看不过来,

当然,打卡世界第一国家公园:黄石公园,拥有世界上一半的间歇泉和这个国家最大的高原湖泊,必然也是传奇之旅。

意大利

当然不意外,意大利很适合户外露营和享受意大利的自然奇观。这里有壮阔的山脉、清澈的河流和山间湖泊,全国各地有数百处露营地,最受欢迎的自驾游路线包括索伦托半岛的阿马尔菲海岸,意大利蔚蓝海岸的魅力不容小觑,当然如果你到托斯卡纳,或许你会因为多喝上几杯美酒而放慢脚步。

后记:

旅行的意义,有时候就是体验新鲜的事物,或许我们无法将旅行中的事作为日常生活,但人生或许哪一天就因为曾经在路上的美妙感悟而有所不同了!

房车旅行,或许不会轻松,但需要一些吃苦精神,并且需要做足功课,对在路上遇到的状况也要有所心理准备……但正是因为这种种,才有意思吧!

但是,仍然,要提醒大家,如果初次尝试,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房车,还是短期尝试为妙,不然就得不偿失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