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机能美学拯救小户型 千变万化全靠它......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机能”这个词近年在时尚圈可是老火了。“机能风”、“机能外套”、“机能背包”。其实机能美学不止被应用在了服装界,在家居设计师,尤其是专注于小户型的家居设计师也很重视房间的机能性。(来源:时尚家居)

那么,啥是机能性?

首先,机能这个词是指——在物质(物体)的系统中,其某一部分应有的作用和能力。其实在设计上更多是指单一产品具有很多的功能性。

比如,这个外套

如果说一件衣服都能有如此多的机能,那么一个空间,只要规划合理,一定也会实现机能的千变万化。

这间来自台湾的公寓只有14㎡,设计团队KC design studio在与主人沟通后说“如何提供多元生活相对应的机能同时又兼具美学”是他们本次设计思考的重点。

所以在空间操作上,他们将主人数不过来的爱好与需求做了分析,然后从同质性、时间性、高度性,三个方面考虑设计,并加入空间的转化即将复合的机能统一化,当然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独立使用。

比如餐厨区的旋转餐桌,既可以收起变成厨房操作台的延伸,让空间变得宽阔,也可以在需要时,旋转而出作为餐桌。

而厨房对面主人的休闲区域里,兼具着收纳、展示、装饰等多元的功能,收纳墙板可以根据主人的喜好,随时形变~主人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随时调整这个区域的摆设。

上下层的设计,是基于“时间性”以及“高度性”的考量结果,比如时间性代表该空间有意识上的使用,虽然睡眠是时间较长的行为,但是却是无意识的。

“高度性”是综合考虑了我们日常生活的行为,睡觉时,我们是躺着的,工作吃饭时我们是坐着的,而动线上我们是站着的。由此,设计师规划了空间的错落以及位置。

卧室空间的收纳墙面也是可以变化、移动的设计。空间、家具以及收纳方式的形变与转化,贯穿于整个屋子的设计。

卧室正下方主人的休息区空间里,除了可随心变换的收纳墙板,还藏着一个mini衣帽间,利用墙面与分格收纳的方式,让这个空间更具实用性。

除了空间上的机能性,充满工业风的设计也与时尚界的“机能风”有着异曲同工——酷酷的现代美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