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日本小姐姐分享独居日常 一人居也能圈粉百万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日式生活美学

原标题:日本独居小姐姐打造极简舒适风房间,分享自己日常的一天引100W+人围观!把生活过成了诗!

作者: 日美酱

有很多人在外漂泊工作,选择独自一人在出租房居住,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即使是独居,也让自己的生活越过越精致,日美酱前段时间介绍过小姐姐Kaori把日子过成了日系风。

而另一个小姐姐Hanamori则是把房子打造成了舒适极简风,小姐姐在一个动画制作公司工作,所以大多数内容都是用视频的方式呈现,所以我们得以看到小姐姐一整天完整的生活。

房间介绍

首先出镜的是玄关,玄关是一个家的门面,每天在外面奔波忙碌,玄关也是连接了外界和私密空间,洗去一身的浮躁,转换成居家状态过渡的地方。

玄关虽小,却是很多房子用作存储的重要地方,尤其是鞋子的存放,小姐姐的房间进门左手边的镜子后面,就是一个又窄又高的鞋柜,分成了足足9层,能放下很多东西。

玄关旁边放着一个小圆桌,是一个专门用来放装饰品的角落,整齐排列着耳饰、钱包、香水等。

这些小饰品日常生活中都很容易弄丢,总是收到盒子里又很麻烦,所以选一张小桌子放在玄关,出门的时候,就在做出门最后的准备,回家的时候也顺手卸下一身的装备,小技巧get!很方便了!

而且这样装饰后时尚大方,Hanamori也很喜欢这个小桌子,经常晒出来跟大家分享。

卧室同时还用作起居室,采光非常好。

不穿的衣服都放到了衣柜里,当季的衣服都挂在衣架上,方便穿搭。

日美酱太喜欢这种书柜了,可以放书也可以放装饰品,随便怎么摆都好看,颜色和房间也很搭。

柜子上的装饰,则是由心灵手巧的小姐姐DIY的。

起居室的桌子既作工作用又作吃饭用,墙上的图画都是小姐姐亲手制作的。

房间有很多小姐姐自己装的灯,晚上打开很有意境,想象一下,晚上一个人躺在这样的床上,刷刷平板看看书,心情都好起来了。

床头的柜子里放的都是零碎的小物件,用篮子存放,整齐美观。

厨房的工具不多,调料都整齐地摆放在调料架上。

厨具都悬挂在墙上,条理清晰,拍摄厨房的时候并不是摆拍,就是平时日常的样子,所以充满生活感。

在下面的架子上,还有个角落,专门用来放置这种鸭嘴式喷壶。

移步到厕所洗手台,平时的样子充满了烟火气。

看完了小姐姐房子的概览,来看看她的日常吧,美好的一天从早起开始,她每天早上8:30要出门,所以手机闹钟都设置了7:15开始响,和我们很多人一样,她也起不来,闹钟一开始闹,顺手就是一关,闭眼接着睡,每天闹钟都要闹2~3次才会真正地开始醒。

7:25终于醒了之后刷一下SNS看看有没有什么消息。

一直磨到7:30才起床,这个场景过于真实,就是我的早晨没错了…… 

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进来,唤醒新的一天。

之后进行洗漱。

洗漱后护肤的同时,还要给自己做做按摩,让护肤品更好地吸收,也让自己更清醒。

7:40开始准备早饭,早上一般是卡乐比或者别的燕麦片。

配上香蕉和牛奶,再来一杯冰咖啡(咖啡是店里购买的桶装的),就是方便又营养的早饭了。

一边吃早饭,一边打开电脑,有时候查看邮件,有时候看看油管大家的评论,有时候看看喜欢的视频。

吃完后就已经7:55了,来看看今天宠幸哪一件衣服呢。

今天就翻小黑裙的牌子吧。

8:00开始化妆和整理头发,要换好衣服后,再开始化妆,以免妆容蹭到衣服上。

简单的日常妆只要15分钟就能搞定,8:15的时候开始做最后的整理,先把早饭盘子洗掉。

再稍微整理一下床。

8:25做出门的准备,倒一杯水路上喝,再把电脑和充电器放进背包。

出门前在玄关拿上钱包钥匙,选择耳饰和项链戴上,在8:30前出门,9:30前就可以赶到公司上班了。

因为要工作,所以每天只有早上出门前和晚上归家后是在家里度过的时间,在外工作忙碌一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晚上8:30了。

惯例在玄关卸下一身零碎的装备。

先回卧室打开灯,放下包包,日美酱太喜欢她房间的灯了,她的房间是极简风格显得有点冷,配上灯昏黄的暖色调,整个房间都温暖起来。

接下来就是卸妆、换上家居服再扎起头发,迫不及待地解放自己。

换下的衣服直接塞进洗衣机。

放松下来再回到电脑面前,边喝一杯清凉爽口的饮料,边查看邮件、SNS和油管有时候还会把没做完的工作做完。

小姐姐很喜欢做饭,但是她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所以都会选择做一些简单晚饭,材料价格也很便宜。

先是切下葱的前半段绿色部分。

切成小段放在水中。

挤入调料和鸡胸肉一起煮20分钟。

煮好后鸡胸肉捞出切成条,剩下的汤汁留下,放入调料和鸡蛋做成味增汤。

剩下的葱白色部分,则是切成丝放入碗中。

倒入两勺酱油,一大勺香油,一大醋,再撒入芝麻,做成鸡胸肉的调料。

淋在切好的鸡胸肉上。

总共耗时不超过半小时,晚饭就搞定了,好吃方便还低脂,难怪小姐姐那么瘦。

然后就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这也是很多年轻人的日常了。

吃完饭洗碗的时候,顺便把水池和厨房都清洗整理一遍。

接下来就是洗澡了,小姐姐很喜欢泡澡,泡澡之后整个人都会放松下来,所以基本每天都会泡一次。

洗澡穿衣服的时候,会做好身体护理,出来之后再做夜间的脸部护理和头发的保护。

这个时间洗澡出来烧的水,刚好烧开用来泡一杯喜欢的茶。

一边啜着热茶,一边做视频剪辑,小姐姐自己是动画公司的,所以视频剪辑做的特别好,之前还会接婚礼视频制作,现在则是专心做自己的vlog。

做完后换上睡衣刷牙,基本上这时候就已经进入睡眠模式了。

躺床上的时候再读读书助眠,感觉到困意的时候,就直接进入梦乡。

这样就是独居小姐姐Hanamori在家完整的一天了,闲暇的时光,她喜欢DIY和摄影,经常分享自己的摄影作品,场景也大多设置在自己的房间里。

可能她的生活安排不是最完美的,不是争分夺秒,最省时省力的,但是在这日复一日中,有自律的部分,有享受的部分,也有提升和进步,一点一点把漫长的时光过成了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