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尚品

有了这些床上“老司机” 被子都不用晒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日常的家庭清洁我们经常会忽略一点:除螨,不管是被褥、枕头甚至是衣物上都会寄生大量的螨虫;可是如何选择一台专业的除螨机倒是个头疼的问题,选的不对不仅效果不佳、费钱费力,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危害健康;那么如何挑选合适的除螨机呢?(来源:极果网 作者:帮我消消黑眼圈 我昨晚可能睡了个假觉)

原标题:《有了这些除螨仪,连被子都不用晒了》

❶ 一体机最好

UV 紫外线照射、拍打器、旋转刷、吸入口是一台专业除螨机的四个重要组成部分;要达到最高效除螨效果,这四个部分都应该一起置于主机的底部。

开关一起动,紫外线灯管照射杀螨杀菌、拍打器强力拍打出寝具深处过敏原、毛刷旋转卷起人体及宠物毛发、过敏原从吸入口一起被吸入并收集到集尘盒,这是一个除螨效果最佳的流程。

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可以通过观察除螨仪的底部,看灯管、拍打器、毛刷、吸入口是不是都设计在底盘上。

❷ 拍打器设计

大部分螨虫通常都在被褥的深处,没有拍打器设计的除螨仪,即使自身的吸力再强大,也很难将床褥深处的螨虫“揪”出来。

另外,拍打器并非越大越好,并且要隐藏在底盘内部为最佳,这样才能保证拍打时不会扬尘到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比如操作的人有过敏性哮喘的话,扬到空气中的尘螨很容易导致操作人的病发。

❸ 紫外线灯

紫外线灯管是除螨机的灵魂部件,也是除螨机里成本较高的部件。

第一,尽量选择功率为 8W、波长为 253nm 的石英紫外线灯管最能达到有效杀菌的效果。

第二,要选购双层的灯管。因为紫外线灯管是易碎物品,双层灯管更起到了保护的作用。

第三,要注意除螨机紫外线灯管是否有自动关闭功能,合理设计的除螨机会安装感应器,它可以探测到与床褥的距离,紫外线灯可自动地点亮和熄灭,也可以更好的保护人体眼睛和皮肤不被长时间照射。

❹ 双重过滤网

专业的除螨机配置双重滤网:标准过滤网和 HEPA 微过敏原过滤网,通过两种过滤器来实现“清洁排气”。

微过敏原过滤网为医疗级过滤网,主要用于过滤穿过集尘盒标准过滤网后遗留的的细小屋尘,同时还可以过滤从机体马达排放出来的细微碳粉。可吸除 99.7% 0.3μm 的微小粒子。

❺ 吸力和功率并不越大越好

功率大并不意味着吸力也大,同时也不是吸力越大就越好;大吸力的除螨仪噪音变大,对宝宝和老人造成影响;另一方面,过大吸力的除螨仪体积也比较大,操作上会很不方便。所以尽量在选购之前对平常除螨的工作量有一个大概估算,然后在进行相应的选择。

❻ 清洗和安装

除螨机上的集尘盒需要每次使用完毕拆卸清洗,所以建议选择装卸方便,结构简单的集尘盒。另外螨虫及其尸体,排泄物质重量非常轻,一旦暴露在空气中,就很容易飘散,所以这就要求集尘盒拥有非常好的密封性,可视化透明集尘盒在除螨过程中,肉眼就可以检验密封性。

好的除螨机采用整体水洗的方式,可以将集尘盒整体浸在水中之后再清洗;另外除螨仪是要直接接触床褥的,所以尽量选择抗菌材质的机身。

▶ 除螨仪选这几款不会错

瑞卡富 RP 除螨仪

Raycop 作为专门生产紫外线杀菌除螨吸尘器的韩国品牌,其除螨技术毋庸置疑,属于高端家庭必备;这款 RP 床褥净化系列的除螨仪,采用最新研发的光净化科技技术,内置的 UV-C 灯。

采用智能感光的人性化设计,可散发波长 253.7nm 的紫外线对被褥进行近距离照射,3 分钟即可去除 90%以上的螨虫、PM2.5 等有害健康的物质,使床褥得到深层净化。

LG 9500DSW

这款是 LG 旗舰级的除螨仪产品,搭载了几乎所有针对除螨而研发的最新技术;每分钟高达 8000 次的高频震动,搭配 21cm 的超长震动条,震动力强劲;空气净化器级别的双重 HEPA13 级滤网,对于 0.3 微米以上的灰尘螨虫等等,过滤效能高达 99 %;同时手持式设计,机身重量仅 2Kg ,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Proscenia Smith P1

Proscenic Smith P1 拥有 400W 大电机,可以进行高频率震动拍打深层清扫,HEPA 过滤器二级过滤双中保障,热阴极石英灯管紫外线杀菌,热排风设计降低湿度等多项功能,高频振动拍打可达每分钟 8800 次,将纺织物深层的尘螨震动拍打起来,保证除螨质量,深层清洁。

美的 H3

美的 H3 是一款轻便手持式的除螨吸尘器,外观采用圆润的流线型设计,利用美的研发的“负氧离子”技术,配合高频震动拍打、高效UV杀菌以及强劲吸力,有效除去螨虫,深层净化床褥。

三点触控防泄漏技术,当机体离开接触物的瞬间,UV-C灯管即可关闭,当三点被触碰到紫外线工作开关时,才会被点亮,避免对人体造成伤害。

莱克 VC—B301W

采用拍、杀、扫、吸、滤5步进行除螨杀螨,通过每分钟 14400 次的高频劲拍将尘螨一网打尽。253.7nm UV-C 热阴极石英杀菌灯,拥有高穿透力,既保证了有效杀螨除菌,又不会伤害人体。FireShot Capture 269 - 莱克除螨机家用小型手持除螨仪吸尘器VC-B301W 波尔多粉。

小狗 D—607

D—607 外观独特造型优美,重量也只有 1.2kg,即便是女生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加入了紫外线杀菌和清理脏污功能,采用拍打 + 高温气流技术,可以更彻底地清除螨虫,另外还有感应式防紫外线泄露设计。FireShot Capture 270 - [小狗D-607]小狗(puppy)小型手持床铺除螨机除螨仪家用吸尘器。

加载中...