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插水里就能活一个月的当红懒人植物 了解一下

在家ZAIJIA

关注

就是很憋得慌,是不是?!虽然说熬过了冬天,春天就要来了。

但是,不能肆无忌惮得走在大街上、植物园里。心情就不是很愉悦。想买点儿花,就怕自己给养死,心情更加不愉悦!

宅sir搜罗了一些超级好养、超长待机的鲜切植物,你将它们插到水里,它们还你一片植物园!

观赏期1到3个月

马醉木,好像一棵小树

宅sir发现,很多人家里都会摆放这样的植物,细细高高,枝叶茂盛,叶片秀气,看上去十分雅致清新又高级,好像一棵小树。最近它成为圈内小有名气的鲜切植物呢。

原来,这是马醉木。名字挺特别,其实有原因:它的茎、叶和种子有剧毒,马儿如果误食,就会昏睡过去,所以就叫“马醉木”。除了马儿外,人类或其他动物如果误食了,也会中毒产生昏睡等不适的现象。要小心哦。但正是因为它的叶儿有毒,所以可作杀虫剂。

除了长得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很好养护的。放到水里就行,适合懒人养的。3到5天换一次水,7到10天斜着剪根一次,这些超简单活儿是要做的,如果不想当植物杀手的话。

马醉木害怕太阳暴晒,喜欢半阴凉湿润的地方,索性就可以将它放到家里茶几上、玄关处、电视柜旁摆放起来,多养眼。让家里多点儿新鲜植物,瞬间活力起来!

吊钟,叶材界爱马仕

拥有一支吊钟,就拥有了一片森林。这句话,略显“渣男”,但是不得不说,吊钟的地位和受欢迎程度。其实吊钟和马醉木属于同一科属,长得有些像。但是价格的话,日本吊钟实实在在的贵,每一片叶子都是人民币啊。

虽说好养护,高手可以让它活3个月。但是花个大几百买个鲜切植物,算是个奢侈品了,宅sir就放些图来养养眼好了。

吊钟也要定期换水,春夏天气干燥炎热的话,可以拿小喷壶在叶片上喷喷水,让叶片湿润、降降温。养护得好,还可能会发芽、开出小花来呢。

帝王花,霸气出道

帝王花,名如其花,长得十分霸气美艳,花朵奇特,象征着圆满、吉祥。帝王花的种类挺多,比如王帝王花、木百合等。一只帝王花的价格有些贵,但是存活适合长,后续还可以做成干花,也是比较值得了。

这样单独放到一到两只到花瓶里也很独特。因为个头比较大,完全撑得起场面。

厌倦了小清新的植物,可以买两只帝王花,真的越看越美丽!

帝王花因为是南非来的,习惯温暖、稍微干燥、阳光充足的地方,所以现在养起来正是时候呢。

贯纵蕨鲜,依旧性冷淡

这也是个新晋网红植物,长得就很无欲无求性冷淡。一般都是这样一支一支得来卖,然后插到花瓶中,一周换一次水就行,很好养的。叶片上有白霜的感觉,是它自带的。宅sir感觉,比较适合放到玄关柜、书桌、餐桌一角处,当个小绿植,养养眼。

富贵竹,必养鲜切

富贵竹、观音竹非常的好养,植物杀手甚至都能养一个月,高手养一年不成问题。并且它们绿油油的叶子,可以净化室内空气,居家必备好养护植物。公司办公室也可以放呢,寓意不错。

不要将它们阳光直射,放到明亮通风的地方就好。收到后,先将底部的叶片去掉,然后放到花瓶中,花瓶中的水位在4到8cm的位置,能淹没根部就行。之后定期换水。

家里可以多放些富贵竹、观音竹,懒人首选,家人一定也喜欢,宅sir先来上几株。

观赏期15到20天

雪柳,是春天的气息啊

非常仙气的小花,适合在家里或者办公室养护。因为它开出的小花是白白的、小小的,所以叫它雪柳。

找个好看的花瓶,插起来,摆在哪儿,都是春意盎然。有些进口的雪柳,也是可以养护几个月的。雪柳要深水养护,多来点儿水,也可以适当加点儿营养液。

还有这种小手球,超级治愈心情的啊。不能出门溜达,在家就能赏花了,最喜欢这种茂盛枝叶的感觉了。

桃花来,春天来

桃花粉粉嫩嫩的小花瓣,是春天啊。现在正是摆放桃花的时候,毕竟出门赏花很难。

桃花买回家,要经常喷水,因为桃花害怕干燥,可以适当加些保鲜剂,维持的效果更好。看着小桃花慢慢开了,这样的鲜切植物也可以养出盆栽的感觉来。在家赏花也是一种享受啊。

金合欢,味道独特

很多人喜欢金合欢的味道,很独特。黄色的小花讨喜活泼,它比较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现在的天气还是很适宜的。之后用它做干花,也十分好看。

春羽、龟背竹,不会出错款

春羽

这种生命力旺盛的植物,一片叶子插到水里,就又活了,真的是让人省心啊。

就这样将龟背竹的叶片放水里,可以维持半个月甚至一个月,依旧是原来的模样。

喷泉草,柔软清新

喷泉草比较柔软、又蓬松的感觉,很适合作为配花,搭配其他花材,插到花瓶里,超好看。插到花瓶里的水位不要低于20cm,加入些保鲜剂,不然会脱水的。

灯台花枝,有格调

直接插到花瓶中养护就好,静静得摆在家中一角。如果是快递运输,收到灯台的当天需要深水位补充下水分,之后就正常水位养护。如果发现花苞一直出现里脱水状态,可以将枝干修剪得短一些,这样就会好很多。

马蹄莲,越看越雅致

马蹄莲也经常用来做鲜切花,因为它长得很秀气挺拔,用来插花十分适合。可以搭配着其他花花,一起放到花瓶中。

马蹄莲开花后,特别的高雅高冷。也很适合早春这个时节,清新不躁。

价格不算贵,多买上几株,分开放到卫生间呀、客厅呀各个地方。将清新气息散布到家里。

还可以水培一下

水培薄荷

我们也可以在家水培薄荷啊,很好养的,薄荷清新的味道还能净化下室内空气,放松心情。做饭、泡茶、做饮品的时候还可以随手摘下两片叶子用。超级实用的薄荷。

水培薄荷比较简单,清洗薄荷根部,然后修剪下比较长的根须,放到水中,水淹没过根须就好了,再用培养液来补充些营养。适当通风,不要暴晒。就可以收获很多薄荷啦。

水培水草

没有养鱼,也可以养水草啊。宅sir发现有店铺在卖这样的水草,完全浸泡在水中,用一个玻璃杯当作容器,很有意思。

这个水草也很好养,保持水质干净,2到3天换一次水就OK了。

看上去就觉得很清爽清新,还会有小气泡在水草上面,很有活力的感觉。可以摆放在书桌、办公桌、茶几上,一不留神就能看一眼,超治愈。

Tips

一定有朋友问了,去哪儿能买到呢。宅sir告诉你们,某宝上真的有!

选择购买店铺的时候,要看店铺地址,一些国产的植物花花,多分布在广州、云南。然后可以和客服聊一聊,观察店铺是否靠谱。还会有一些国外品种的植物花花,就多逛逛买家秀,分辨店铺的靠谱程度。

生活嘛,必须要五颜六色、丰富多彩的。

用植物来给生活点儿活力吧。

或许我们不能保护所有人,就保护好自己和自己的家,照顾好家里的植物,让他们能自由生长,也是很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