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这个巨大的白色盒子是幢别墅?仅留下几扇窗户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东方手艺人

原标题:超疯狂夫妻,将自家77㎡别墅爆改成没有阳台的“白色箱子”,空得只剩窗户!

作者:艺一

在许多人理想的房屋装修里,“阳台”是一个就算没有地儿,也要挤一点出来的空间,阳台就像一个小小的私人花园,在这里你可以放松自己,与阳光、星月为伴,在它上面堆满自己喜欢的东西,创造成一个远离生活空间的独立世界。

但是在日本却有一对夫妻,他们原本拥有一座2层楼的小别墅,也附带了几个温暖的大阳台,但这样的房间布局似乎并不得夫妻俩的心,于是他们便请来了建筑设计师保坂猛,为他们将房子外的阳台全部“收入了房中”,仅留下了几扇大小不一的窗户,告诉外面路过的人,“这其实是一幢住宅哦”。

这幢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的小别墅里,住着一对夫妻和他们的两个孩子,别墅统共两层楼,共77㎡,地处于住宅区小路的转角处,相比于两旁凹凸设计的民宅,它平整地就像一个巨大的白色盒子,突兀地立在中间。

临街的一大一小两个窗户,就成了孩子们日常看风景的最佳地点。

整间房子唯一的阳台位于正南面,而这里也是车库和房子的入口,设计师将车库顶棚抬高之后,这里又形成了一个新的空间。

平行排列着的一大一小两扇门,就像《哈尔的移动城堡》里,那扇充满魔法的门,打开之后就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新世界,右边的门通往玄关,左边的则是“任意门”,这扇门直通厨房,一打开门就能直接进入这个家里的核心生活区,因此一家人最常去的并不是玄关而是厨房。

如果你选择从右边那扇门进入,首先你就会看到空空荡荡的玄关,以及叠放起来的两辆自行车。

进入到房子里后你会发现,其中的确“别有洞天”,夫妻两都是喜欢简洁干净的人,在他们请设计师去掉了所有没必要的构造之后,发现直接打通1、2两层,似乎是一个最好的办法。

他们按照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划分出了几块不同的区域,整间房子内部处于一种全开放的状态,这不仅最大限度节省了使用空间,也加强了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不管你在哪一个“房间”都能一呼就应。

所有原本该是外部阳台的部分,都被“收进来”变成了生活用区,大人的工作区、孩子的学习区、休闲娱乐区都一应俱全,两层高的天花板和清晰的区域规划,使得77㎡的房子内部看起来非常整洁宽敞。

挂在屋内“阳台”上的吊床,可以让你悠闲地晒着太阳,消磨掉一整个下午。

而杂物则都整理进了,厨房背面“一字型”过道的另一边,这使得走廊看起来有些狭窄,但实际上并不阻碍他们的日常活动。

对于像主卫、次卫这样的隐私区域,则被很巧妙地藏进了两张“悬空”的床底下。

设计师还最大化地利用空间,将楼顶的天台设计成了一个开放的露台,供孩子们玩耍、晾晒衣服、种植花草。

连通天台的路上还有一个小小的休闲阳台,与孩子们的“房间”相连,这是小女儿经常来玩耍和堆放玩具的地方。

整间房间就像由乐高拼搭起来的世界一般,四面墙由原本阳台改入的部分,围着中间的一方客厅,简约而又明亮。

就这栋房子的设计而言,其布局挺适合一些小户型的房子,俩夫妻敢于尝试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为孩子营造一个充满阳光的童年,把普通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看到这里你喜欢这栋房子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