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你在喊“家太小东西”时,你家墙同意了么?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一说到收纳就喊“地方太小,没地儿收哇”~别以为这是小户型主人的台词,如果你悉心观察,这是属于全人类的台词~(来源:时尚家居)

家里平面空间太小,不够收纳空间?不存在的。今天家居君,就教你找墙面“要”空间。或置物架,或展示柜,将物品有序摆放其中,既节省了空间,又展现了生活的美好风采和温馨点滴。

一组架子就够

墙面收纳的千招万式,当然要首推墙面架,因为它不仅实用,还可以通过你的巧思搭配出各种装饰风格。

▲面积较小的墙壁,可以钉置简洁的格子架,以交叠的方式排布更省空间。这样一来,零碎的瓶瓶罐罐总算有了合适去处。

▲“收集囤积癖?”各式各样包装精美礼物盒总舍不得扔?收起来又没地儿放?试试开放式格子呗~如果感觉规整的方格挂架过于呆板,不妨用数字填进格子间增加趣味性。

▲位于客厅的置物架可以装点沙发的背景墙,展示一些精致美观的收纳品。单层直板架过于单薄,丰富的多层板平行摆置更适合作为背景墙装饰用途。

▲大小、样式不同的格子置物架,经过精心组合也能拗出别样造型。最上面储物格的尖顶形状让整个置物架犹如一座小城堡,一秒完成公主梦~

▲鞋子太多,鞋柜容量不堪重负是“你家、我家、我们所有人家的情况”!~摆在地上既不美观也有绊倒人的风险。在墙壁上添加一组通顶的鞋架进行扩容是不错的解决方案。

把柜子“”起来 

“三分收,七分藏”,在收纳的秘籍里,“藏”也是一种很重要的方式。

▲底部带有滚轮可随处移动的植物架柜,为厨房的油盐酱醋和调料瓶罐提供了非常合适的安身之所。烹饪时可以推到灶台旁方便取用,用完便可见缝插针安置在角落。

▲墙上装钉的储物格具有很强的装饰作用,但如果里面收纳的是不太雅观的杂品,就需要一扇门来遮挡它的尴尬。原木色或与墙面颜色搭配的门板,反而为装饰效果大大加分。

▲整洁干练的卫生间给人带来清爽的感觉。空间狭小的卫生间最考验主人的收纳功力。将牙刷牙杯、洗浴用品、护肤乳液等,藏身于活动镜面后的暗格中,大大体现了主人的智慧。

▲对于居室内带有楼梯的复式或 loft户型,楼梯遮蔽下的空间正是储物柜的藏身之所。描绘成五颜六色的储物柜架,为阴暗狭小的空间增添了几许温馨。

▲阁楼空间,也可以参照楼梯的复式或LOF户型的收纳方式,将储物柜巧妙“藏身”于此。

四两拨千斤的好用小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善于实用的收纳小物,有时候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传统的钉置挂架虽然结实坚固,但需要打孔安装,存在破坏墙体和瓷砖的风险。以吸盘为固定的挂杆挂架规避了这种风险,在不破坏墙面的前提下还可以灵活移动位置。

▲材质上的一点改变,就能造就置物架的无限艺趣。摒弃木质板材的厚重,利用铁艺勾勒出简易的几何造型,这样的报刊架轻巧实用,独具抽象的艺术气息。

▲一组色泽亮丽、质地轻盈的小储物柜,特别适合安置在狭小的厨房或卫浴空间,带门的设计将杂乱无章的瓶瓶罐罐掩映其中,饱满的色泽成为空间的温馨点缀。

▲可自由搭配造型的墙面挂钩,让墙面收纳充满趣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