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谁说名人只住豪宅?盘点他们极富生活美学的居所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杨丽萍的宅子,李子柒的后院,李玉刚的禅房,大多数人向往的生活都在这儿了。

作者:环球旅行

最近,某综艺节目里,许久未露面的孔雀公主杨丽萍老师重回视线。年龄在她身上真的只是一个数字罢了,今年已有62岁的她,状态依旧是好到惊人。

有人说,世间有灵性的女子不多,杨丽萍绝对算是一个,无论是年少时万人垂慕的孔雀公主,还是如今经过岁月洗礼,却越发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

她的一生可以称奇,一切为了舞蹈让路,遵循着天赋与自然,努力为了自由而活。

即便外人对她的评价总是带着一份不解,她却不认为怎样:“这只是寄托的对象不同,我寄托的对象可能是舞蹈,可能是一朵花是我的女儿,一棵树是我的儿子,这是一种天伦之乐,这样也挺好的。”

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虽然没有生儿育女,但是她却真的在最爱的大理,打造了自己的理想国度。

在云南大理,有一个三面环洱海的半岛,名为玉矶岛,岛上的古渔村已有四千余年的历史,被誉为“苍洱第一村”。杨丽萍就在这里建了两栋别墅:“太阳宫”、“月亮宫”。太阳宫沿一株百年大青树而建,占据了小岛最好的礁石和湖水。

整栋房子依岛岸拔地而起,与礁石林木融于一体,掩映在繁花绿叶之间,前端的巨型拱门并非正门,而是一个采光极好的露天阳台。

伴着水流鸟鸣声醒来,推开窗子就是天水一色,“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理想生活在她的房子里照进现实。

在大理,最奢侈的生活不是住五星酒店吃豪华早餐,而是在一件有生活气息的小屋。

种种花,养养鸟,煮煮茶,等风、看云、听雨。

整间房屋的设计,都极具民族特色,仿佛这样一间小屋出现在洱海,一点不觉得突兀,也根本不会打破它原有的平静。

约上三五好友,坐在蒲团上,谈天说地,聊理想、聊快乐、聊幸福。

不知不觉,又一轮明月即将挂上长空。

或许只有真的走进田园,你才会明白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体会不到的快乐。

它可能是忘记时间的充实;它可能是收获季节的惊喜;它可能是最难得的陪伴;它可能是不知不觉中一年又悄悄溜走。

当世界变得简单纯粹,这大概就是向往的生活。

“我来世上,就是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

即便这两栋房子后来饱受争议,现在以另一种形式存在于世,但是只要心中有家,走到何处都是家。

向往的生活,不一定能成真,但是它承载着我们内心的一种寄托,远离城市的喧嚣,去往山野中偷闲,种菜、烧柴、做饭、聊天,没有眼前的苟且,只有诗和远方。

这种我们只敢想想的生活,真的有人将它实现了。

李子柒的后院:这年头,不是人人都能认得出电视里的明星是谁,但是男女老少几乎没人不认得李子柒。

她的走红,不是因为有多特别,而是把最真实的生活分享出来。就像她说的,你眼中的生活技能,正是别人的求生本能。

从小跟奶奶长大的她,年纪不大就担起照顾奶奶的重担,即便被生活蹭了一鼻子灰,还是要在自己的小家好好生活啊。

没有沙发,自己砍竹子,一点点组装。

没有洗手池,从设计图纸到一点点实施,全靠自己一人。

即便是亲眼看见,也很难相信,两个人高的后院围墙是这个姑娘一根一根砍下,花了一周时间立起的。

做过农活的都明白,不同于坐在电脑前白领,零碎的活特别多。可是即使这样,她还是会抽空装扮一下生活。

原本什么都没有的院子,在这个姑娘的手下,变成人人羡慕的生活。

春天百花齐放。

夏天虫鸣如歌。

秋天收获满满。

冬天围炉而坐。

动辄千万上亿元的豪宅不是没有,但那些造价惊人的华丽建筑,没有一个能像李子柒的家一样,让人觉得“美得出神入化”。

入世可游走自如,出世便怡然自若。在追求速度的世界里,慢下来才是最不容易的事。

书房挑灯看桂花,雨夜温炉煮淡茶。吃的自己种,用的亲手造,看尽风雨,尽得了孝,这就是福。

李玉刚的禅房:居所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外在显露,且也是一个人心韵的本真还原。

未能赶上梅兰芳,于是今生逢玉郎。

李玉刚的身上,总是流露着一股儒雅的气质,他喜欢安静地去思考很多东西,把家也装扮得充满了禅意。

生活中的他,喜欢书法作画。

最爱的就是家中的书房,在这里时间是真正属于他自己的,弹弹琴、读读书,屏蔽世间烦扰。

他有一间很大的练舞室,除了是平时练功的地方,还摆放着演出服,供平时挑选衣装使用。

他的梦想很大,想把他自己理解的传统艺术带向世界。他的梦想又很简单,在浮躁的娱乐圈做真正的艺术。

每个人都向往着不同的生活,它有可能跟海挂钩,也有可能满眼绿意。但总归,我们向往的都是望世界变得纯粹。生活可以有很多种可能,但每一种都需要你用心经营,因为你心里想的世界是怎样,眼里看到的世界就是怎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