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0花销就能完成年底大扫除?跟着韩国主妇学清洁

在家ZAIJIA

关注

原标题:0花销、简化版的年底大扫除,这次我站队韩国主妇

作者:里里

马上就是农历新年了,大家都开始年末大扫除了吗?每回说起打扫,总少不了日本主妇的参与,但宅妹儿这两天搜集除尘秘籍时,竟然意外发现新大陆,原来韩国主妇也很擅长打扫啊!跟日本主妇的套路不同,韩国主妇更爱低碳、环保的清洁理念,回归生活本质,放下所谓的仪式感,不必买一屋子清洁神器,0压力就能完成整屋打扫。

是时候像韩国姑娘一样实在的生活了!

快拿小本本记下来,接下来可是满满的知识点,不仅有方法、还有独家配方!

厨房清洁篇

关键词:水槽、锅具及烤箱

小苏打+白醋

轻松擦除水槽污渍

在小苏打中加入白醋,能擦除不锈钢水槽中的水渍。

醋有助于除霉,对于长期潮湿的的水槽周边区域,有很好的杀菌功效。

下水道堵塞

用醋就能解决

水槽堵塞时别慌!小苏打与粗盐1:1的量倒在水槽下水口,将醋加热,在上面一点点倒入热醋,碱性的小苏打与醋的乙酸混合,有疏通排水口的功效。

随后用热开水将下水口冲干净,就基本疏通好啦。

小苏打+水

刷锅一绝

过年期间总少不了各种油炸,享受过美食后,油腻腻的锅具却不好洗。韩国主妇在满是油渍的铁锅中加入了一大勺小苏打,徒手就能将锅子洗的干干净净。

洗完锅具碗筷顺道把水槽也刷一刷,保持厨房整洁其实就看这一顺手的小细节。

不锈钢锅怎么除污增亮?在锅中加入一勺小苏打煮开,用百洁布蘸取擦拭,轻松祛除污渍。

不伤害锅具的情况下轻松去污,又是亮晶晶的新锅啦。

烧酒+白醋

可清洁微波炉、烤箱内油污

在碗中倒入烧酒(也可用白酒代替)和白醋,充分的搅合搅合,用百洁布蘸取可以擦除烤箱内的油污。

瞧!陈年老油污就这样轻轻松松的被擦下来了。

微波炉内的金属支架也能用白醋来擦拭。

瞬间变亮有没有!

客厅清洁篇

关键词:沙发、桌面及缝隙灰尘

小苏打+吸尘器

除尘又除臭

将小苏打均匀的撒在布沙发的各个角落,像地毯的也适用,撒完静置20分钟,再用吸尘器吸除就好了。

小苏打有分解污渍的功效,宅sir建议可以用除螨仪吸除,除尘、除臭、杀螨一次搞定。

自制柠檬味烧酒

家具表面除尘

将新鲜柠檬洗净、切片,放在碗中倒入一瓶烧酒,我们用白酒也能代替,静置1小时后就能装进喷壶使用了。

可作为日常家居除尘的清洁剂使用,像桌面或灯罩,擦完还是香香的柠檬味儿~

除了擦家具,各种电器表面都能用,灶台也能擦。不过,这个方法可并不适合陈年老油污,作为日常清洁使用还是不错的。

窗框除尘

只需水+白醋

窗框缝隙里的灰尘污渍,只需用水、白醋和小苏打就能清洁干净,找个容器将其混合。

将平时只用过一次的湿巾收集起来,剪成合适的大小,在自制的清洁剂中充分浸泡,拿出来就能擦窗框了。

角落擦不到的用筷子夹着擦,分分钟干净。

卫生间清洁篇

关键词:地面、马桶及周边清洁

小苏打+洗洁精

马桶周边卫生全搞定

地面清洁:水+小苏打+洗洁精

卫浴间的清洁也能用小苏打解决,先将地面用莲蓬头喷施,撒上小苏打、再滴两滴洗洁精,用地板刷就能轻松刷干净了,不仅干净还能除臭味。

马桶外侧的清洁,也能用同样的配方搞定,工具换成清洁海绵。撒小苏打在马桶外,洗洁精挤在海绵上,擦就完了,分分钟变干净。

马桶外侧擦完别急着冲洗,换个工具再清洁一下内侧。

车用毛巾,轻松擦除龙头水渍。

擦车用的毛巾竟然是擦除龙头水渍的神器!买手套款式,用来擦水池周边的缝隙污渍也适用。

淋浴喷头的软管清洁

用小苏打搞定

准备一个塑料袋,在袋中放入两大勺小苏打、一勺家用纯碱,加水直至溶解,将连接淋浴喷头的软管拆下来放入袋中,静置1小时。

然后用不用的旧牙刷刷一刷,软管就又冲洗变亮啦。

不管是日本主妇还是韩国主妇,对于清洁除尘总是特别用心,宅sir也想知道,清洁除尘你更偏爱日本主妇的神器呢,还是韩国主妇的DIY清洁剂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