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那些好看人家的彩色墙面 都是怎么刷的?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白墙真的看腻了,但一直没有勇气去改变家里墙面的颜色,就怕出错,怎么办?这好办啊,先给你看一看屋主们都刷过什么样的墙面,看完保证你有自信去将墙面刷成自己喜欢的颜色!(来源:宅sir)

各种绿色

屋主Zitty的家,大面积涂了墨绿色,搭配带着vintage色光泽皮质的沙发,散发出高级和有历史感的氛围。

这她们家的客厅区,相比于大白墙来说,就多了很多“情绪”在里面,比如:屋主就偏爱绿色,有复古情结。

并且工作区的黑板墙都是绿色的,平时记上几笔,工作、手作的时候能增加灵感呐。

卧室同样是墨绿色,搭配着黄铜灯,黄铜质感的床头,妥妥的温暖温馨。

不会觉得冷清,打开暖色调的灯,超级温馨。小户型的卧室也不要怕,因为不会显得很小,并且卧室小一些才有安全感。

当然,并不是全屋都是绿色,也有白色的地方,这样会显得更有层次,分区明确。

和屋主Zitty相似,屋主小黄更偏爱复古精致的家,同样刷了墨绿色。(或者颜色要相对浅一些,屋主们不记得色号了,没有办法对比)

如果你不太能接受墨绿色,可以看看屋主Sweetrice家的卧室。

Sweetrice的家虽充满着复古摩登的氛围,然而她却将卧室做得稍微内敛柔美了些,因为卧室是让人放松的,而这种豆绿色墙面看上去会很清爽文艺。

Sweetrice说,大白墙虽然百搭,但是时间久了真的会无趣。如果担心彩色墙太扎眼,可以降低饱和度试试。实践证明,这样的做法真得不错。

搭配柔软的床品,几束插花,电影女主角就是你啊。

宅sir还发现,不管什么样的绿色,搭配木质家具、再点缀些黄铜质感的物件,就是一绝,分分钟出效果。并且这样的效果并不会显得“廉价”,如果喜欢这样风格的朋友,可以试试。

Sweetrice选择是深色系搭配,搭配出一种民国风的卧室。当然,这样的豆绿色墙面,想打造清新自然风也游刃有余,打造静谧舒适风也可以,并且相比于大白墙更好出效果。

看,几乎是相同的豆绿色,室内设计师女儿阿加用它给爸爸妈妈打造出了温暖清新的、适合老人居住的家。

基本上整间屋子都用了这个颜色,和我们平时记忆中老一辈人的家截然不同。可能因为设计师的爸爸妈妈很喜欢种菜、喜欢自然,所以将屋子刷成了豆绿色,再搭配适合老人用的桌椅沙发等,清新自然。

老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心情自然会不错。

不仅老人适合,单单从色彩搭配上来说,算得上老少皆宜的房子了。设计师女儿也是根据老人的生活习惯等等选择的颜色和家具,处处贴心。

各种蓝色

这是屋主Deeeeej的卧室,她想要一个简洁明亮的卧室,不需要多少装饰和家具,所以最大的看点就在墙上了。

如果一整面大白墙,必然会乏味至极,刷一整面类似灰蓝色的墙面,立刻增加了生机(墙漆是现场调的,不要和我要色号)。这样蓝白色的卧室就搞定了,清爽自在。

这个是屋主阿雅的家,这是一个有36㎡的大主卧,刷了佛罗伦萨的蓝墙,因为阿雅也认为卧室需要简单干净就好。

这样的颜色,能带来宁静的氛围,很适合休息,小朋友也会喜欢。

阿雅的客卧也用的同样的颜色,找到适合的颜色就要用得多一些。搭配亚麻的床品,会让客人住的很舒心。

屋主张兮兮的卧室是一片深蓝色,因为对蓝色一直情有独钟。选用的是立邦的乳胶漆,色号叫蝶恋花。刷两遍是宝蓝色,刷三遍或四遍才能达到暗暗深蓝的效果。

算得上清新,也算得上深沉的颜色,像是躺在深海或星空中。(哈哈,很喜欢)

用一片静谧深蓝色,搭配上粉嫩的床品,静谧犹豫中还带着活泼,这大概是屋主想要的效果。

刷这一整面墙超有感觉。

各种彩色

这是曹老板的还未完工的客厅,看得出是五彩斑斓的色块拼接刷色,超级美,让老房子立刻有了异国风情。

其实这样的风格,灵感来于曹老板意大利的五渔村之旅。

拼接的色块墙面,搭配上世纪初意大利组合柜的其中一个,所呈现的质感和色彩怎样都好看。

因为曹老板的家具基本上都是中古家具,本身自带着历史和魅力,再加上墙面独特的处理方式,风格很鲜明有格调,越看越想默默鼓掌。

如果你也想这样尝试一下,可以自己事先拍照做效果图,之后用水平尺画线,贴分色带,一个颜色一个颜色来涂刷。考验自己审美的时刻到了!

这是屋主汐九的家主卧的一角。汐九热衷于在墙上奇思妙想,搭配颜色,不到100㎡的家,用了不下7种颜色,还有各种壁纸。

比如她的客厅,用灰粉色撞灰绿色,营造出高级感,并且因为降低色彩饱和度,可以让色彩和平共处不出错。

为了配合墙面颜色,特意选了丝绒、黄铜等不同材质的家具来相互衬托。

单独看一面墙,又是另一种感觉。

客卧做了灰紫色床头壁纸配白色床,为了营造出静谧的氛围。(这是贴的壁纸,大家也可以尝试贴壁纸的方式)

黑白灰色

如果你够大胆,可以来个全黑打底的家。事实证明,如果品位好,什么颜色都能装饰得高级。

当然前提是,你需要足够大的房子和足够的钱来装饰。从天花到地面全面刷成带灰度的黑,营造静谧的整体气氛,翻新的柚木老地板,给增加一些复古感。

还有全黑的卧室和全黑的浴室。其实黑色的包容性很强,配黄铜、配大理石、配木质地板都可以,并且易于营造出高级感。

或者来个局部高级灰黑色

屋主阿雅家的餐厅选择了高级灰,明度饱和度都不高,很适合就餐。

屋主Deeeeej的次卧一角,墙面刷了半墙黑板漆,并添置了一张书桌。瞬间多了几分高级感。

屋主Chingman家的书房,用了灰色的墙面,为了工作时候能够冷静思考。灰色确实能够让你冷静下来。(选用的是立邦的灰色+蓝色,之后自己调试出的颜色)书房还搭配了沙发床,方便休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