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看完设计师的家 才知道什么叫艺术感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一起设计

原标题:设计师的家,才是她能力的最好证明

作者:Lilith

纽约女神级室内设计师 Kelly Behun 的作品可以用“纯白的优雅”形容。她擅长以白色来诠释大尺度空间,并在家具和艺术品布置上用色大胆而品味独到,让住在屋里的人倍感赏心悦目。

Kelly Behun 亲手设计了位于纽约中央公园的顶层公寓,面积 420㎡,这是她住了 10年的家,以简约纯净的白铺陈全室,将不同风格的艺术品和定制家具融入其中,创造一个轻盈又优雅的空间。

她把所有东西——地板、天花、落地窗框都“涂”成白色,加上柔软的地毯、沙发,想营造一种住在云团之上的飘然感,可以从都市生活的喧嚣中得到喘息的机会。

起居室当中摆放着一对白色 L 型长沙发,价值10,000美元,是与传奇家具设计师 Vladimir Kagan 合作定制的,他的作品总能将舒适与现代感相结合,收到过 Zaha Hadid 等著名建筑师的委托。

这对沙发对位摆放,宽大的坐垫下方仅有四块透明亚克力板做支撑,无比轻盈;搭配雪白的山羊皮大方毯(约 20,000美元),围合成一块四方的区域,得益于超高的层高和全景落地窗,令整个房间拥有无比开阔的视野。

起居室另一个亮点是艺术家 Tord Boontje 创作的首款枝形吊灯(35,000美元),从沙发上方垂挂而下,夜晚尤其美腻,仿佛点亮了整个纽约的夜空。

吊灯采用晶莹剔透的水晶制成,展示出花瓣和枝叶的柔和形状,奢华中透露着典雅。

说来也巧,Tord Boontje 刚开始创作这款灯具的时候就被 Kelly 一眼相中,她成了全纽约第一个拥有它的人,现在这款吊灯已经风靡全球。

原本用餐区由纯白皮质沙发椅和长型餐桌组成,一改往常的烟火气,上方还挂着一盏造型立体的鹿角吊灯。

△餐厅△餐厅  

刚买回来的时候,Kelly觉得这个灯新鲜有活力,当她看了一遍又一遍,又觉得似乎普通了点,于是灵光一现,用便宜的挂衣绳和白纱把灯整个包覆、缠绕起来。

同时在餐桌上摆满泥塑娃娃和小棵绿植,这盏灯便显得更有活力,充满现代感。

除此之外,整个空间还充满了随性自然的艺术氛围——来自 Kara Hamilton 设计的墙上的艺术画,它是艺术家随手在窗边拍摄的云朵照片印在墙布上制作成的。

过了几天又前来亲手用铅笔在“画布”上绘制了一些线条,并做了几片金属叶子当做点缀,所以这幅作品的诞生完全是偶然的、即兴的。

Kelly 非常喜欢它,觉得这不仅仅是一幅画,而是那天的那个时刻天空中永恒的印象。

连接着落地窗的墙上贴着 Rob Wynne 玻璃艺术品,内容是“anything is beautiful if you say it is ”。当光线照射到玻璃字母上时,会经由反射呈现出丰富层次,同时也赋予文字不同的意义。

Rob Wynne 的艺术与他从文学,电视和对话中引用的寓言短语交织在一起,体现出一种超现实的怀旧意象,他办展无数,几乎每个著名的艺术博物馆都有收藏他的作品。

△艺术家Rob Wynne △艺术家Rob Wynne   

在完全开放式的顶层公寓里,通过各个生活区域里不同质地的“白色”将空间以一种自然的方式连为一体。而艺术品成了引导视线的最佳媒介。

花朵造型软踏呼应着墙上的挂画。

例如家庭影音室墙上挂着的一副撞色几何元素挂画,相比那种常见的抽象设计,这种丰富的图案和色彩或许更像是简约背景中绽放的魔幻张力。

△ 撞色挂画 Peter G △ 撞色挂画 Peter G   

Kelly 总是习惯去博物馆,美术馆看展,她的灵感来自于对艺术的亲身所见、所感,甚至许多家具设计都是受艺术家启发而诞生的。

拐角处摆放一把 Thomas Barter  的粉色扶手椅,四条胖乎乎的椅子腿却有一条向内拐进去了,造成一种不对称的戏剧性,这也是 Kelly 的主意。

Kelly 为客厅靠窗角落选择了一把透明蛋型躺椅,搭配水晶落地灯,可以毫无阻碍地欣赏城市美景。

空间的透明感与立体的艺术品相辅相成。

Kelly 家的厨房也同样以白色为主,弧形吧台形成功能区的分隔;圆形餐桌上方悬挂 Helen Gifford 设计的吊灯。

整体给人一种清爽、一尘不染的氛围。

儿童房的色彩要丰富许多,各种拼色元素的组合为空间带来立体的线条感。

许多年前 Kelly 在迈阿密购得这幅猫王的画像,她和丈夫都觉得一定得把这幅画挂在儿童房里,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个动感十足的背景墙。

主卧边柜上摆放一尊佛像,寓意深远。

正如 Kelly 本人所说:“从根本上来说,艺术是极其个人化的。”但当你将其编织到空间内部时,确实会使它看起来更像是属于自己的家。她总是会为每个屋主挑选独具个性的内饰,真正传达出房主所拥有的个性。

Long Island Beach House  

这栋房子是 Kelly Behun 在纽约南安普顿为自己家人设计的度假屋,简洁的外立面有着她一贯的纯净风格,内部却由各样精致的设计师高级定制作品组成。

在白色为底色的墙壁上装饰彩色挂画,形成强烈视觉冲击。

凉亭的桌子是 Kelly 设计的,以乌木桌面搭配手工切割的陶瓷底座,米色 Holly Hunt 沙发采用亚麻制成,最抢眼的蓝黑撞色柳条凳出自宜家(IKEA)(69美元),蓝色椅子由 Christian Astuguevieille 制造,真是满满的地中海度假风。 

厨房装有开放式胡桃木搁架和白色大理石中岛,最吸睛的是那对手掌形状的高脚凳。

客厅中一座灰泥制成的旋转楼梯盘旋而上,有一种古典式雕塑美。

卧室以白色和大地色为主,木材天然的肌理营造出令人放松的氛围。

浴室里白色石材构成的浴缸与休息室台面连为一体,一尊佛像为房间增添了些许禅意,而Marc Bankowsky 的羊毛矮凳凸显出奢华感。

这间游乐室布置的非常有趣大胆,全屋铺着大地色地毯,柔软材质堆叠成适合攀爬的柱子,蓝黄绿撞色元素营造出活泼氛围。

家庭影院采用了条纹元素,这里的地毯给人一种仿佛在露天观影的感觉。

Summer Home 

这所房子位于美国,Kelly Behun 以她独特的家具设计和挑选古董艺术品的另类眼光,打造了这栋充满禅宗意味的个性豪宅。

△ 灰色沙发 Campana Brothers△ 灰色沙发 Campana Brothers  

在纯白背景下铺陈高对比度的彩色元素,是 Kelly 的拿手好戏。

Clic 的链条矮凳和 Studio A 的手形凳装饰了白橡木打造的豪华主浴室。

Kelly 在书房顶部添加了一个独特的白色枝形吊灯,名为“Shape Up”,由布鲁克林的Ladies &Gentlemen Studio 设计,与 Vladimir Kagan 设计的蓝色沙发形成鲜明对比。

而流线型沙发与 Kinder Modern 的条纹地毯相互呼应,营造出一种富有张力的未来感。

室外的艺术品用来营造活泼的娱乐氛围,最有意思的是布鲁克林艺术家 Chiaozza 创作的景观作品——一个像草坪上的拉链一样的超大不锈钢水池。

在庭院还摆放了由 Thomas Heatherwick 设计的椅子。

即使是经典的黑白配色,也能利用线条搭配出不一样的艺术感。

432 Park Avenue Penthouse  

Kelly Behun 的室内设计风格就是这么不拘一格,纽约超高层豪华公寓 432 Park Avenue 也曾请她来设计样板房。

她设计的是这套售价 4000万美金(约2.7亿人民币)的朝南顶层公寓,简洁的双向沙发改变了整个房间的动线,营造与设计主题相符的轻松氛围。

受到极简主义艺术家弗兰克·斯特拉几何设计的启发而定制的床头软包装饰,为浅色调空间增添一抹线条感。

观看 Kelly Behun 的室内设计作品,就像是品尝一杯杯鸡尾酒,体会不同形式的艺术与建筑巧妙地融合。这是她为 15 Hudson Yards的顶层公寓创作的室内效果图。

柔和的粉色为重点色,原木和金属穿插其中,跳跃的色彩化为几何元素演绎艺术格调。

特别是印有花枝图案的墙壁,栩栩如生的枝叶散发着自然的气息。

这样有设计、有腔调的软装才称得上真正的居家美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