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奇葩户型最爱 邻居都想住进我家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奇葩户型最爱!挖墙三尺,邻居都想住进我家

作者:在家ZAIJIA

大家好,我就是装修人嘴替:要不是家里这些墙都是承重墙,我哐哐哐全给砸了!

墙这个东西,不规整、挡采光、转角废,槽点这么多,实在让人很难爱起来。

宅妹也一度拿家里的墙没有办法,是挖是掏,都是为了挤出更多的宝贵空间,毕竟再大的房子,墙的功夫做到位了,多出的面积四舍五入是一间房啊!

👆 墙上挖壁龛,实现连环偷墙

所以我翻遍找出了这几个神仙设计案例,挖墙指数只增不减,能接受的做好心理准备,如果恰好对你有帮助,记得帮宅妹转发收藏

1

墙上一个洞

换来10倍光明

挖墙指数:⭐⭐

在家屋主:小朋友钱&贾总

挖墙灵感:Yellow Submarine(The Beatles)

小朋友钱&贾总的家因为是上世纪90年代的老屋,长条户型最大缺点就是进深狭长,采光特别差

位于房子中间的卫生间没有窗,小的不得了,所以改造时在客厅与卫生间的墙上掏了一个圆洞,定制了一扇小圆窗

屋主说它的灵感来自潜水艇的窗户,最初目的是为了解决暗卫的透光和透气问题,结果没想到还增加了视觉延伸感,成为了客厅最特别的地方。

窗户可以90度旋转开合,制作过程颇为曲折,小朋友钱和贾总先在某宝上定做了圆框,然后在本地找的玻璃厂安装的长虹玻璃。

北方的空气干燥,每次洗完澡推开窗户,潮湿空气飘进屋内,比加湿器还好用。

浴室的镜子、地毯也都用了圆形的造型,完美呼应小圆窗的设计,卫生间虽小,却心思满满。

挖墙温馨提示

1、阴暗潮湿的小暗卫,可以用一种更美的方式解决。

2、室内窗的面积开多大,考虑窗内空间的功能性。最好控制在整体墙面的1/3~2/3左右,这个占比有藏有露,在视觉上也是比较美观的。

2

衣柜入墙

移花接木实用满级

挖墙指数:⭐⭐⭐

设计师:凌英麒

挖墙灵感:破解风水难题

宅妹认为,嵌入式衣柜是居家环境内,被用得最巧妙的一招“移花接木”。

不仅能极大地提升空间利用率,还能美化墙体,将墙面原有的槽点化腐朽为神奇。

这套案例选手烦人的墙,隔在了主卧和次卧中间,也因此主卧的门正对入户门,很多朋友都说风水不好

所以设计师更改房门位置后,让主次卧的隔墙“消失”,改成两个嵌入式衣柜

不仅破解了“门对门”的风水难题,也为卧室拓展了储物空间。

2.8米的通顶衣柜取代了鸡肋墙,减少卧室的视觉压迫感。

衣柜预留开放式储物区,可以做书柜使用。

另一侧的次卧,同样是整面嵌入式衣柜连接书桌的设定,书桌的位置预留了开放式收纳区,方便收纳书籍。

挖墙温馨提示

1、阻隔空间的不一定是墙,影响心情的不一定是风水。既能阻隔空间,又有大收纳功能的“衣柜墙”了解一下?

2、卧室等私密空间,以衣柜、储物柜等代替隔墙,注意考虑材质隔音问题。

3

电视墙还能滑滑梯?

太会玩

挖墙指数:⭐⭐⭐⭐

设计师:傅俣迪&徐睿

挖墙灵感:游乐园滑梯

虽然这是个180㎡的四室大平层,但是通过效果图可以更直观地看到,原始户型的内部结构复杂、走廊冗长,且隔间多,空间利用率极低

特别是客厅与入户花园之间,因为一面墙导致空间被强行分割。

公共区域直接增大一倍

接着根据墙体特性以及周围的空间关系,暗戳戳设计了一个滑梯游戏区

就在紧靠客厅电视的背景墙,一半保留墙体,一半用木栅栏间隔,墙后自然连接孩子的滑梯小天地。

滑梯下方还设置了玩玩具的地方,偶尔其他小朋友来做客时,这里也可以成为他们的秘密基地。

我小时候怎么没有能滑滑梯的背景墙,哭了。

挖墙温馨提示

1、既然称重墙不能拆,那就改得更有趣一些吧~

2、需要经过实际现场勘测,确定可以打通的墙体是二次结构的轻体砖墙,才能打通相邻空间。

4

全家活动攀岩墙

艺高人胆大

挖墙指数:⭐⭐⭐⭐

在家屋主:Frankie

设计师:黄铃芳

挖墙灵感:阳光太好索性动起来

把墙挖了,还能变成带娃神器,莫过于让整面墙都成为全家的活动中心

为了实现全家人在家能自由活动的愿望,设计师黄铃芳结合地台与层高差,将楼梯与客厅之间的转角区变成了集健身、攀岩、吊环、游戏、地面收纳于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区。

在这里,白天吸收靠窗的天然光线,一边活动一边进行人体光合作用。

攀岩墙内部还加入灯光设计,既方便晚上运动游戏,也可作为装饰夜灯。

侧墙夹角隔板区,可以储存常用的健身器械。

孩子上上下下爬几趟,充分释放一天的活力,父母也能在这里见证宝贝的每一个开心瞬间。

大胆巧妙的设计,让只有49.5m²的loft开间户型变成100m²的大house,还能满足一家人的生活和精神需求。

挖墙温馨提示

户型可以不大,但层高要高,还要有活泼好动的一家人!

5

左转49°

进门就是无界花园

挖墙指数:⭐⭐⭐⭐⭐

设计师:程程

挖墙灵感:人与自然的连接最大化

前段时间刚和大家分享过的一个“乾坤大挪移”案例,绝对是我心中挖墙的终极大boss

虽然是坐拥两大花园的洋房,但因为一进门的玄关正对墙壁,每次去花园都要绕过墙壁,再通过固定的路径,无法直观享受到花园的福利。

但是敲掉这堵墙后,一进门的动线得到左转49°,视线也就得到了延伸。

坐下换鞋时,视角迅速切换,本应该是花园的景观出现在眼前,瞬间有一种亲近自然的感觉。

另一侧的视角,可以直接看到后花园,再次印证了刚才的感觉。

而家里每个空间的格局功能,也都因为左转49°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挖墙温馨提示

1、挖墙的最高境界是因地制宜,把人与自然的连接最大化,模糊室外和室内的界限。

2、通过材质的延续等一系列心理引导,让人在家有一种生活在别处的度假感⛱️

墙面挖得好,不仅小户型的大福音,还是大户型的加分项,更是把奇葩户型的槽点化腐朽为神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