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如何在家复制“昆汀式”场景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昆汀·塔伦蒂诺的第九部电影《好莱坞往事》参选戛纳金棕榈奖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来源:时尚家居)

除两位主演外,参演电影的还有男神阿尔·帕西诺、“小丑女”玛格特·罗比。

鬼才导演加上神仙阵容的结果自然一片叫好,首映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长达6分钟,烂番茄90%新鲜度。

这部影片改编了上世纪60年代“曼森家族”事件。

电影主要讲述了真实事件当中最著名的受害者好莱坞女星莎朗·塔特,她的丈夫是好莱坞著名导演罗曼·波拉斯基(如果说起名字不熟悉,提到他的作品《钢琴家》你就应该知道了)。

昆汀迷都知道,他本人曾说拍完十部就退休,作为看一部少一部系列,你捉急的心情我们都懂,毕竟他早已成为电影艺术的一部分,甚至“昆汀”这个名字已然成为了电影艺术的一个分类。

But

今天我们要聊的是,怎样把“昆汀式”的场景复制到家里。

昆汀的场景总是无法割舍大胆配色——鲜艳的颜色、大块的花纹或者纯色墙纸,搭配美式家居装饰。

想要达到具有“年代感”的视觉,其实只要符合昆汀惯用的几种手法即可。

1

首先来讲“颜色”,无论是昆汀常用的浓重到难以驾驭的纯色元素,还是大面积的美式复古花纹,都要符合“不超过三种”的搭配比例。

环境内的颜色统一是老旧的白色空间,在这个场景当中来看,第一是颜色的“度”,黄色不是亮黄,而是稍显扎实的“起重机”黄,我是这样形容它的。

比例上来说,已经有了很大面积的醒目颜色,这时如果要出现第二个相同醒目的颜色,它的面积大小一定要做出让步,仅仅作为点缀存在。

关于挑选颜色,不管服装还是家装,如果你钟爱的颜色是醒目的,它可以面积大,切记不要“花”。

比如《杀死比尔》的经典一幕,御莲带领一众人马出现,整体暗红色墙面和木质装饰带来沉重、神秘的东方氛围。一众人都是黑色衣服,这在暗红色场景中向前叠了一层显得更“重”,面积大小位居其次,若隐若现来表达“危险人物”。

御莲身穿纯白色和服,外加“冷面”、“女性”、“东方面孔”这三个关键词,让一个画面中颜色面积最小的女性角色脱颖而出,成就了最具重量的大姐大气质,这就是颜色带给人的情绪作用。

所以很多人在装饰自己家,一切都搞定之后感觉好像差点什么,甚至一个客厅之内都觉得不搭,这很有可能是忽略了家的气质与人的气质,至少没有把各方面元素并列考虑。

关键词“拳击手”、“逃亡”、“出租车”、“女司机”、“红唇”、“红碎花裙子”。

颜色帮助了情绪。

拳击手变成了逃亡者,红手套表示他的紧张和攻击性(危险感),女司机的红唇和红碎花裙子从颜色情绪上给这个陌生人带来一定“危险性”气质。

出租车的黄与前一幕拳击袍的黄是同一种黄,除了这辆能带他走的车稍显踏实,其他的一切都是不安定因素。

2

所谓的昆汀式配色,离不开60-70年代的美式Vintage元素。

在室内的颜色选择上如果一时摸不着头脑,可以参考这几种电影里高频出现的颜色,当然这可以类比色调来挑选。

甚至一整栋房子都漆成了蓝色,但画面依然没有超过三种颜色——植物绿、房子的蓝、屋顶和邮箱的紫,房子的蓝介于蓝与绿之间,与屋顶的淡紫色和谐。

3

高级的粉只要选对了,既不幼稚也不媚俗,粉色墙纸在《低俗小说》与《杀死比尔》都出现过。

夸张一点的平铺图案足以表达个性,颜色不宜鲜艳,墙纸与家具选择暗淡的相同色系。

卫生间、浴室是很容易打造美式复古风的地方,方格瓷砖,可以纯色可以拼色,只是白浴缸、粉瓷砖已经被ins风搞臭了。

4

大块的部分搞定,你需要关键装饰。

如果你是个很在意实用性的人,一定不会整套沙发都买皮质的,毕竟打理皮质家具不轻松,毯子、遮尘布、沙发罩、桌布,要多夸张有多夸张的复古图案,只要符合色系搭配,它就不会太突兀。

或是粗毛地毯和条纹布面椅子。

非洲雕塑和壁画给通体白色的现代装修带来艺术感,墙下的白色皮质换鞋凳与现代装修风格统一保持高档感。

油画是特别容易塑造艺术感的物件,除非你特别喜欢,否则不要随便挂画廊买来的经典作品复刻版,很容易拉低整体分数,一幅气质搭的油画很重要,与油画气质搭的画框更重要。

5

就像前文中说的,家的气质与人的气质一样重要,想要让屋子里一片养眼,哪怕是居家服饰、零散的杯子碟子也是非常重要的细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