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日本夫妻徒手改造洛杉机72年老宅 尽显东方美学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东方手艺人

原标题:日本夫妻徒手改造洛杉机72年老宅,尽显东方美学,过上神仙般的隐居生活

作者:艺一

Momo Suzuki和Alexander Yamaguchi,是一对日本的服装设计师夫妇。

二人有着对设计美学和舒适生活的相同追求,丈夫Alexander 精通绘画和丝网印刷技术,妻子Momo则有着建筑设计和环境艺术学的教育背景,学有所成之后,两人一起移居到了美国。

2008年他们分别创立起了自己的个人服装品牌Momo的“Black Crane(黑鹤)”与Alexander 的“Alexander Yamaguchi(亚历山大 · 山口)”,皆以日式美学中的“柔”、“简”为主要风格基调。“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并且穿着舒适”,是他们一直秉承的理念。

△momo设计的服装△momo设计的服装  
△Alexander设计的服装△Alexander设计的服装  

十几年前他们通过一位同样移居美国的日本朋友的介绍,见到了这幢建于1948年,当时已经破败不堪的老宅,老宅位于洛杉矶地区的帕萨迪纳市,当他们初次见到它时,它正被杂乱的树丛遮挡在身后,四周都是一副落败的景象,紧锁的大门已经60多年无人开启了。屋子里的所有东西上都布上了厚厚一层灰,这间10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冷冷清清,但是在Momo和Alexander看来,这间房子却拥有很大的潜力,相对低廉的价格也可以实现他们一直以来,想在美国有一个自己的家的愿望,于是他们看了第一眼便买下了它。

此后他们对房屋进行了一番大改造,把已经不能使用的旧物都搬走后,空空荡荡的房子就成了他们抒发灵感的舞台,令这栋老旧的美式房屋焕然新生。

△改造过后房屋的外观△改造过后房屋的外观  

他们以原始自然的白色和木色为屋子的主要基调,所有的空间基本都被设计为开放式,该有的家具一件不落,整间房子却仍看上去十分干净整洁,Momo很好地运用了日本主妇熟练的“断舍离”,舍弃了所有不必要或不一定需要的,将整体空间打造得宽松、开阔,通常他们都会在房间里度过周末,Momo坐在沙发上看杂志,而Alexander则会照顾屋内屋外的各种植物。

简而不冷,客厅的一角装饰的是夫妇俩最喜欢的,Serge Mouille灯和洛杉矶雕塑家,Stan Bitters的陶瓷墙砖作品。

客厅一侧的墙边是一排长长的窗户,这是从前屋主所遗留下来的,他们将它重新粉刷,并装上与之相称的白色窗帘,窗边的木柜来自荷兰设计师Cees Braakman于1950年代创作的日本系列。

木柜上摆放着高山秀树(Hideki Takayama)、阿尔玛·艾伦(Alma Allen)和其他雕塑家的作品,以及各种他们在旅行途中买到的纪念品。

今后他们想将沿着窗台,建造一个超长柜台以维持房间的“平衡”。

这片窗户也是Momo最喜欢用来思考和静心的地方,放眼望去是一整片的绿色灌木,遮挡住了所有外界的喧嚣和焦躁,独留给她一片自然与宁静。

厨房的地板被铺成了大地般的深色,起初他们想用赤陶砖代替原本的油毡地板,但后来他们选择了价格便宜了近1/3的板岩。

靠近窗户的墙上则安置了新的胡桃木柜台和收纳架,并将现有的壁柜重新挪到,接近天花板的高度以保持通风,为了配合整体风格,Momo选购了许多黄铜的的瓶瓶罐罐摆放在了收纳架上。

厨房与客厅相连的一角就是两人的餐桌,他们喜欢在这张桌子上一边享用悠闲的早餐,一边眺望窗外的绿色,所有的一切都给他们营造了一种自由、开放的感觉。

卧室也被打造成了开放式,他们将窗户改造成了通往屋外的门,他们花了200美元买来了几扇木框门,做成了可分页开关的法式门,并请他们的朋友帮忙安上了把手,所有软装他们都尽量挑选,价格亲民又有品质保证的品牌,床上用品来自Matteo,白色窗帘来自宜家。

浴室则经过了大整修,他们在原本封闭的墙上开辟出了一扇窗,并将客房中的窗户挪到了这里,而浴缸则放在了窗户边,这样在洗澡的时候也能望到窗外的风景。

Momo:“因为空间很小,所以我希望它看起来更像一个房间而不是浴室。”他们以每平方英尺99美分的价格,购买了已经停产的瓷砖铺在淋浴区。

他们非常享受每天从热闹的都市,下班回到家时候的感觉,整个家都是他们自己一点一点布置出来的,所有的一切对他们来说都刚刚好。

一个对细节有追求有品位的家,但更重要的是一个,能够令你彻底放松的地方,而这样的地方需要你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