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扎哈生前设计的最后一栋公寓 3.5亿有私人停机坪

外滩设计酒店

关注

最具挑战的公寓建筑 “蝎子塔”

83套顶奢公寓,卫生间比卧室还多

前几天,“建筑界奥斯卡”  普利兹克建筑奖(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揭晓了获奖得主,分别是两位女性合伙人伊冯·法雷尔和谢莉·麦克纳马拉。

她们来自爱尔兰,是第4位和第5位获此大奖的女性建筑师。

伊冯·法雷尔 与 谢莉·麦克纳马拉

这让 MISS 想到首位获此殊荣的女性建筑设计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

这位已经仙逝的建筑届 “女魔头” 因为她极富艺术感的未来主义设计风格,闻名全球留下了无数佳作。

建筑师扎哈·哈迪德

最近,扎哈生前设计的最后一栋公寓项目,历经5年终于迎来正式完工。

这座名为 One Thousand Museum 的公寓位于迈阿密,流线型的建筑充满了科技感。项目中包括奢华公寓、空中泳池和酒廊、私人银行等一流配置,还设有迈阿密的首个私人直升机停机坪。

公寓以不同房型,售价从2700万至1亿人民币不等,顶层唯一的一套复式公寓高达3.5亿人民币。

现在已经成了迈阿密的最著名的豪宅,还是首个与《福布斯旅游指南》合作的住宅项目,被誉为是2020年最令人期待的城市新地标。

62层室内几乎无柱的白色蝎子塔

公寓 One Thousand Museum 坐落在斯坎大道上,毗邻比斯坎湾。这栋总高709英尺共有62层的建筑,延续了扎哈在高层建筑领域的独特风格,采用了标志性的流线建筑语言。

外观看上去视觉冲击力极强,骨骼结构的框架贯穿了整个建筑,白色的曲线造型让建筑更像是一个当代的雕塑作品。

建筑的框架都建在外围,内部几乎没有支柱,增加了建造工程的难度。

这样革命性的设计,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具挑战性的建筑项目之一。

美国PBS电视台在纪录片《不可能的建筑工程》(Impossible Builds)中的第一集,就介绍了这栋 One Thousand Museum ,形容它是一栋白色的 “蝎子塔”。

公寓大堂同样让人惊艳,空间只有黑白两色。上下的冲突搭配流线的造型,让这里充满了科技感。

电梯采用了目的地入口的智能技术,里面同样非黑即白的设计,让人感觉身处太空。

顶奢公寓的卫生间比卧室还多

建筑共有62层,其中的住宅公寓有83套。

MISS 帮大家查了下房型图,公寓全是4房5卫起的大房型,比例很符合豪宅卫生间比房间多的定论。

公寓面积503平方米起,楼层越往上面积越大,视野风景也更好。

从10层开始往上至14层为联排别墅公寓;15层至49层为半层公寓;50层至57层为全层公寓;58层至59层则是一套顶层复式的公寓。

所有公寓都因建筑内部无柱的结构而没有遮挡,空间都非常开阔。每一间公寓都有2个以上的露台,全天都采光充足。

其中,顶层的复式公寓仅此一套,目前对外的报价约3.5亿人民币。

公寓一层面积1506平方米,二层1420平方米。东西朝向视野极佳,可以捕捉到比斯坎湾全景和迈阿密的城市天际线。

公寓室内极具科技感,地面延续了流线型的分割,将木地板和大理石结合。天花板没有吊灯,照明是由德国设计师 Uli Petzold 定制规划的,模拟了自然光线的维度。

同时内设先进的居家智能系统,在手机或者电脑上可以控制除照明外的温度、音响、电视机、窗帘等。

所有的门都来自意大利的专业木门品牌 Lualdi Porte,而公寓中室内的门把手都是由扎哈亲自挑选的 Valli & Valli 旗下的 Duemila Cinque 系列。

简约精致的厨房橱柜由意大利高端品牌 Poliform 定制而成,台面是石英石专家品牌 Silestone。

冰箱则是来自 “冰箱届劳斯莱斯“ 的Sub-Zero 经典款。另外微波炉、烤箱、蒸箱、洗碗机和全自动咖啡机都是顶级厨电品牌 Gaggenau 的产品。

奢华公寓少不了面积可观的步入式衣帽间,而这里的衣柜是意大利定制的。

另外,盥洗室一样也有好风景。德国卫浴品牌 Dornbracht 的产品,细节之中见奢华。

空中泳池&酒廊,全城首个私人停机坪

公寓的8层和9层设有健身和水疗中心,室外是一个带有三个泳池的阳光露台。住客可以在这里享受迈阿密全年温和的气候。

健身中心除了标准配备的设施,还提供了户外运动的景观平台。

水疗中心设有按摩美容、桑拿等多个休闲空间。

顶层的60层与61层设有室内的景观泳池和一个空中酒廊。

这里的泳池是 MISS 最喜欢的,可以俯瞰整个城市的全景天际线。由扎哈擅长的曲线图案打造出雕塑感十足的拱形穹顶,被水波折射出律动的梦幻光影。

同款穹顶的空中酒廊有着傲人的挑高空间,其中设有一间华丽的私人餐厅和一个多媒体剧场。

剧场中提供的电影放映、讲座和演出等服务。

顶楼是全迈阿密的首个直升机私人停机坪,公寓住客可以在得到联邦航空局批准后,按自己的行程定制起飞和抵达的时间。

公寓还规划了住客专用的海滩俱乐部,就在迈阿密海边的沙滩上。在这里可以享受到私人的沙滩、躺椅、饮品等奢华便利服务。

这座扎哈生前设计的最后一栋公寓 One Thousand Museum,还是首个与《福布斯旅游指南》合作的公寓项目。

服务人员都是按照五星酒店的标准来培训,奢华的生活方式最终体验都是服务,在这里可以享受到淋漓尽致的私享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