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动动手指就能“操控”世界的智能手套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科技改变生活,手套也越来越智能化,有的可以攀岩,有的可以听歌,有点可以打电话,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些年比较典型的九款智能手套吧!

       一:攀爬不再费力

       斯坦福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近日研发出了一种佩戴式吸盘手套,能够让你和蜘蛛侠一样在光滑的表面攀爬,可以随时在吸附和脱离两种状态之间转换,就像壁虎那样;这种手套的原理很简单,在真空和低温环境下也能使用。

       二:能让你在虚拟世界触摸真实感

       Gloveone 来自于西班牙初创公司 Neuro  DeuroDigital  Technologies  ,它们致力于研发一些虚拟现实周边设备,这款手套便是最新的成果。手套的手掌和指尖部分共分布着 10 个震动器器,它们可以在不同的频率下独立工作,通过算法控制再现真实的触摸感觉。Gloveone 手套的手掌、大拇指、食指和中指部位各有一个九轴惯性测量单元(IMU),可以检测使用者手部的细微动作,可以大大提高振动反馈的精准度,你甚至可以在虚拟世界里体验到捡起一片树叶的感觉!

       三:聋哑人的福音

       一个叫QuadSquad的团队设计出一款专门为聋哑人造的智能手套。这款手套可以实现聋哑人和不懂手语的人之间的交流。当然还需要配备一台智能手机,它可以识别聋哑人的手语,并将它转换成语音让正常人识别,另一方面也可以将正常人的语音转换成文字让聋哑人阅读。
该手套通过 15 个柔韧的感应器检测手指动作,另外,手套上还有罗盘、重力感应器和陀螺仪,用来探测手指在空间的移动。虽然手语转化成语音或是文字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但是准确率还是有待提升。
       四:为盲人提供帮助
       这款Tacit Project手套是Steve Hoefer发明的一种用氯丁橡胶制造的无指手套,可以利用声纳和虚拟触觉帮助盲人回避障碍物。它内置一个可发送接收超声波的收发器,可以探测10英尺之内的障碍物。并且它还可以准确告诉你,这个障碍物离你多远,多久会碰到。
       五:可以通过手势打电话
       设计师Bryan Cera设计出一款可以依靠手势来打电话的手套—Glove One。说它是手套,还不如直接称它为手机得了。你可以清晰的看到戴上它,你的关节还是可以活动,手掌上每个关节都有一个物理拨号键。大拇指和小拇指分别是扬声器和话筒,就像平时我们做打电话手势一样,拨了号码就可以通话啦!它是通过USB充电的。

       六:隔空操作手套

       GoGlove外观设计实在低调,就跟自行车手套一样。但是却能控制音乐播放与电话接听。不仅如此,还能控制相机快门。比起眨眼拍照的眼镜,是不是还要方便一点?内置的电池能维持6个月的使用。但是你必须和智能手机相连,才能实现金手指的功能。

       七:超性感手套 

       款出自荷兰设计师Francesca Barchie之手的交互式智能手套,就单单从外形秒杀各类手套,黑丝般性感!它是一套戴在手上的、基于手势控制和3D投影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当你戴上它,将食指和拇指圈成一圈,放眼睛前面就能拍照。测物体长度也很方便,双手食指并拢再分开,再通过3D投影技术将结果投影出来。手势感应也可以解决正常人与聋哑人之间的沟通。

       八:手套也可以做音乐

       Aura是Cornell大学工程系的学生Ray Li发明的。它可以用一个小贝斯来创建一个可以监测磁场的传感器,这个传感器又可以将磁场内手的位置和方向传输到已经编好程序的接口,这些接口把数据转化为MIDI(音乐乐器数字接口)信号,然后可以通过合成器演奏这些信号。就像指挥官一样,手升高降低控制高低音,合拢就消声。

       九:让你变身钢琴家

       羡慕台上那些钢琴演奏家,十个手指飞快在琴键上移动吗?那么令人陶醉的琴声,没个五六年,练不成。不过,有了这款手套,时间大大缩短。这款钢琴手套由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的研究者开发,佩戴后会产生微弱的电流,来刺激你每个手指头的神经。设定好琴谱后戴着它训练一段时间摘下手套,再经过适当的引导,手指放上钢琴就会不由自主地弹起手套所“教”的琴谱,多次重复训练后就会烂熟于胸。但是目前还是原型阶段,期待他的面世,一定会成为音乐界的传奇设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