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一系列高难度房屋改造 真是把我惊艳到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三居改两居、不要厨房、全屋通透…一系列高难度改造,真是把我惊艳到了

作者:在家ZAIJIA

暂时没有生孩子计划,父母也不常来,平时也不做饭。这93㎡完全是小两口用来放松的二人世界。

设计师将封闭的空间打开,隐秘的空间相互串联,让整个屋子变得更加开阔明亮,起居动线和客人动线的相互独立设置,不论待客聚会,还是平时在家待着,都能享受舒适的生活。

使用面积:93㎡

户型:两室

装修花费:100W

坐标:广州

认识TA 

10°DESIGN 在私人住宅领域,以面向生活,探索自“我“的角度,为客户提供建筑/景观/室内/陈设等方面的设计和咨询类服务,期待与私人业主共同探寻个性化和前瞻性的生活方式,实现每一个“我”的居住理想。

屋主是一对新婚夫妇,平日只有二人居住,父母基本不在这里过夜,只是偶尔过来看望,暂时也没有生育的打算。

房屋原始户型是三室一厅一厨两卫的紧凑型空间,中厨晦暗无光,且每个空间都很局促,三个卧室都比较小,并不适合屋主二人的生活需求。

经过设计师改造,房屋被规划为两室一厅,主卧由卧室、卫生间和衣帽间构成一间套房。

次卧与次卫被设置为半开放空间,给未来的多元化生活场景留有更多可能,客厅、餐厅与厨房相互联结,更加强调社交属性。

公共区域将厨房拉至中厅,依靠墙体打造了一整面收纳柜,厨房外有一张中岛台,作为餐厅和备菜区,满足多种功能需求。

次卧和次卫功能简化,作为留白,使公共区域更加随性,未来拥有多种可能。

独属于屋主的私密区域则更加定制化、私人化,入口玄关处有两道隐形门,一扇通往衣帽间,一扇通往主卧室,并将主卫与卧室打通,形成洄游动线且兼顾隐私性。

主卧床尾正对视野极佳的窗户,早上睁眼就能看到窗外郁郁葱葱的树木,储物空间则单独设置在衣帽间,更加强调卧室的睡眠功能和舒适性。

流动的空间

洄游动线和私密动线

从入户门进入房屋,左手边可以直接进入主卧衣帽间和卧室,右手边是一组收纳柜和鞋柜,通顶的镜面处理不仅增加了空间的进深感,也方便在出门之前整理着装。

夫妻二人平日几乎不下厨,偶尔在家也只是做一些简餐,所以设计师将厨房从局促的空间里解放出来,设计为开放式的餐厨空间。

油烟机是隐藏在灶台下方的升降式油烟机,简洁美观又实用。

厨房所正对的弧形岛台既可以备菜,又可以在这里就餐,餐厨区与客厅相呼应,使整体动线简洁大方,朋友偶尔过来聚会也很方便。

餐厨区正对的便是客厅,客厅四四方方,非常规整。墙、顶、地面被简单的几何线条所构建出来,全屋无主灯设计让空间更加干净立体,视觉上看起来更有整体性。

客厅里的家具几乎都是轻巧干净的单品,可以随时自由组合,在未来变幻成多种生活场景。

四周的墙体和电视柜表面都是微水泥材料,在落地时做了很多创新和试验,比如把它直接刷在电视柜的表面。

电视藏在了客厅的收纳柜里,柜门是电动的巴士轨道,电视左右两侧是两组收纳柜。打开柜门,娱乐和储物功能兼具;关上柜门,所有功能隐藏起来,让客厅看起来特别干净、舒服。

客餐厅、次卫和次卧组成了一条完整的洄游动线,让公共空间布局更佳合理与方便使用。

次卫打破常规,被设计为半圆形状,墙面一半玻璃砖一半微水泥的设计,可以将下午四点的阳光引入室内,是设计师特有的浪漫了。

卫生间内部的墙面也采用了微水泥+防水漆的处理方法,这种处理方法要注意墙面和地面之间连接处的防水处理,要打上防水玻璃胶做封闭,防止渗水。

客厅沙发这面墙的背后是书房,既可以看书休闲,也可以办公。

书房门采用了三联动的隐形移门,可大开大合,让书房和客厅相互联结,兼具私密性与整体性。

书房内只放置了一张书桌和一把椅子,摒弃繁复的家具组合,只保留基本的功能需求,颇具禅意。

主卧区别于公共区域的空间,是一条独立动线,通过玄关的隐形门即可直接进入睡眠区或者衣帽间。

这样屋主就可以在下班之后直接进入衣帽间更换衣物,然后回到卧室简单洗漱,再去到客厅放松或者回到睡房直接休息。

主卫主要参照了酒店的设计方式,床头背景墙与卫生间连通,是一个开放式的整体空间。

起初屋主也会担心开放式设计会不会有潮湿的问题,但经过探讨,首先全屋微水泥隔绝了墙面开裂的风险,其次卫生间采用了大功率换气扇,也避免了水蒸气对房屋的负担。

从卫生间的推拉门和玄关处的隐形门都可以直接进入衣帽间,这里是整个房屋里比较重要的储存空间,全屋柜体的设计足以满足二人的储物需求。

细节处的精致

氛围全靠软装和色彩

房屋面积虽然不大,但这个空间里的每个单品都值得单独拿出来讲,屋主和设计师默契配合,共同构建了这样一个充满故事与细节的精神绿洲。

墨绿色双人沙发来自Eames,是一款紧凑型沙发,搭配野口勇的经典三角型茶几,色调淡然宁静,使得客厅愈发优雅大方。

Little Petra 小绵羊沙发椅与 Louis Poulsen  PH80 落地灯交相呼应,温柔的材质与灯光有机结合,营造出独特的放松氛围,让客厅成为夫妻二人的心灵放松地。

微水泥直接刷在柜门上,在2019年还是比较新的尝试和创新,经过很多次试验,才呈现出来最终的效果,将设计理念完整地落地真不容易。

餐厅里Norman Cherner 的 Armchair 椅,将现代主义及后现代主义的线条清晰勾勒,蜿蜒与挖空的设计,在符合人体工学曲线之余,也为餐厨空间增添了灵动一笔。

后疫情时代以来,居家的时间越来越多,才知道舒适合理的空间多么重要。在这样一个空间里居住,可谓是移步一景。

悠闲的午后,让阳光肆意洒进室内,随处可见的美好场景,才是生活最朴实的美妙。

转过头来,视线被书房内 的Wiggle Side Chair 所吸引,这一波纹瓦楞椅取名自它迂回弯曲的造型,60 层瓦楞纸板以不同方向黏着成一件雕塑艺术品,与一室书香共处,更添意趣。

主卧窗户的两侧各有一盏壁灯,透过走廊,漫射在卧室内,一盏小小的灯,成为屋主的心归之处。

丹麦百年品牌 Carl Hansen & Sen 的人体工学椅,让功能与工艺并行,为卧室增添别样生机。

从设计到实践,这所房子如今还在继续成长。

小小的绿植、有设计感的家具以及每一件工艺品,都定格着一幅幅美好的生活场景,也伴随着夫妻二人度过漫长的疫情时光。

当落日柔光照进室内,回头再看 “都市绿洲” 这一愿景,更觉意蕴悠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