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在家闲着也是闲着 学习用锅做蛋糕吧

在家ZAIJIA

关注

原标题:闲着也是闲着,用锅做蛋糕吧!

宅着不能出门的日子,可千万别垂头丧气呀!偶尔来个下午茶,有时一个甜点就能让心情变好。

今天,宅sir想给你推荐3款不用烤箱就能做的蛋糕,食材简单、制作更简单,请查收配方📖。

草莓奶油蛋糕

草莓几乎是每年冬季都不会缺席的水果之一,将其与顺滑的奶油、绵软的海绵蛋糕搭配,一口一颗草莓的惊喜体验,宅sir希望你也能试试!

等一下……没烤箱怎么做蛋糕胚呢?别急,用锅就可以!

草莓奶油蛋糕配方

鸡蛋:155g  糖:100g

蜂蜜:10g 香草精:2g 无盐黄油:30g

牛奶:45g  低筋面粉:100g

草莓若干颗  草莓果酱:130g

抹面奶油(300g淡奶油+30g糖,将奶油打发)

裱花奶油(50g淡奶油+5g糖,将奶油打发)

模具尺寸:6寸

锅具尺寸:16cmX10cm

制作过程

第一步:制作海绵蛋糕胚

锅内装热水,玻璃碗中先加入155g鸡蛋、100g白糖、10g蜂蜜、2g香草精隔水搅拌至糖融化。

全蛋打发成糊状,再将100g底筋面粉过筛倒入。

小玻璃碗中加入30g无盐黄油、45g牛奶隔水加热,再倒入大碗搅拌均匀。

锅内放置烘焙纸,将面糊倒入锅中,加锅盖开最小火蒸50-60分钟,蛋糕胚就做好了。

第二步:抹奶油、装饰

提前打发奶油,将蛋糕胚切成4片,草莓切半。

以一层抹草莓酱、一层抹奶油+草莓的形式叠加,记得在抹前撒一层糖浆水,能让蛋糕的口感更加绵密湿润。

50g淡奶油+5g糖打发,完成抹面后用奶油进行裱花。

点缀草莓、撒糖霜,蛋糕就完成啦!

莓果芝士夹心蛋糕

草莓与树莓的搭配让人不爱都难,果子诱人的酸与芝士的微甜,比重刚好,能够一口接一口的享受。

莓果芝士夹心蛋糕配方

冷冻草莓:100g

冷冻树莓:100g  糖:30g

柠檬:1颗吉利丁粉:4g

奥利奥饼干:9块

无盐黄油:20g  奶油芝士:200g

糖:40g  马斯卡彭芝士:100g

牛奶:30ml  吉利丁粉:5g

全脂奶油:200ml

模具尺寸:12cm、15cm

制作过程

第一步:制作草莓果冻夹心

锅中加入提前冷冻好的草莓100g、树莓100g、30g糖,加热搅拌至糖融化后,再加入一茶匙鲜榨柠檬汁,煮沸后关火。注意,不用加水!

玻璃碗中15ml冷水、4g吉利丁粉搅拌均匀,待锅内果酱冷却到60°以下后,将吉利丁液体倒入锅中。

搅合搅合,充分混合均匀后把果酱倒进准备好的12cm模具中,放进冰箱冷藏3小时。

第二步:铺饼底

9块奥利奥饼干放进密封袋中,用擀面杖压碎;20g无盐黄油用热水融化,加入饼干碎中混合。

将压碎的饼干碎均匀铺在准备好的15cm模具中备用。

第三步:制作芝士蛋糕

大碗中加入200g奶油芝士、20g糖和100g马斯卡彭芝士,充分搅拌混合。

30ml冷牛奶中加入5g吉利丁粉,搅拌至融化后,倒入奶油芝士中混合;200ml全脂奶油+20g糖打发,倒入奶油芝士中继续搅拌。

柠檬削皮、挤柠檬汁,将柠檬皮和柠檬汁加入奶油芝士碗中混合均匀,倒入15cm的模具中。

取出冷藏好的果冻夹心放入模具中,顶层再加入奶油芝士,并用调色刀抹平,放入冰箱冷藏5小时。

将冷却好的蛋糕取出、脱模,加以喜爱的水果点缀,莓果芝士夹心蛋糕就做好啦!

怎么样各位,这2款无烤箱、易上手的甜点,你看会了吗?疫情当前,在家做做甜品,少出门,不给白衣天使添麻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