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些手工圣诞树简单又创意 这次圣诞就准备起来

在家ZAIJIA

关注

原标题:上外网走一圈,我才知道快手圣诞树有多野

作者:宅sir

年底了,不过过节日慰藉下自己,怎么对得起这只会立flag的一年呢。这不,快圣诞节了,就很想买一棵圣诞树!

商家:买!买大棵的!两棵够不够!宅sir:够啦!因为你家根本没有地方放。

如果真的买棵树,咱们就买棵假的、简易的、可以自己做的,比如下面这些样式的圣诞树……好嘛?

摇摇欲坠的圣诞树

“太简单了吧”的圣诞树

这棵简易圣诞树,不用树枝,不用买圣诞彩球、小麋鹿、小松果摆件,只需要个圆形纸壳、彩色卡纸、彩笔、颜料、胶棒、剪刀。

第一步,剪剪剪。先将纸壳(可以用一次性餐盘)涂满圣诞绿色!然后可以先画出螺旋的痕迹,从边缘向内,开剪!剪刀中心后,用打孔器在中心处打个孔,方便穿线悬挂。

第二步:涂涂涂。在白纸上画出“扁平的圣诞彩球和小星星等小挂件”,涂颜色(正反面都涂),剪下来。

第三步:黏黏黏。将扁平的小摆件们黏在螺旋圣诞树的每一层的底部,然后就OK啦。如果没来得及给小朋友买圣诞礼物或者圣诞树,可以先用这样的互动DIY来缓解一下。

想要做大型圣诞树的话,就用大纸壳。咱们双十一、双十二的快递纸壳,快拿出来,废物利用一下子。

想要更有圣诞树的样子,也可以不螺旋样式,用鱼线固定依次变小的环形,来打造出圣诞树的感觉。

还可以再大一些!只要模拟出了圣诞树的轮廓,圣诞节的气氛就有处安放了。将采购的圣诞小球黏贴在上面,才是重点。

据说这是用胶合板制作的圣诞树。这样的圣诞树收纳起来也不占地儿,圣诞节结束后,能瞬间变成一个扁平圆板,自动休眠到明年。

长在墙上的圣诞树

可重复利用,好收纳

买不到圣诞树,还找不到松枝吗?某宝上有很多仿真松枝,买它!这种东西也是可以重复利用的,并且一定比圣诞树好收纳。想装饰家也得务实,不然一棵树,到底要怎么收纳才能不碍事?

怎么将松枝挂在墙上?可以用小挂钩,然后从上至下、从小到大将松枝放置好,圣诞树大概的样子就出来了。

再用麻绳将圣诞小彩球系在松枝上,也是热热闹闹的节日氛围。如果想再闪耀些,那就挂些小彩灯。

来吧,还有大工程的圣诞树,目测有2米高。按照三角形叠放的原则,一点儿一点儿将松枝固定在墙上的铁丝网上,这时候你得需要一个钳子了。彩灯也可以缠绕在上面。

将松枝固定在墙上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用小木条。先将木条固定在一起,用胶枪就行,然后用细小的铁丝或者用胶枪将松枝固定在木条上。上墙,点灯。

或者可以买那种圣诞节日的绿色拉花,再配合小彩灯,呈Z字型缠绕在墙上,亮闪闪的圣诞树就完成啦。再买几片雪花装饰一下,就更美好了。因为材质很轻,可以用不留痕迹的双面胶来黏贴一下。省钱也好看!

这样茂盛型的圣诞树,也是用拉花做成的。将木条固定在墙上,然后开始缠绕拉花就好了,买那种自带白色边边的拉花,有雪的效果,会更像圣诞树。

咱们再来看一个博主做的,清爽圣诞树,不能再简单了,但竟然有些好看又质感。只需要准备木条、松枝、胶枪和剪刀。

她用的是真的松枝,然后一条条来固定,固定好上墙。

这样一棵圣诞树就完成啦。宅sir最喜欢这样安安静静的圣诞树了,因为在商场见了太多喜庆的,回家只想安静一下。

没有“枝叶”的圣诞树

赤贫风?一不小心就高级了

也很好看,是不是。粗糙的树枝和麻绳,十分野外。配合上几片小雪花,赤贫风的圣诞树就诞生了。每年圣诞树都一样,今年换个风格。

宅sir给大家找了个制作这样圣诞树所需要枝干的尺寸,这样就能精准判断大小了。

这是小型一点儿的尺寸。木头可以买仿真木头,也可以从外面找一些树枝。(这年头找树枝都困难了。)

接着,你需要将木头钻孔,然后用麻绳穿起来。如果嫌麻烦,就从某宝上买现成的。

或者用缠绕的方式来固定。

接下来,就发挥想象,挂小摆件吧。来个圣诞红白色系?缤纷香槟色系?这种材料包商场、网上都会有卖的,现在买还来得及。

没有枝叶的圣诞树,全靠摆件来烘托气氛。

如果动手能力强,就自己在家搭建商场一般的大圣诞树,首先有木棍来搭建,接下来就多买圣诞小摆件。(宅sir讲的很简单,一动手就残)今年再挑战一下。

嗯!适合野外圣诞趴,可以开篝火晚会的那种,可以先学着。

还有这样,不认真的圣诞树……适合宅sir!

自嗨了这么久,咱们给小宝宝也准备个圣诞树吧。就用这样的毛毡或棉布的摆件,可可爱爱,柔软安全。

利用家里的装备硬凹圣诞树

看啥都像圣诞树

家里的转角空间,闲着也是闲着,拿出之前不用的小彩灯,在转角处铺出一个三角地带,还隐约会有立体的圣诞树效果呢。

来不及了,啥都没准备呢,怎么办?拿出家里换灯泡的梯子,打开它!一顿猛挂圣诞小彩球……然后再看,这不就是圣诞树?

屏风挂上小松果、小铃铛、小彩片等挂件,圣诞树的样子也出来了。周围再围绕上小彩灯,温馨的圣诞夜晚。圣诞快乐,朋友们。

年底了,省下买圣诞树的钱,花在……花钱就不用宅sir教了。这些简易圣诞树DIY,万年适用,学起来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